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过河技术贴,在荒野中一个人SOLO,一个人跳舞

先收藏了,慢慢反刍
Mononokey_ 发表于 2020-5-22 12:33 那你有没有【住酒店,吃美食,中间还要转个弯,看一看周边的美景】呢   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单人比团队省钱 ...

你这逻辑我是服的,没错,穷人比富人省钱。
铁牛55 发表于 2020-7-24 18:09 你怎么知道人家就比你痛苦?各有各的玩法。瞅瞅你这鸟儿样。 ...

踩到你尾巴了?怪不得哦,富二代在我眼里都是怂包货和废物点心。这是一种从来没有进取心的懒人和烂人,饭来张口,只管吃就对了,你就是喂他屎他也会吃得很高兴,为什么呢,因为整个世界在他们这种人眼里都是天堂。

你当然有你的玩法,你也不知道什么叫痛苦,因为你这辈子估计都没有痛苦的机会了,可怜呐,进棺材了都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痛,什么叫挫折,什么叫钱总有用完的一天。

我不用告诉你追求我的人排队排到巴黎铁塔,我只知道你这种人是什么个鸟样,鸟不拉屎的地方都没人稀罕你的鸟样。

我是什么样不用你这种渣子来操心,你也不配,你先操心自己的钱什么时候折腾完事,富不过三代,你该操心你的后代有没有钱用。
田田VaAz 发表于 2019-10-18 20:24 不要跟老外比,国外的徒步路线跟国内的级别不一样,他们习惯Solo是有后撤的路和救援保障。新疆的线路更野,没退路,所 ...

是个妹子吧,为什么你们总是优先考虑的安全,一切都是安全为先。我遇到这么多老外,没有一个把安全放到第一位的,这其中北欧的最有探险精神,跟我们国人比真的高了好几个层次。

我要是像你这样,万事都要想到怎么安全,怎么救援,那我现在仍然是个普通的小白。我在西藏死十几次,都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安全不安全,要安全何必出门呢。

不过也理解,你的看法基本上代表了九成国内驴友的看法。
苏胖123 发表于 2020-5-15 10:29 请教,想7月中旬走夏特和乌孙,单人,你估计能不能过河?单人走过狼C、诺克 ...

七月水大,如果你是组队就可以,有领队你怕什么
1943724145 发表于 2020-3-8 11:52 户外只是大多数人的一剂调味料而已,仅仅如此。你说的怕,我认为更是中庸之道,正是平衡个人在社会中各个角色责任和义 ...

户外这个词并不适用于我,我几乎就没怎么在室内呆过。另外,我觉得反而要是我继续呆城市中打拼,朝九晚五,才是真正迷失了自己。

城市中的人与山中的猎人对打猎这事的看法是不一样的,城市中的人觉得是一种刺激,玩一两次即可。对猎人来讲,这就是生活,并不是寻求什么刺激。
独角麒麟驴游记 发表于 2020-5-22 13:20 新驴路过学习学习SOLO精神

近几年没有收徒了,之前手机上的徒弟和学生全部删除了,没有这么多精力。你能看到这篇文章很好,如果能理解我说的SOLO精神就更好了,希望你像我一样,永远保持一颗进取心,轻言不放弃。

加油!
扎西文樂 发表于 2019-10-14 15:56 穿捕鱼的防水服过最好

你觉得你有限的徒步包空间里,能塞下那件笨重的防水服吗
张月中 发表于 2020-3-8 08:28 我单人涉水过海浪河送绳索到对岸,河宽约70米,水流急,河底是大小不一的石头,有的大石头突出于河面,水深浅处过膝,深处到胸。我 ...

你忽略了一个致命性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会危及到你的生命。

当河水猛烈地冲击到你的膝弯的时候,你很有可能因为撑不住而一脚跪到河水里,万幸的是你碰到的河水并不猛烈。而我在帖子里说的面对上游,正是为了应对这个问题的。当河水猛烈地冲击到你的膝盖的时候,不管有多猛烈,你的腿也不会打弯,这才是重点!

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为什么在这张帖子的第一句话说,这是写给大师级别和大神级别的看的,就是这个原因。
solo一条线路其实对于户外成长其实是非常有益的,因为一切都靠自己,一趟下来会感觉很有收获,在几天独处时更加认清自己是人生难得的体验。我在新疆工作时被逼得solo了博格达大环线,其实那时候还算是新驴吧,但做好了攻略并准备齐全可以说全程还算顺利。可以说,通过这一次solo,对徒步的理解以及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任何时候都要做好攻略并预计困难是非常重要的,探险而不能去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