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社会太浮躁,还是人心太急躁?

发表于 2019-8-16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每当看到这些图片时我都想流泪,这是在法国布尔圣昂代奧,因为突发事件,天快黑还没有找到住宿,正好路过他家,就是坐在司机楼的哪个男士,了解我的情况后同意我在他家搭帐篷。
很朴实的一家人,靠水果为生,还要送我一盒新鲜的草莓,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餐还没有忘记我,给我送了一份。

有的人帮助让我感觉到压力,而他无私帮助让我永远记在心上。如果世上再有来生,我愿用我的能力帮助他们和哪些应该得到的帮助的人。会感恩的人,才懂得珍惜;会珍惜的人,才能够快乐。

第一张图送我的新鲜莓梅,第二张图是送我的晚餐。
晚餐有:酸奶、水、青菜,油炸的海鲜、鱼肉,好丰富的晚餐。用语言是无法表达我对他们家人的感激。
一个人在外骑行,又是个女士,路上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有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再这里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有了你们才有今天的我,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时刻不忘别人的恩情,心存感恩,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

发表于 2019-8-16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阳光心态123 于 2019-8-16 11:50 编辑

法国(圣雷帕拉德),来到法国圣雷帕拉德给我感觉像家一样。一个既安静又纯洁的地方,不带一点铜臭味,到处充满正能量。

有一种美丽叫善良,那是开在人性上的高贵之花。
善良没有国界,不分贵贱,它如阳光般照进人心,温暖你,光明你,净化你。

善良是把自己的能量无私奉献给大地。
能善良的活着,是一种福分,
能善良着死去,是一种享受。
人本善良,为什么要舍弃,这种自然而然的美丽呢。

第一张图是市政厅工作人员,知道我手机没电需要充电,帮我找能充电的地方,好感动
第二张图是面包房老板娘,生意特别好,看她好忙就动手帮她,等忙完非要送我吃的,我说刚买的太多,不要了,说什么不同意,只好收下,为了表示感谢,我送她中国节。

第二张图是刚到这里,找不到水洗漱,她把我带到水笼头,又带我到卫生间,好感动,谢谢了。
这位女士好善良,不光让我充电,非要送我吃的,好好感动。
发表于 2019-8-16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人倒霉的时候喝口水都塞牙上午迷失在森林里,下午地图上只显示一个蓝点,什么都没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什么位置。天又下着雨,只好往前方,看哪有房子就往哪走,先找到住宿在说。
看到前方有房子,直接往房子方向骑行,到地方看到一排空着的房子,找人打听是否能搭个帐篷,看到有人家灯亮着,怎么喊就是不开门,天是一直下着大雨,浑身好冷,先搭上账蓬在说,帐篷刚搭好,听到汽车的声音,我顺着车声看到一位女士下车,处于礼貌给她打个招呼,女士跟着我走到帐篷前看了看,并问了好多问题,因为没有网无法交流,她比划我大概能猜出意思,她比划吃的动作,我点点头,她做个好冷的动作,我摇摇头,我很想和她交流,怕引起她的误会报警,问她有wifi吗?她摇摇头,当时好无耐,她只好走开。

过了会女士走到我帐篷前喊我,我钻出帐篷一看女士递给我一个饭盒,打开一看是米饭加菜,里边好多鸡肉,味道特别好吃,吃了半天才想起拍一张。刚吃完进帐篷听到警车响,过来三个警察,非常严肃喊我出来,并让我打开帐篷要检查,我明白了,是女士报的警,很理解这位女士,一个外来人,招呼也不打,就随便搭帐篷,人家肯定会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她虽然报警我也挺感激她的,对一个不认识的人能做到发自内心的去关心帮助,天这么冷,她会不会冷?这么晚了,她吃饭没有?工作一天再辛苦,回来这么晚还要坚持给我做可口的热乎乎饭菜,她的善良,爱心令我敬佩和感动。

第一张图是女士亲手给我做的鸡肉炒米饭,味道好极了。
第二张图是没有网络时,地图只有一个蓝点,什么也没有。
第三张图就是这位善良的女士,热情好客,有责任心的一个好女人。

这些地图是警察帮我下载的,她们知道我地图不显示,为了帮助我明天骑行顺利,特意下载了地图。
人生没有模式;只有经历,经历越多;心智越成熟;经过一些事,就会明白一些理,经历一些人,就会懂得一些事,都说时光越老,人心越淡,其实是经历的多了,一些东西看透了,一些事情看开了,一种如水的心性,便会以然而生;经历了,才会懂得;春去秋来,是一季轮回;风霜雪雨,是一种自然;乐观豁达,是一种心态;有些事,无论多么棘手,该面对的就要面对,真正面对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有些风景,无论多么美好,该离开时就要离开,当转过身去的时候,也就慢慢淡忘了;有些人,无论多么不舍,该忘的就要忘记,时间久了也要放下了;人生,总有太多的无奈,让我们无能为力;总有太多的无助,让我们无可奈何;经过才明白,伤过才懂得,人生,总要适时而弃;再好的东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事物,也有淡忘的一天;如果,不能拥有,就放手; 记住;人生,看透不如看淡;那些想不通头疼,想通了心疼的人事,不如淡然视之;人生的路是自己选择的,即使再苦再难,也要坚强走完;最后才知道,人生!靠谁不如靠自己。

发表于 2019-8-16 12:48 显示全部帖子

在法国勒皮—圣、雷帕拉德,这是一个比较安静人少,干净安全的地方,因为一些原因,只能停留在这里,找到合适搭帐篷的地方,处于礼貌和安全考虑先要和这里的人打个招呼,正好遇到这对父子俩个人,因为电话卡不能上网,靠指体语言也交流不清楚,小男孩和他的爸爸人很好,帮我找个有网络的家庭。

交流中知道我是一个人骑行欧洲,现在遇到了麻烦,需要帮助,可能是我的精神被他感动,大家一起来帮助我,女士请我到她家,并让我洗澡,趁我洗澡功夫去给我买吃的,听说我在外搭帐篷,非要找市长,市长了解我的情况后,安排我到他招待客人的房间休息,我真心不愿意打扰他们正常的生活,就是想找个安全地方搭个账蓬,没有想到是她们开车直接把我的帐篷拉到房间,既然是这样,听从安排了。当时我的内心特别激动,每次和法国人接触让我感受到人底色的善良和热情,感谢你法国人。
生活在当今浮躁、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每当我写到这里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内心充满着感激,人家又不认识你,评什么去帮助你。
真诚是人的本性,善良是人的天性。

第一张图是是父子俩个。这是很偏僻地方,这里的人很纯朴,我的手机没有流量,大家无法交流都着急,男孩带我到有网的家庭。

第二张图是开车到市长家,讲明情况后,给我安排到市长招待客人的大厅。

第三张图是远图,车子,市长家。

第一张图我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感动,只能拍一张留作永久的记念,左边是帮助我的女士,右边是市长。
第二张是女士家,非要请我到她家洗漱,趁我洗澡功夫,她去给我买吃的。
发表于 2019-8-16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在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这位美女会说汉语,是一位热情善良的女孩。
骑行欧洲完满结束,准备回国,因为我的折叠车在去法国时托运中,被暴力摔过,车包烂了二个大洞,车子也摔坏。勉强能骑,如果收费我就不办托运了。

女孩让我去打包办托运,我把实情告诉她后,她热情帮我找胶袋,自己动手帮我打包,好感动!
发表于 2019-8-16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下了飞机,坐大巴车到北京西站,当下车时,看到北京西站人行道全是护栏护着,需要东拐西拐,车不能推,只能打包才能进站。

我有三大包,车一个大包,托包一个包,还有一个背包,共三个大包,想进站不难为死才怪呢,机场大巴司机看到这情况后,主动上前来帮助我,有了他的帮助,我顺利的到达西站广场。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感恩是爱和善的基础,我们虽然不可能变成完人,但常怀着感恩的情怀,至少可以让自己活的更加美丽,更加充实。
发表于 2019-8-16 13:00 显示全部帖子
这几位是火车站执勤工作人员,看到大巴车司机主动帮助我,他们也被感染,主动帮助让我顺利进入北京西站。
善良与感冒一样,是一种传染病,一接触就会散播开来。我带着感恩的心,开始留心这世界。 QQ图片20190810163747.png

发表于 2019-8-16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装备多,北京西站楼上楼下跑,车马上要开了,这时的我有多大的本事,没有他的帮助,消防龙头打不开——干着急,再这里感谢。
当然,这个社会有些现象是很病态的:有人被人帮助不知感恩反而讹诈,有人做了好事却给自己惹了麻烦,有人一片好心去帮别人却发现对方是个骗子……正因为这些不正常现象的存在,慢慢地,人心就凉了,就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甚至连举手之劳的事都懒得去伸手。

可是,真不敢想象,当有一天,躺在路上需要帮助的,是我们自己,只能眼睁眼地看着一个又一个人,一辆又一辆车,从身边经过,没有人停下来帮助一下,直到,那致命的车轮辗过……

虽然看过了很多冷漠,也因为帮助别人受过伤,但我仍然相信这世上大部分的人血还是热的,手是暖的。

每个人都不吝惜举手之劳,世界会因此变得美好。

发表于 2019-8-16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9-8-16 09:04 [骑行欧洲六国(塞尔维亚、波黑、黑山、克罗地亚、摩纳哥、法国),回来快二个月了,一直不停的写,总感觉时间不够 ,一路上 ...
自行车好看 心态年轻 赞
发表于 2019-8-16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9-8-16 09:21 塞尔维亚(萨拉热窝)骑行欧洲第一晚上,当我找住宿找的精疲力尽也没有找到时,遇到这位善良漂亮女孩,邀请我到她的住宿,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