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第三次泰国 再逢华欣,碧沙白马

实用信息看过来
1.关于行程

DAY1: 曼谷华欣华欣 海滩、 华欣 夜市
DAY2: 华欣 :往日情 怀集 市、小 威尼斯 、禅意夜市
DAY3: 华欣华欣 火车站、小 瑞士 、小 希腊
DAY4: 华欣 :酒店休息
DAY5: 华欣曼谷

2.行前准备

泰国 签证】
分提前签和落地签两种:提前签有效期是30天,落地签只有15天。
落地签可以白本护照出行,不过落地签有可能人多,而且据说落地签的被抽查携带现金的可能性大,所以还是推荐在国内办好。
国内办理,某宝就可以办,需要寄护照过去和照片。我这次运气好,赶上9月前免了签证费。
当然现在9月起 泰国 不免签证费了,现在办理大约需要1000泰铢,200人民币。一般来说办理3-7个工作日。

【机票】
我这次买的 成都 直飞往返 曼谷 。总价1700人民币。
不太喜欢亚航,体验感太差,行李和餐食都还要付费,所以一般我是不选择廉价航空的。

【网络】

这次我依旧买的是8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不到30元人民币一张,个人觉得划算。
不过需要开国际漫游的朋友建议租个随着WI-FI吧,价格也差不多,区别在于可以接受国内短信。

【其他必备】
1.防晒:去海岛,防晒措施必须要做好。我一般用安耐晒的 小金 瓶。这个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效果最好的防晒啦吧

2.晒后修复:每天晚上补水也很重要,不要经常出去玩皮肤吃不消。我主要用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和 泰国本土的香蕉船晒后修复。面膜主要是用 台湾 的森田面膜,这个看个人,对于我来讲价格亲民,可以每天敷,补水效果也不错。

3.直卷两用卷发棒:对于爱拍照的我,发型太重要了,所以旅行都会带个两用卷发棒。
我用的是RIWA卷发棒,因为可以折叠,方便旅行携带,而且卷直都能用,价格也不贵。

4.墨镜和遮阳伞:我这次出镜的墨镜是蔻驰今年的新款500211,我脸比较圆,很难买到合适的墨镜,这款墨镜在 新加坡 机场买的,本来还挺开心的,结果没有想到用了一次就刮花了,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刮的。质量还是堪忧呀,伤心中...

3.货币

人民币对泰铢,大约1:5的汇率吧

实际上是用美金到了 泰国 兑换是最划算的,出行很多次的经验证实都如此。不过我现在特别懒,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到了当地直接取。

泰国 街头到处都有ATM机,支持银联,随时可取,取一次收20人民币手续费。

【微信、支付宝】
这次来 泰国 ,7-11都已经全部支持微信和支持宝了,很多商场基本上都支持,我大天朝威武。

【小费】
泰国 是小费国家,一般每天的床头会留下小费,去做马杀鸡和包车也是,一次大概20泰铢。

4.网络

5.买买买

泰国 商场和 曼谷 机场皇权免税店对比了之后。发现如果买的东西不多,果断机场免税店了。
因为商城买满2500泰铢才退税。
皇权免税店满2500减400泰铢。
所以,我这次血泪经验教训,具体的不说了,一把辛酸泪。

6.【摄影】:佳能5D2+17-40 85 1.8
佳能6D+17-40 35 1.4
【后期】PS+ligroom

7.【其他】
时差: 泰国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晚一小时。举个栗子, 比如 我们早上8点, 泰国 就才7点哦!所以到了泰国 以后感觉又莫名其妙多出来了一个小时,啊哈哈!

曼谷 - 华欣 :3小时车程,票价180泰铢,行李需买票。

8.穿搭分享:旅行就要凹造型

这次还是继续分享一下 华欣 之旅的穿搭吧!
华欣东南亚 的海滨城市,但是我不认为海边就必须配花长裙。
华欣 的特色是海边骑马、复古火车站、小清新的几个景点。
因此,我主要准备了五套衣服。

第一套:粉色裙子,配海边的碧沙白马,更能增加一下浪漫气息。

第二套:红白混色连衣裙,这条裙子是蓬蓬裙,比较可爱,因此就主要在小 瑞士 和小 希腊 穿。红色和这两个场景也比较搭,但如果全红就略显俗气,混色会更显俏皮。

第三套:渐变色连衣裙,这套也是可爱风,所以在市区的往事情 怀集 市和小 威尼斯 穿,最后拍出的照片也挺满意。

第四套:蓝色格子连衣裙,其实这套是在 华欣 夜市买的,40人民币,真是太划算了,如果没有买这条裙子,我应该会穿一条白裙去复古火车站。不过我这几套穿搭都配有发带,发带就是在 华欣 夜市买的,10块一条。平时在生活的地方,很少可以这么随心所欲的打扮,所以旅行就应该彻底放松,穿自己觉得最好看的!

第五套:糖果色泳衣。这个就是最后在酒店躺尸游泳的时候穿了。为了拍照好看,也是用了发带搭配,更能增加少女气息。

好啦,等有空我在公众号单独分享一篇穿搭心得吧!

其他必备:

See you
只要生命不止,故事便会继续。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来 华欣 ,以为要许多年后才会再来这个 泰国 的中部小城。
可谁知,两年半后,来这里玩了这么多天。
也终究解除了我的执念。
那么,下一站,又会是那里呢?
期待下一场旅行,遇见更美的风景,发生更精彩的故事!我会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9-8-15 15:14 嗨,还记得两年前,去了两次 泰国 吗?因为两年前的两次 [c ...

白马有了,王子咧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9-8-15 15:18 我说:贝儿老师,我们赶紧来拍照(人像)吧!虽然以前也在 华欣[/colo ...

休闲,舒适
欣赏美景美片

原来唐僧的白龙马被你骑走了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9-8-15 15:19 不过,让我脑洞大开的,是小 威尼斯 的3D艺术馆。从十年前第 ...

最喜欢阿拉神灯的那两张
泰国好玩不
发自8264小程序

赶在机票便宜泰国过圣诞节,自驾泰国全境23号飞曼谷机场租车,本人机票已车203单程,多次自驾泰国有泰国驾照,行程不赶路费用aa,泰北休闲泰南潜水,感兴趣的加我18502661560,对了我的行程国内12月中天津自驾到北海飞曼谷国内段欢迎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