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骑行激情飞越独库公路

[复制链接] 查看:32074 | 回复:150
开都河由此左转拐向天鹅湖方向,独库公路离开开都河右拐进入一马平川的大草原。
天鹅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距巴音布鲁克区政府60公里的巴音乡西南部,是有众多相互串联的小湖组成大面积沼泽地。水草丰茂,气候湿爽,风光迤逦,天鹅、野鸭、百灵、云雀等众多水鸟在此栖息。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住宿巴音布鲁克,坐大巴到天鹅湖游揽。

远山云雾升腾,电闪雷鸣,山雨欲来,再没有心思欣赏一路两旁的美景,加快速度向西飞奔,大约前行五公里左右雨头追上我,云到雨至,好在雨头一直在身后,零星的雨点夹杂着冰雹打的手疼,估计后面的队友正经受暴雨加冰雹的酸爽。

下车等后面的队友,妈蛋!刚过去不久的暴风雨又雷公闪将的袭来,这次真的逃不掉啦;这就是不公平中的公平吧!

雨过天晴,草原又恢复了它的魅丽。

到达巴音郭楞乡时间尚早,按计划赶到山口大桥,因为天空云聚云散仍有风雨的可能 ,也因为队友连续遭冰雹的袭击,他们不愿意往前赶,决定就地住宿。
户外就是这样,队员的体力、技术、节奏不尽相同,该等的就得等,该停的就得停,这就是团队。
这里好的旅店被提前预订完毕,能住六人的蒙古包300元,饭菜死贵,味道不敢恭维,且没有早餐,老板阴阳怪气的,可能嫌我们消费太低缘故。

D5、7月21日    行程111公里
巴音郭楞乡——山口大桥——呼屯郭勒隧道——铁力买提隧道——大龙池——库如力

早晨,天刚刚放亮,我们整装启程,气温很低,猎风吹来,羽绒服也难挡飕飕寒意。
道路延伸到群山雪峰,山下就是,进山的入口,因为山口下有座大桥,大桥的名字就叫山口大桥。

道路两旁,牛羊入栏  ,炊烟袅袅。

骑行16公里到达山口大桥,这里早餐很丰富,有鸡蛋、稀饭、奶茶、羊肉包子,老板待客很热情,和巴音郭楞乡小哥哥比,有天壤之别。

吃完早餐补完水又踏上今天的行程。过大桥到达天鹅湖景区南门,没进景区,给天鹅留个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