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厦门&鼓浪屿--毕业纪念册 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2012年6月我终于走完了四年的大学时光,现在才腾出时间整理。不管这四年或倦怠或荒废或空泛或慌乱,我再也无法描绘出明亮宽敞的教室和雨水充沛的季节,我们的年华赤裸地暴露在夏天闷热粘稠的季风里,我们老去地措手不及。

毕业总认为要去哪里纪念一下才算是完整,正巧一直想去鼓浪屿,就没怎么纠结选择了那里。

行程花费

楼主从西安出发,飞机去,火车回,6月4日至9日,一共6天(不算火车上的那一天),大概花费2500。

Day 1:西安——厦门轮渡码头

Day 2:轮渡码头——中山路——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环岛路

Day 3:白鹭洲公园——厦大——环岛路——椰风寨——曾厝垵

Day 4~5: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馆——皓月园——风琴博物馆

Day 6:海边——大同鸭肉粥——超市买干粮——赶火车回家咯

行前准备

【夏季必备行李】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等防蚊虫的一切工具!(必备)!!!

凉快方便易换洗的衣裤,6月初的厦门已经热得让我苟延残喘快没气了。

一切防晒工具: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湿巾。尽管我用尽了一切方法但是回来还是晒黑了N个色度。

第1天

连夜前往厦门

提前两天买的机票,打折特别狠,含税总共530.但是时间不是特别好,是晚上8点,而且还要在南昌经停,到厦门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下飞机后有机场大巴,大概15元一位,我提前在网上定了轮渡码头的一家快捷酒店,叫什么春城酒店还是啥,170一晚。本来想着进岛方便,但是!!!!码头的住宿环境真心不怎么样!!!!蚊虫特别多!!!!推荐邮局旁边的汉庭或者如家,我去的太晚了没有空房间了。安顿好之后出去吃夜宵,有很多便利店卖包子,买了几个尝了一口觉得吃不惯,大概因为楼主是北方人觉得包子有些甜。然后去吃涮菜的那种小摊,一碗炒面居然卖了我30,没吃什么就被宰了55,所以我觉得这里风气和人不是特别友善。(个人观点勿怒)

在飞机上困到死·····唉····

第2天

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环岛路

虽然前一晚吃夜宵被坑了,住在又闷又小又潮还全是蚊子酒店,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要调整心情面对这座新鲜的城。轮渡码头附近有很多报刊亭,可以先买一张地图,我买的是这种手绘的,9元,景点标注的比较清楚,但是画的太卡通了没办法估算距离,有利有弊吧。原谅楼主的破照相机吧,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八婆婆烧仙草(人和店)

个人建议不用急着上岛,在市里先转一转,沿着轮渡码头走一走,有中山路步行街鹭江道,都很不错还有小吃。码头对面的邮局旁边就有【八婆婆烧仙草】4元,强烈推荐,好喝不贵,便宜实惠(我这口气怎么像卖西瓜的咩 ⊙ o ⊙ ),有奶茶味和蜂蜜味,推荐奶茶的,里面还有很多花生豆子之类的配料。现在想想都觉得很馋呢,美味啊(╯▽╰)

厦门城市风光

轮渡码头附近

后面小小的那个小岛就是鼓浪屿

人好小一只o(╯□╰)o

码头附近很好看的花园,有大片大片盛开的凤凰花。我所居住的北城从未有过这样鲜明而热烈的树木,这一片一片的凤凰花又何尝不像在纪念为我们一去不复返的年少时光。

凤凰花真心漂亮,像梵高笔下灼烈炙热的色彩

鹭江道上的【鹭江宾馆】,很有feel但是看样子就很贵,以后上班挣钱了一定住这里哈哈

沿着这条路走就到了大名鼎鼎的【中山路步行街

黄则和(中山路店)

最富盛名的【黄则和花生汤

盘子里的是海蛎煎,味道不错哦,上面是沙茶面和花生汤,花生汤特别特别甜,爱吃甜食的妹纸可以试试,沙茶面不如卖相,味道比较中庸,形容不出来,恕楼主词穷。这些小吃都不便宜,这些一共50大洋。

【注意】:楼主超级吃不惯闽南辣酱,甜的特别诡异!!!北方朋友慎重再慎重!!!!!

张三疯奶茶店(中山路店)

下面隆重推荐久负盛名的【张三疯奶茶】

20元一杯,贵啊,是常温的,奶味很浓,里面有杏仁片、葡萄干等,我超级爱喝,在厦门的几天光喝这个花了我不少钱,吃货伤不起,还有香草味的,可以试试。

厦门厦大永智兴客栈

转完这些地方我就开始拎着行李箱找住宿的地方了,下一站是厦门大学,所以就在轮渡码头那边做了个公交车去厦大附近。

【小贴士】我觉得这个道理一定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是学生旅游,想选择经济实惠又安全的地方最好是在大学附近找找!!!这一招我去哪里都屡试不爽O(∩_∩)O~

最后楼主选择了【永智兴客栈】,南华路16号,电话是2087388(区号是什么..忘了啊55555)环境很好,而且离厦大很近,价格158+6(注:不管是厦门还是鼓浪屿住宿都有一个特别霸王的条款,在房价的基础上还要收一点零头的税)

这个..整洁程度有碍观瞻,大家看看房就好了,地方很宽敞,一个床放包包,一个床睡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