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月穿潭底水无痕,日照大地遍光明

----我们的长征之路第九站朝圣丹霞山
                        觉宝原创

引言:故事的发生是这个样子滴,东莞有一个叫觉宝的求道之人,此人傻不愣登二不拉几用山东话讲就是个半吊子,有一天此人做梦佛祖让他在人世间做一件遍洒光明的事业普度众生,一般情况一般人第二天梦醒后这事就忘了,那是一般人,可是、但是觉宝是二班的,可但是觉宝不一样这个二愣子把梦中的事当真了,大过年的年也不过了爬上泰山观日出寻找灵感,买糕的,连续三年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爬上泰山,觉宝越是深入探索越是发现这件事是真的,普度众生遍洒光明非我莫属了,真的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山不言自重,水不言自流。觉宝不说,全国人民也知道他是个二百五,为了求道这件事觉宝可谓妻离子散,穷其所有,九九八十一难,为了主动迎接艰难困苦2017年元旦开始了我们的求道徒步长征之路,无疑,这是当今中国求道之路上绝无仅有的壮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不少高僧大德世外高人指点迷津,话说,某高人知道后掐指一算,觉宝求道你一定要去丹霞山参悟天机,在丹霞山无论你能看到日落还是日出你的求道之路都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必将破迷开悟走向光明圆融······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psb (5).jpg

既然高人整的这么玄乎,咱就丹霞山朝圣一次,参悟天机。

以上的图片引自网络,我自己拍的不好,这是丹霞山地质公园里面的阳元石与阴元石,所有看到以上景象的人都会目瞪口呆,一阴一阳之谓道,那些没有信仰自以为是者一定会对大自然产生敬畏之心,人,在大自然面前如同蝼蚁一般渺小,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大自然就是天道,任何与天道所背离的事物最后都得玩完谓之无常,任何不尊重天道者与天为敌者都是自取灭亡。

我们看到日本大海啸时一个浪头打过来汽车如同一个个火柴盒一样被卷走了,新疆大风曾经吹翻过火车,敬天是我们这个民族几千年的传承,敬天代表的是一种信仰。

人的信仰是非常神圣与高贵,一份调查显示:全世界的富翁几乎都有信仰,西方国家的富翁信仰基督教华人的富翁大多数信仰佛教,没有信仰的人不可能拥有巨量财富,比如说在中国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很难成为亿万富翁,即便因为意外成为了亿万富翁也会出事,这些例子比比皆是。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时无刻不在宣示种种天机。

psb (6).jpg

2017年8月21日下午末学抵达丹霞山元阳石停车场,背上驴友背包徒步往长老峰前进据说有四五公里,进门后围着翔龙湖在山上转了一圈再往长老峰进发,负重徒步里程不低于十公里,有幸看见了丹霞山上落日余晖的美景。

往长老峰冲锋时才发现路非常难走,又是负重大汗淋漓不停喝水,带的几瓶水快喝完了终于到了长老峰上面的观日亭,在观日亭扎营的刚刚好是九个人,当时就把我惊呆了,又想了想:九者最大数代表天在乾位,这九个人中包括一个来自东莞大岭山的初一学生,他爸爸是客家人在大岭山做生意。

那个草绿色的帐篷是我的,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观察厕所,特别是公共场所厕所是一个地方卫生与文明的标志,长老峰观日亭下面有一个公共场所异常干净,地板一尘不染,还装了防蚊纱窗 ,有轻音乐播放,晚上快九点时我下去冲凉居然看见一盘卫生香刚刚点燃,显然有专人打理。

找到水管冲了一个泉水凉钻进帐篷打坐诵楞严咒,山顶上能量满满法喜充满,山风阵阵,打开帐篷的两边清风对流,不冷也不热刚刚好,而且没有蚊子,哎呀睡得那叫一个香,五星级酒店咱也住过不少,但是,绝对不能和在山顶上搭帐篷露营睡觉相提并论,假如说用一个字形容---真是太爽了!

度娘说太阳大概六点十分出来,我们的闹钟定在了五点半,夜里三四点钟看丹霞山日出的人陆陆续续登上观日亭,他们叽叽喳喳兴奋的如同过年、娶媳妇,人生四大喜事亦莫过如此: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我不管他们多么兴奋继续睡觉,在山顶上睡觉太香太甜春宵一刻值千金。

psb (3).jpg

psb (2).jpg

psb (1).jpg

五点半闹钟响起,起床洗脸刷牙上厕所,观日亭上面挤满了男女老少还有几个三四岁的小朋友,随着人们的惊呼红彤彤的太阳跳出东方的天际,人们纷纷拿手机拍照,那一刻末学已经有了此行的答案。

一般人无法理解末学的心情,每一次看见太阳冉冉升起,都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

psb (9).jpg

psb (4).jpg

无法用语言描绘的感受,那种对于美好生命的理解,常常不由自主泪流满面。

psb (10).jpg

我们会升起忏悔心,会升起感恩之心,会升起去创造一切的激情与豪迈。

psb (7).jpg

丹霞山景区每一个景点都可以把车子开进去,上长老峰还有索道,而且有公共汽车非常方便,但是,对于我这种行脚朝圣的人而言只有双脚徒步最真诚。

作为一个三宝弟子,在丹霞山的别传禅寺上香礼拜是必须课程,进香后徒步下山。

下一站朝着阳元石景区进发,这个景区的最高峰是细美寨,途中经过双乳峰,通泰桥。

通泰桥是一个纯天然自然生长的一个拱形桥,财源广进通四海,泰然自若亦从容。

接下来就要攀登此行最有难度最有挑战性的九九天梯,请注意:我们的求道之路徒步长征之路第九站,在长老峰观日亭上面九个人扎营看日出,第二天也就是农历七月初一登上九九天梯,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