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南

时隔一年,再探三亚,遇见食与景(吃货美景全攻略)

清晨的椰梦长廊——凹造型圣地

虽说傍晚的椰梦长廊最美,但是早晨椰梦长廊的风景也不可小嘘,因为住的地方距离椰梦长廊步行只有15分钟的路程(酒店会专门介绍的哈),所以早晨后,直接步行到达了椰梦长廊,但是有一个很让人费解的现象,在途中偶遇一小学,里面小学生,穿着类似于北方冬季的校服在外行走,第一反应便是“不热么”?

到达椰梦长廊后,穿过这片椰林便是 三亚湾 ,蓝天白天,碧水青天,应该就是描述的此情此景吧。

像是一个脱了绳子的野马,在海边放肆撒欢,可能是太久没见到海,今天终于解了这些日子的“相思之苦”

沙滩上一位可爱的宝宝在专心的玩着他的沙子。

时不时的还会出现可爱的狗狗,来海边嬉戏,这只金毛的造型,越看越像 狮子 王里的那只辛巴。

还是按照昨天的路线,到达椰梦长廊后向天涯区方向走,也就是当你面对大海时候的右手边,那边游客稀少,越往前走,人越少,海水也会清澈一些,一个人背着两个人背包,在海边游走。

沿着 三亚湾 往天涯区的方向(可能是西面,因为一直不分东南 西北 ,这个西是根据日落辨别出来的)一直直走,直到看到那片渔船,没错,此次的重点便是这里。

渔船绝对拍照圣地,唯一的缺点就是沙子和船上面,因为阳光照射的太久,特别烫脚,不过为了拍照,还是坚持忍耐了下。

这艘渔船上面有位老爷爷在这里坐着,我们前去和他说:“想借用下渔船拍照,可以么”,老爷爷特别热情,“拍吧拍吧,我下去,你们拍”,还在旁边帮我们看哪里拍照会比较好看,超暖心的~

徒步观赏最美日落地点之二——鹿回头

每到一个地方后只要有时间变一定会选择徒步,因为徒步是可以了解这个城市最快的方法,这次依然如此,从 大东海 徒步至鹿回头,2.3km,步行半个小时左右。

大东海 的对面有一家嘉宾国际酒店,顺着那条小路一直往上走,这条路上开满了鲜花,酒店的房子上,阳台上,房顶上没有一处不是鲜花相伴。

突然感觉手里拿的自拍杆像是二师兄手里的筢子。
走街串巷40分钟才走到鹿回头的大道上,然后在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路程不长,但都是上坡路,所以走着会累一些,但最终是到达目的地了。

到达鹿回头景区后继续往上面走,大概500m左右便会看到下图中写着半山半岛的一个小广场,此处为也是观赏日落极佳的地方,很多摄影师都会来此取景。

此处落日最美的地方,不是太阳本身,而是太阳的光洒在水面上出现的倒影,整个海面都被染成了红色,和椰梦长廊有异曲同工之妙。站在此处正好可以看到半山半岛,以往这个时候会有壮观的帆船驶过。

鹿回头最美的景色是在晚上,此处有一个望远镜,投币即可观看,正好可以看到凤凰岛以及 三亚湾 的全景,下图便是在望远镜看到的画面,我帮你们“拍”了照片。

可以做缆车上去,也可以步行爬山上去,到达山顶后,可以俯瞰整个 三亚湾 的美景

坐在鹿回头的山顶处,微微清风拂过你的脸庞,凤凰岛上随之变化的影射,灯火阑珊处的万家灯火, 三亚湾 的绵绵海水,如果有时间,不防在这里静静的欣赏 三亚 这座美丽之城。

Tips:
鹿回头日落:18:30左右 (根据季节时间有误差)
单独门票网上售价:35左右门票+往返电瓶车
网上售价:50左右
开放时间:7:30--22:30
交通:可乘坐26路直达景区(末班车在21:00左右,如果做公交车的宝宝们注意下时间哦~)

隐匿于陵水的人间天堂—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坐落于 陵水 县的的一座小岛上,因开发较晚,所以相对于 蜈支洲岛 比较原始,这两个岛相比较的话,个人比较喜欢分界洲岛,因为他集结了 亚龙湾 热带森林天堂公园的鸟巢住宿和 蜈支洲岛 的海水,而且价格 亚龙湾 森林公园和 蜈支洲岛 住宿价格的一半,甚至更低,性价比绝对高,用更少的价钱,看更美的风景,我想这是每一个人都无法抗拒的事情。

如果要来分界洲岛游玩的话,非常不建议报一日游,基本就是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最重要是性价比低,而且会很赶,很多美丽的风景都没有时间欣赏,分界洲岛最美的时候是在清晨与傍晚,因为这两个时间内,一日游的客人要么没有上岛,要么已经离去,所以只剩下岛上留宿几个人,这个时间,岛内安静的就像个天堂,没有嘈杂的喧哗声,一到这个时候真的就变成了与世隔绝的小岛。

敲黑板 看重点 全在这经过了几番对比,最后决定在分界洲岛住宿一晚(一晚简直不够用),价格在500-800之间不等,包含两人的上岛门票、船票晚上还会赠送一次船潜,酒店还为预定房间的客人提供免费巴士 陵水 站——分界洲岛 9:30 10:20 11:50 13:00 14:10 15:30 16:20 17:20,可以 三亚 做高铁到达陵水 站,然后在免费巴士直接到达,方便快捷 大东海 ——分界洲岛也有免费的巴士跟这个差不多,具体时间需要跟酒店打电话确认一下。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分界洲岛免费巴士的这个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服务超级差,有客人询问巴士都是爱答不理的,司机也是很不友好,好在地方很喜欢,没有过多的影响心情。到达分界洲岛后,预定酒店的客人,有一个贵宾 通道 可以走哦~所以精打细算算下来,哈哈,一定是住宿合适,可惜当时时间紧,只留宿一晚,酒店的房间也不用多说了,高品质,每一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总是很喜欢。下图就是分界洲岛的住宿房间,是不是和 亚龙湾 森林公园的鸟巢有些相像,但价格至少要第一半

上岛后已经是傍晚了,回去休息了下,正好赶上赠送的夜潜,因为天气的原因,看的不是很清楚,偶尔可以看到几条小鱼有过,还有一些像是水蛇一样生物。

船潜结束后晚上还有免费沙滩酒吧,有魔术,歌曲,还有钢管舞等,跳舞的小姐姐很漂亮哦~,都是可以免费欣赏的,如果觉得单调可以点壶茶水,价格和岛外的价格 基本上差不多,个人觉得不是很贵,而且可以免费续杯。

美妙的夜晚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后便睡下了,第二天清晨很早便起床了,清晨的分界洲岛,应该只有我们两个人吧,海浪轻轻的拍打着岸边的海浪声,岛上小鸟的叫声,风吹树动的风声,都清晰可见的在耳边徘徊。

岛上前面这些沙滩椅,在游客还未上岛之前都可免费乘坐,当开岛之后,人变得多了起来,这里便开始收费了,而恰巧这个时间山上的人是最少的,因为这个时间,上岛的客人没来得及开始爬山。

山顶不是很高,说说笑笑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山顶,山顶设有观景台,可以观看到整个岛屿,而且在山顶附近有很多喝茶的地方,在这里喝茶一定很是惬意吧。

人慢慢多了起来,但山顶依旧人很少,因为大部分的游人都在沙滩那边,所以山顶上会相对少一些,酒店吃早餐的餐厅位于靠近山顶的地方,岛上的餐厅算不上豪华,但也算是丰盛,毕竟是在岛上,运输有限。

就这样静静的在岛上呆了一上午,下午决定退房返程。

关于酒店——【Vinten青年叔叔】

超级满意的一次入住,每次出行,住宿对于旅行的朋友来说应该算是非常重要的,起码对于略有洁癖的我来说是非一般重要,虽说每天只是回来睡一晚,但是也会影响着整个行程的心情。

每次出行基本上都会选择民宿,这次也不例外,民宿一般都是从网上预定,选择民宿一般就是安全,卫生和情怀,哈哈哈,恰巧基本上都能满足我的需求,房间预定好后,民宿的房东会再次与你沟通确认下,直接在微信中办理房卡,办理后只能通过手机和身份证开门,所以安全问题还是很放心的。这次必须要认真的夸赞下我们的此次入住的民宿,房东超级好,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房东小伙子是个超级帅小伙,起飞前又再次跟我们确认了到达时间,特意到机场接机,超贴心~【Vinten青年叔叔】民宿位于 三亚 天涯区高端小区珠江俪豪,距离椰梦长廊步行只需一刻钟的时间,小区的安全性很高,需要刷卡才可进入小区内,每个进出口都会有门卫再此轮流值班,电梯同样也是要有房卡才可进入,所以安全的问题可以放心~

民宿房间很宽敞,是一间两室一厅的房间,住四个人绝对没有问题,房间还有洗衣机,煤气灶,厨具等生活用品,买 上海 鲜,自己回来做上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也是旅行中最惬意的事情。

卧室的床单和被褥上都有被阳光晒过味道,都是被阳光洒过的痕迹,而且都是一客一换,这里是最满意的地方。

房间有个大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上便可以看到西岛,吹着海风,感受这里的肆意阳光

楼下小区的绿化环境和五星酒店相比也毫不逊色,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楼下还有游泳池可以免费使用,而且水都很干净,最重要是人少。

围观中!!!!

好帖子围观一下
大鱼儿silverdew 发表于 2019-8-15 18:35 因口味清淡所以选择的清蒸虾,蘸上酱料,味道依然很棒,没有一点的腥味。

[font=Ari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