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达达线—热阿线,浓缩草原精华的自驾线路。

发表于 2019-8-14 20:5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秋风落日 于 2019-8-17 21:21 编辑

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的阿斯哈图石林;草原公路,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道路因地势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达达线两侧的景色,典型的内蒙风光,一望无际的贡格尔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和骏马悠闲地吃草,弯曲的河水映着蓝天白云......达达线也穿越白音敖包的沙地云杉,它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片原始沙地云杉,也是我国云杉母树繁育基地。
    以上介绍均为网上复制粘贴过来的,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旅途,出发地:河北石家庄,沿途路线:石家庄-多伦湖-达理湖-达达线至阿斯哈图石林-热阿线至塞罕坝-经乌兰布统至赤峰-石家庄。6号出发10日回来;沿途的景色在下面图片中细说,图片是以旅途时间顺序发布的。
1 这是进入内蒙境内第一站多伦湖的一个分支,很幸运看到彩虹,晚上我们就露宿在多伦,不建议在多伦停留,直接导航至达理湖,晚上路边有蒙古包或农家,这条线路现在旅游已经非常成熟。

3多伦路边的晚霞。

4从多伦出来直奔达理湖,这个水泥管子搭成的小桥成为去多伦湖一个标志性的风景,达理湖我们没进去,好些车都是到了门口直接调头回转,但是路边的草原确实非常美。

5我们的司机一路非常辛苦,两千多公里的路程都是一个人开,没想到的是不仅车开的好骑术也非常了得。

6去达理湖路上的拐弯处有这样个性的山包也是令人眼前一亮。

7一望无际的草原可以让人忘掉一切投入的大自然的怀抱中。

11这是从达理湖出来至阿斯哈图石林路上的美景,我不知道用什么去表达这里的妖娆和惊艳,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美的不得了!

13这些图片都是在达达线距石林大概十公里左右的地方拍摄的。到家整理图片那张也不舍得删掉,但是为了浓缩达达线的精华,本着宁少勿滥的原则只好忍痛割爱了。

24傍晚我们到达阿斯哈图石林,右拐热阿线,左拐石林景区,直行下坡有不少农家,住宿不成问题,

25清晨到达阿斯哈图石林,路的尽头就是景区大门,温馨提示内蒙境内温差很大,出行一定带厚衣服,羽绒服都不为过。

26景区停车场。

27晒楼主,景区很冷,风很大,亏着穿着羽绒大衣。

28景区的松鼠很多,终于抓拍到一张。

29石林中记得名字的介绍一下,不记得的也不乱说,省的让各位看官笑话;图中中间的叫周口猿人,别说还真的挺像,左边的叫什么塔忘了,右边的叫什么王宫也记不得了。

30这个叫夫妻石。

31这是一颗歪脖树,已被游客摸的很光,建议拍照还是不要骑在树上,一点美感都没有,透过这颗歪脖树的景点叫平衡石。

32七仙女峰

33没标注的都是不记得名字了。

38这次没有完整的游览石林,由于时间关系有两个景点没去,其中包括标志性的石林没去稍有遗憾。

39从石林中出来就是热阿线了,由于想去塞罕坝热阿线没有走完。

42从乌兰布统出来经过蛤蟆坝大概一小时左右拍到下面的景色。

43 _DSC9686.JPG

44十八道梁很是壮观,可惜当时天气不给力。

45 小结:线路很美,留有遗憾,其中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拍到草原浩瀚星空,在这借用15年在张北天路拍的星空作为此次草原行结束帖。 无标题.jpg

前来顶贴支持好友
秋风落日 发表于 2019-8-14 20:50 [达达线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全长135公里。起始于达里湖,在蒙语里,这是“大海一样的湖”;终结在大兴安岭的南端,著名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
可爱的松鼠,欣赏美景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