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中

故地重游,三天两夜探寻张家界的吃喝玩乐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张家界,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张家界这座城市在外名气的来源所在,可以说很多人是先知道张家界的风景,后才知道张家界这座城市的情况。

随着一部火遍全球的科幻大片《阿凡达》在张家界取景,此地再次引爆了旅游圈子,并且在国外名声大噪,吸引了无数外国人前来一观,所以如今走在张家界几个景区之内,可以看到在全国各大景点当中都算多的外国人。

张家界景区很大,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等传统风景地,加上张家界千古情景区这个主题乐园,丰富的游玩项目让张家界可以玩上好几天,但其中最核心的风景,则属【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也就是阿凡达取景地悬浮山所在的位置,也是风景、游玩最丰富的一个地方。

“不来武陵源,不算到过张家界”,这次周末小游,我的路线便围绕着武陵源一带展开,适合时间不多的上班族,让你在周末即可享受到幸福的旅行体验~

交通

张家界的经济虽然一般,但其交通却非常发达,毕竟是最受韩国人喜欢的旅游地,所以各方面基础建设都是一流,特别是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可以说是我国最美机场之一,每天都有很多发往全国各地的航班;不过,暑假直飞张家界的机票略贵,所以我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先飞机到达长沙,然后换乘火车到【张家界站】下车,这样能省下好几百元钱。

张家界火车站武陵源景区约1小时车程,打车的话需要一百多元才能到,但有穿梭旅行巴士往返于张家界武陵源之间,车费13元一人,滚动发车人满就走,位置就在火车站出来左手边的中心汽车站。

行前准备

证件:如果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上,因为张家界的门票起步就是二百多,全部玩下来需要上千元的门票费用,所以学生证打折能省下不少钱。

防晒用品:张家界的夏季非常炎热,紫外线也很强烈,建议大家带上遮阳伞和防晒霜,不然皮肤很容易被晒伤。

洗漱用品:张家界虽然是一座热门的旅游城市,但实话说普通酒店的配置真心跟不上,至于奢侈酒店咱们普通人也不去说;住的酒店价格比其他城市同等级要贵,但洗漱沐浴用品却非常差,自己带上牙刷面巾比较好。

花露水:张家界的蚊虫可以说是超级猛了,无论是走在森林公园里面,还是入住的酒店房间,这些蚊子都会让你不得安宁,而且咬上一口就会马上红肿,花露水喷一点能有效防护。

查看天气:张家界的风景以奇石而著名,特别是晴空万里的时候,一眼看过去特别震撼;下完雨的雾天也好,整个看上去如同仙境一般,最烦的就是我这次过来的阴天,整个景区灰蒙蒙的一片,照片拍出来也是一片惨白,很影响视觉体验。

行程路线

D1、西安——张家界——武陵源——张家界千古情大剧院——泡沫轰趴——溪布街——菜馆——入住客栈。

D2、武陵源正门——金鞭溪——百龙电梯上站——袁家界——迷魂台——悬浮山——天下第一桥——杨家界索道——武陵源区——夜市街——回到酒店。

D3、武陵源——天子山索道上站——贺龙公园——天子阁——天子山观景台——十里画廊——湘菜馆——张家界荷花机场——西安。

住宿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的好酒店有,但价格略贵我是有点压力,所以选择了武陵源景区门口水街的客栈,旺季三百来块钱一晚,淡季的话也就一百多点还带早餐,方便的是早上步行三分钟即可到达景区大门,到夜市街、溪布街也仅有打车6块钱左右;当然,如果经济条件比较好,可以选择五星级度假酒店,条件什么的必然会好上不少

美食

张家界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来自各地的美味必然丰富,特别是其夜市街更是出名,一直热闹到凌晨三点才散场,三下锅、乌鸡天麻汤、泥鳅钻豆腐、石耳炖鸡鸭、腊猪头肉、腊猪头肉、土家扣肉、牛肉米粉等八大美食,是来张家界必品尝的美味,随便一个都会让你吃得很幸福,重点是外界还吃不到这样鲜美的口味。

第1天、故地重游,再回张家界

张家界站

张家界火车站是少有不让我讨厌的绿皮车站,只因为其背靠天门山的景色实在太美。

这次从西安飞到长沙之后,转乘火车到了张家界,比起上次过来直接飞到荷花机场,这次让我看到了张家界车站的美,可惜天空不作美,不然还能直接看到天门山的雄壮。

其实从长沙到张家界的路上景色也很好,一路停靠的几个小站也比较有感觉,下车走了走感觉这空气都比城里的新鲜。

张家界火车站外就是天门山索道,这里不仅是上天门山最快的方式,也是亚洲最长的索道和唯一从市中心直接连接景区山顶的索道,不过上次来张家界已经登了天门山,所以本次便不再上去,给大家大概说下情况就好。

天门索道的门票是和景区门票搭在一起的套票,240元的价格说不上贵但也不便宜,毕竟天门山比较小半天时间就可以走完,所以时间紧张的话我建议大家到武陵源玩一圈即可,没必要上天门山

张家界站出来后的左手边,就是中心汽车站,这里有滚动发车往武陵源走的巴士,千万不要听门外的黑车司机忽悠,巴士一直到晚上七点才收班,坐车13元就可以过去,而黑车则需要一百多。

标志门简舍客栈

武陵源是整个张家界的核心景观,其内有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三个大核心区域景区,还有百龙电梯金鞭溪十里画廊仙女献花索溪湖等数十个小景点,其中名声最大的应该就是百龙电梯和悬浮山了,毕竟一个是世界第一的悬崖挂壁电梯,一个是阿凡达电影的取景地。

前面也说到这次选择酒店的时候首先是考虑性价比和位置,所以这家距离武陵源正门仅3分钟的水街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室内空间不大,但床铺的面积其实是比较大的,所以剩余的空间就显得不多,最赞的是床垫很厚,睡着超舒适,特别是枕头给个好评,对于颈椎不好的我来说是一个福音,唯一的缺点就是窗户打开后飞进来蚊子,咬人太凶了~

酒店给的免费饮水,直接一桶提上来,实在吧?

爬山一天还是有点劳累,好在酒店的淋浴热水很充足,地漏也给力,不会有积水的情况出现。水量、水温都很稳定,没有反味的情况出现,整个卫生间和洗澡间都非常干净,没有污渍和毛发残留,洗个大澡整个人都清爽了起来~

张家界千古情景区

在2019年的夏季,张家界千古情景区开业了,其地理位置超级好,就在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武陵源旁边几公里,我从客栈打车8块钱就到了千古情的正门口。

张家界千古情的开业让整个张家界市的旅游发生了一次变革,也让游客在看够了山峰岩石之后,有一个能了解当地文化的地方,而且景区就在武陵源河边,本身的景色也很漂亮。

这次也是看到人家介绍才过来看看,没想到却收获满满~

张家界千古情景区,从开业初始便以其高性价比,瞬间刷爆张家界市民的圈子,也成功征服了来张家界游玩的旅客,据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开业当天起便天天爆满,每天都需要加演好几场演出才能满足客流量。

自古湘女多情,众多的湖南爱情故事通过舞台表现出来,只看得人浑身起鸡皮疙瘩;最赞的就是千古情的舞台效果了,灯光加水景,贼美~

湖南是一个红色文化的革命老区,无数湘地的英雄儿女为了祖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比较感动的是在大剧院之中,还专门有一个红色文化的环境,通过舞台效果让大家看到了当年先烈们的悲壮与一往无前的勇气,加上最后谢幕时飘下来的旗帜,实话说作为一个大男人把眼泪都看出来了,感动!

泡沫轰趴,清凉一夏

千古情园区内面积很大,从入口处的水上表演到大剧院演出,从丛林冒险到儿童乐园,景区各种游玩项目满足了不同年龄阶层的游客需求,无论是男女老少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玩的地方,就算是懒得动也可以去沙滩上躺着喝冷饮吹风,毕竟景区的情人海还有一片白沙滩呢!

最嗨的是泡沫轰趴与古装快闪,古装快闪时现场几百人一起蹦迪嗨炸了,只不过游客实在太多,据说从开业当天就爆满,一直到我过来的时候依旧是这个热度不减,太震撼了!

虽然依山傍水,但张家界的夏天可真不凉快,看完节目表演之后,来参加“泡沫狂欢趴”凉爽一下如何?景区采用了对人体完全无害的泡沫制造工艺,几台泡沫机器可以在短短数分钟内将整个广场铺满,清凉的泡沫飞到身上很舒服,如果不是因为一个人来玩没人看包的话,我应该是最快跑进去嗨的人~

万吨清凉的泡沫铺满了整个景区广场,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在泡沫中开心的玩耍,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种发自内心的乐趣拍照出来真舒服~

景区的门票价格很有性价比,就在于园内游玩的项目众多,对于亲子游家庭来说,丛林乐园便是孩子的天堂,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等一系列玩耍的项目,让家长可以解脱出来,当个甩手掌柜让孩子自己去玩,可以说是很放松了;园区内还有一条丰富的小吃街,各种湖南当地的美食,价格与市区也差不多,这点让人点赞。

玩到天黑才出来,下一站去溪布街再溜达溜达,感受一下张家界的夜生活是如何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