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中山行:150元玩转小城,不出国门也能过一把和服瘾

“喜欢一个人,爱一座城”很老套的一句话,却在我身上得到很好的验证。曾经很喜欢的一个男生,他在 中山 这座小城读完大学,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还拍了一场深刻的恋爱。

那是我们第一次离家,只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接受教育,成长为大人,而高中的情谊也因为异地而多了更多交流,每一个空闲的周六日不停地赶往有熟悉面孔的大学,而我第一次来到 中山 ,是大一圣诞节前,参观了孙 中山 纪念堂,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校运动会,在瑟瑟发抖的露天烧烤档谈天说地...

这就是我对 中山 的初体验,那时站在喜欢的男生面前,自卑又窃喜,可正因为他的存在,令这座小城散发着快乐的光芒。

时隔多年再闯入它的怀抱里,虽然只有半天时间,可我依稀记得当初的那份悸动。物是人非事事休,内心那份柔软还在,足矣。
第一站:佛山大沥-中山市中山城
日本 京都 ,是我最近一两年内的目标旅行地,可能是受成长环境的熏陶影响,作为一个 潮汕 人,本身对宗教信仰一类的文化有着浓烈的兴趣,很自然而然地想去 日本 京都 ,穿越回唐朝,刷遍 京都 的每一座寺庙...

而我一开始并没有将 中山 城列入我们的行程里,作为一个吃货, 中山 的乳鸽更值得我们驱车一百公里!不过为了让行程更加丰满些,自然要加入点景观类的计划啦。所以, 中山 城成了我们第一个目的地~~

中山城-中山影视城

出发前一晚在大众点评团购了门票+租和服,一共是76(2人门票)+58(两套和服,一天不限时间),周日早上8点半出门,大概2小时抵达 中山 城,之后直接在景区服务中心换纸质票就OK了~可能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游客并不多,我们也没有去往其他景区,直奔 日本 区。

日本 区走的路上,大概经过3间小铺便看到小蚂蚁的和服租赁~本以为会是第一批顾客,没想到已经有几个小姐姐换好和服准备化妆了~

将团购码交给老板验证,之后就是挑好衣服,等店里的工作人员帮忙换好衣服即可,因为我本身是短头发,不需要在头饰上做文章,趿着木屐扫街去。

中山城-中山影视城

景色:建筑有些残破,应该是许久没人经营维护的原因。但自然景观不错。
可天气这么好热,蚊子特别多,一定要记得带防蚊液。
本身短发也就省了很多事,换好衣服拍完照回来换第二套,长发的小姐姐们刚化好妆…
你看我好像还挺惬意得样子,其实热到融化了…为了美,这么不透气的和服我忍,做一个坚强的姑娘

拍照的话,是第二套更好看一些~但是实际上,第一套气场更强大~唯一后悔的是,没有试试男装,可惜了我这冲天炮

除了 日本 区,还有 美国中国英国 区…但是真的真的太热了,穿着和服的我好像裹着被子,逛到没脾气,下午1点多撤离 中山 城,赶往我们的第二站:煲煲掂乳鸽!

第二站:中山城-煲煲掂乳鸽
当我们逛完 中山 城再去煲煲掂时已经是下午1点半,还是人满为患。(这顿饭吃了89块大洋!)

煲煲掂风味煲仔饭餐厅

虽不用排队,可招牌红烧乳鸽卖完了只能以卤水乳鸽替代了,不过味道也很不错,皮嫩肉紧味足~驱车100公里吃 中山 乳鸽,值了!

上汤油麦菜比想象中大份,蔬菜也不会像其他餐厅煮得绵烂,有蔬菜的清脆口感

黄鳝煲仔饭,滑嫩且拥有浓郁香味的黄鳝简直是这一锅饭的灵魂,要是再多一点黄鳝就完美了。

煲煲掂风味煲仔饭餐厅

至于其他评论里说到的服务不行之类的,我倒没有遇到,阿姨和小姐姐们都很奶思

第三站:煲煲掂乳鸽-凯莉冰室

疯狂为菠萝冰打电话!这还是我第一次喝菠萝冰哦~应该类似 揭阳 炮台新寨门冰室那样的老牌店铺,有很强的亲和力。

我们点了菠萝冰,炸鸡亦,烤鱿鱼和炸红薯,都没有踩雷~相对比老家的炸鸡亦,这里还是逊色了一点呀~

不过,每个人的口味都注入了自己的生活情感和记忆,也许 中山 长大的孩子会觉得凯莉冰室的更好吃(「・・)「

必须实力推荐菠萝冰,但炸鸡亦的话,比不上新寨门鸡翅啊~人均22困了,回家。

猫大爷の旅行 发表于 2019-8-16 11:42 [color ...

清新温婉,美丽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