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到崇左,去看德天瀑布

写在前边:德天瀑布,一个早就想去的地方,听说自驾过去比较方便,还听说山路曲曲不太好走,路途遥远。不喜欢跟团出行,受时间约束,不随意。因而选择了自由行。首先到了南宁,刚下了火车,立刻感受到了南宁的热情,热浪使人感受到了锅炉一般的温暖,汗水顺着头发丝往下滴淌,把一年脑子进的水都流出来了。没离开车站,就速买了下午去崇左的火车,车票17元多。候车室里有空调,好在不那么热,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火车是去往凭祥的,去友谊关就在凭祥下车。去德天瀑布在途中崇左站下车,由于正赶上中元节,当地的习俗放假休息,崇左没有去德天瀑布的车,包车去很贵,400元都不一定去。还要转车去大新县。
路上的风光,天气还不错
到崇左,去看德天瀑布

到了崇左快下午6点,客运已经没有去大新县的班车,只好在火车站附近住下了。火车站在老城区。感觉很破旧,街道狭窄,房屋老旧,好像是到了古镇,街道两旁各种商铺林立,倒也显得繁华。去大新县要从新城区的国际客运中心乘车。距离火车站6公里。
宾馆旁边就是左江,闲来没事正好观赏一下,值得一提的是, 在崇左市东北方向3公里处,左江有一叫鳌头山的小岛,岛上挺立着一座古老的斜塔,人称归龙塔,系左江河畔的一绝。斜塔又名归龙塔,是世界八大斜塔之一,使人惊讶叫绝的是,不管从东南西北哪个方向观看,归龙塔总是向人所在方向歪斜。凭这一奇特的魅力,就吸引着千千万万的游人,而且,使人百看不厌,流连忘返。因天气太热,加上劳累了一天,还没吃饭,天色渐晚就没去,在驻地附近看了看,反正还要回到这里,在看不迟。到崇左,去看德天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