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平遥印象丨坐着动车过周末 古城人间四月天

华北第一镖局

忘记了这张是中国镖局还是同兴公镖局了,因为离的很近

雷大湿来了一张整篇游记照片的最高水准,逆光瞬间高大上。

以前的镖师都很辛苦,要会十八般武艺、精通各路拳法,住的地方条件也朴素,还是票号和钱庄有钱儿啊~

古民居博览苑

一户高大上的人家,家具美到爆裂。

双恒永

门票上没有列出这个景点,我猜应该是商会吧~

里面有一个【犀牛望月镜】,忒别精美。但是没照上犀牛......

【犀牛望月镜】上面是镜子代表圆圆的月亮,中间是祥云,底座是犀牛,因此叫"犀牛望月镜"关于这个还有一个传说。传说犀牛本是天上一位神将,奉玉皇大帝旨意,下界传达:"一日一餐三打扮",结果却误传为"一日三餐一打扮"因而玉帝逐其下天界为人间照福,犀牛为了尽快解决人间疾苦,让百姓生活富裕、安康,便每当月圆之日时,回到天庭请求玉帝派财神爷光临人间,助他一臂之力。

双恒永里有很多萌萌哒小人儿,都会动~体现了平遥灯艺的精湛。

但冷不丁的画风一转就像误入鬼片片场。

古城闲逛

出了景点我和大湿打算上城墙看夕阳,结果等我们赶到时城墙不!让!上!了!大约下午6点多,所以大家要注意平遥古城里联票上的景点应该是6点左右就不让进了。

看不到夕阳就在城里继续游荡。

路上到处都有的小吃,楼主买了一个黑的,十块,味道......真的不怎么样......大家就不要吃这个了。

做梳子的手艺人。

众信饭馆馆

平遥每到饭点儿就会让人万分纠结,因为饭真的不怎么好吃,我们马上要进入一家“看起来很美,吃起来很low”的店。

平遥到底有没有还可以的饭馆呢?有!第二天下午我和大湿终于吃了一顿还可以的!后面会写到。

看起来很美的店叫【众信饭馆】。

像极了丽江

吃晚饭太阳已经落山,古城用夜色将气氛渲染得浪漫迷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平遥也出现了很多酒吧,像极了丽江和凤凰,只是缺少了一条江水。

下午饭没吃饱的楼主看见一一个叫【战斗鸡】的鸡排,果断来一块,10块钱巨大一块,还真好吃!这绝对是我在平遥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他家还卖猪蹄,也不错。位置也好找,就在主街中间,逛一逛肯定能看见。

遇见一家跟回民街里一样的民族风饰品店,也蛮好看的。

D7100在晚上拍出来的噪点就跟shit一样惨不忍睹。

平遥里有很多狗狗,都很乖,不乱叫,但是白天有两只汪公然在主街上啪啪啪......

这只狗看着路边人在吃烤肉,馋的小眼神儿特叫人心疼。

第2天

王家大院

去王家大院的车提前一天问问客栈老板,他会联系司机,跟客栈其他要去的旅客拼车。

我们去王家大院是50一个人,商务车,一共拉了7个人。

早上8:30出发,距离约30公里,车程1小时。

王家大院游览时间在2小时左右,中午12点集合,司机会把大家拉回古城。一般都是回到古城住宿、用餐。

【门票】

全价票:66

学生票:53

王家大院是历经300余年修建而成的晋商宅院,走在里面好像走在城堡迷宫里一样。大院里几乎处处都有雕刻,装饰颇为讲究,值得细细品味。我们仍旧没叫导游,只是蹭着听听。要想深入了解建议还是叫个导游讲解。

王府大门。

之所以选择【王家大院】放弃【乔家大院】是因为这两个地方不顺路,王家大院比乔家大院规模更大更气派。正是因为它磅礴的气势,以及建筑和文化上的成就,素来有“王家归来不看院”的美誉。这里不像一个大院,更像一个城堡。

王家大院由五条巷子、五座城堡、五座祠堂构成。目前只开放红门堡、高家崖两个院落,虽只有整个王府的四分之一,但一走就要两个小时。

雕刻非常讲究。

每个院子除了有高高在上的祭祖堂和两旁的绣楼外,又都有各自的厨院、家塾院,并有共用的书院、花院、长工院、围院。大大小小的院落之间,上下左右相通的门多达65道,“院内有院,门里套门”走在里面好像迷宫一样。

太阳太太太太太大了,已经没劲儿凹造型了。

王家大院依山而建,地势由低到高。站到高处俯视错落的院子,只能感叹真土豪。

从王家大院返回平遥古城,已经是中午1点,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吃了两碗面,一碗25,面很好,调料不到位。

下午我和大湿决定走走歇歇上个城墙,然后把昨天没有转到的景点再看看。

玛雅奶茶吧

挺火的,地址是马道街古城西大站

老年大湿歇好了之后我们上城墙,上午还大太阳的天气下午狂风四起,西安此时下起了大暴雨。夕阳是看不上了,在城墙速速转了一会就下来了,实在是跟西安的很像。

楼主被吹成了狗。

下了城墙调戏狗...

客回头小吃

最后说一下上文提到平遥唯一不错的饭馆,【客回头小吃】,地方好找,二郎庙对面,大众点评上搜的。

推荐:干煸栲栳栳、凉拌碗秃、平遥牛肉。

吃完饭后往动车站闪,还是坐公交108路到车站,晚上8点的动车D2515回西安,车程2个半小时。

回家~

司徒卷卷 发表于 2019-8-16 14:20 第1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