郑州

​登云中舜王坪 赏山涧女英峡

登云中舜王坪 赏山涧女英峡

----舍得留余

8月10日高新区暴走队46人驱车前往舜王坪,一路顺风11点左右大车小车7辆车相继抵达历山风景区,群主板蓝根、领队王朝啤酒忙碌着帮助大家购门票、景交票,两哥辛苦啦!景区大门距离地接农家还有约5公里山路,到达农家还不到12点,此时出来游玩的游客相当较多,地接农家一天就接待了3个团,还有零星散客,场面十分火爆。群主板蓝根、领队王朝啤酒又开始忙碌了,一边跟农家说准备好酒好菜,大家1点10分准时前来就餐;一边安排给大家住宿分房间,有人在小声说:我想要一个单间(此处有故事,看留言区);一边通知大家拿好门票,2点景交上车点集合,排队乘坐景交上山,开始第一站距离天堂最近的景点--舜王坪。

本想给仝氏农家乐宣传一下 | 怎奈不小心电话给少拍一位

最后下山的旅客 | 板蓝根作品

舜王坪是中条山的一部分,地理上属于三县交汇处,传说是古大舜王躬耕的地方,也就是舜王曾经的领地。云海深处山之颠遍布舜王足迹,也留下许许多多的景点:舜王故道、妃子林、舜王庙、奶泉、龙床、天书石、井字田、升官石(舜妃石棺)、舜耕犁沟、千层饼、鉴心台、御剑峰、碎石滩。此外故事太多,也了解太少,大家自己查资料吧,为表示对舜王的尊敬不敢编排,大家知道这是舜王的地盘就行。

板蓝根 | 舍得留余

王朝啤酒

纵横

舜王坪海拔2358米,需乘坐景交攀爬。一路景交“突突突,突突突”蜿蜒盘旋而上,时而颠簸、时而摇晃、时而鸣笛、时而会车,甚是有感觉啊。大人们有的在讨论这车是不是改造过,要不这么陡的坡路不可能上来;有的在讨论要是单车上来,估计得累个半死。孩子们有的闭口不语,可能是害怕;有的一路惊呼尖叫不断,看表情很是开心的样子。小景交穿梭在原始森林里的小路上,我是有点小紧张,一路上抱着俩孩子没敢拍照。当“舜王坪”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时,我们已经到达舜王坪景交站点,舜王坪我们来啦 !

最美的景,永远是在路上,这话果然不假。开始的缓坡快拔确实有点长,确实相当吃力。不过四周的美景也确实震撼,停下来歇歇拍拍照。有人说这就是中国的“奥地利”;有人说这就是华北的“九寨沟”;也有人说这就是晋城的“南疆”,我认为这就是五台山,只是少了寺庙而已。虽然感觉有点吃力,大口喘气,但几乎不见汗。上面有太阳晒着,但微风吹过后,身体一抖一颤的,还是感觉有点冷,这种感受相信出行的队友都有同感吧。

我爱的花会对着我开放

95后小姐姐

愿伊人开心

此时海拔已经上升到2165米。坪台式的山顶,远眺还能看到台阶式森林,以及不是很大的赛马场。让人不禁感慨,此时此景美如画,真想吟诗一首赠天下,夸夸花海舜王坪,怎奈自己没文化!山上行人不断行,不知群主行不行?行至奶泉遇见啤酒哥,开心,忘忧草,荷风,往事如风,大家一轮狂拍,possposs!小视频,视频里那个妞是我小情人……

四朵金花

00后忘忧草

姐妹花

和谐之美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此时正好印证了。花海寸步难行,此时开心正开心,忘忧草也乐开了花,荷风雪花姐妹几个更是与众不同,还有啤酒哥抱着美人照相,幸福,羡慕。孩子们找到一块松动的木板,跳来跳去,好嗨吆……

好开心

鲜花喜欢这样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