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里外转的经历和大家提个醒!!!

七月二十八日从永久村小卖部出发,一路相安无事,只是沿路多有购物住宿点,自己带的太多东西觉得已没必要,无非价格高些,但能轻装最好,不是长期在高原生活的驴友,再强大也还是吃力的。出行的驴友最好多找几个同伴,相互照应要好些,独行的驴友好在路途中和转山的藏民结伴而行,因为中途包车可以平摊费用,避免人少成本变高。体力不足的驴友在摩托way可以坐摩的出山。我是独行,所以选择和藏民同行,因为髂胫束旧伤复发,下山简直要老命,我同行的藏民老乡直接把我的包接走,我空手而行勉强跟上,后面两天的行程真的太感动了,只能祝福他们平安吉祥了,因为跟转山的走,所以四天就走完了。
       接下来主要说说阿丙村,我们一行十四人到达这个村子,本想吃过东西后包车去察瓦龙,结果那些司机说泥石流把路堵了,还没疏通,所以平时四百元的车费涨价了要一千元,期间藏语讨价还价过程就不说了,我也听不懂,最终老转山的找人问清了所谓泥石流具体路段,然后带领我们从村中穿过走上一条陡峭的山路最后下到路的另一段,那所谓的泥石流只不过帐篷大一堆,连路面都覆盖不了,真的无语了,连转山的藏民都坑!那些司机眼见我们不上当,开车追下山来,改价六百元,只是老转山的路子多,打了几个电话后从大公路岔口叫了两辆suv上来接我们,不需要他们了,结果无端的几个村霸路匪把怒火转向了我,仇恨的眼神对我猛袭,只不过有我老乡藏民的维护,他们也只能抱石头冲天了!!!

所以,提醒驴友们在阿丙村要小心一些,特别是单身的驴友,能走大路就尽量不要进村,能多走就到十公里外的大公路上找车,路很好走。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哪里都有好说话的人,也有心机不纯之徒,期间路上同行过的另两名年轻转山者,恰好是阿丙村文明人,他们聊天时说过,察隅县好斗之地非察瓦龙莫属,察瓦龙好斗之地非阿丙莫属!!!
我转到群里
哈哈,阿丙村口碑坏到了极点
发自8264小程序
谢谢友情提醒!!!
~~~~这种操作都有
穷山恶水出刁民
怎么啥也看不到
记住了。下次避开
外面独行是需要注意安全,车匪路霸现象哪里都存在,外传山线路很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