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古田杉洋:追寻那渐行渐远的记忆

[复制链接] 查看:19290 | 回复:22
【极乐寺】

古田县城东,翠屏湖畔,山水景致尽极之处,耸立着一座古香古色的千年禅关,便是远近闻名的极乐寺。寺虽不大,但这座神奇的宝刹,始建于唐天宝元年以来,历经沧海桑田,几毁几兴,却始终以佛教重地之形象,给人们留下难忘的记忆。极乐寺内清幽雅静,无论是人或物均体现着一种知足、喜足的安乐宁静。似乎那晨钟暮鼓,缕缕香烟,阵阵梵音,都在为合境平安、人民幸福作永久的祈祷。

住:古田华侨大厦

【交通】

乘坐合福高铁,可抵“古田北站”,然后换乘古田宁德的班车,杉洋距古田约为60公里,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杉洋。

【住】

杉洋镇不大,不过也有一些招待所,但是条件一般,为了舒适,还是建议前往古田县城入住。古田华侨大厦位于县城主干道城东路中段,酒店内部装饰很新,也有时尚,像是刚装修不久,住宿条件不错,价位也合理。酒店提供的早餐,居然还有我喜欢吃的葱油饼和马蹄稣,太赞了!更赞的是,在前往长桥古村的途中,发现队员价值数万元的相机遗落在酒店里,万幸的是酒店帮我们捡到并保管好。给个五星好评!

食:青草吃补店

【食】

我们在杉洋镇上没有找到什么特色小吃,餐馆倒是有几家。推荐这里的“红豆圆子汤”,是一道甜汤,有点类似于闽南地区的“冬至圆”,区别在于这里多加了红豆、红枣、绿豆、桂圆等,很像“八宝圆子汤”,汤头很浓,味道确实很赞喔。

晚上来到古田,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特色的青草吃补店。古田特殊的地理气候,加上过去缺医少药,人们十分推崇用一些山上的青草药与自家养的鸡鸭鹅兔一起烹煮,以达到驱寒除湿、滋补强壮的目的。

图文:@志远天下行 ,部分文献资料参考网络。

围观中!!!!

志远天下行 发表于 2019-8-16 14:23 [说说这次旅行[/c ...

顶帖支持 感谢分享 萌萌哒
志远天下行 发表于 2019-8-16 14:24 【[color=rgb(136, ...

lr022 发表于 2019-8-16 16:15 去年7月,我骑行古田到宁德的省道,就在杉洋镇住一个晚上。早上还专门去蓝田书院参观一下。 ...

有空骑行到大湖顶

感谢分享,这个地方还第一次听说
志远天下行 发表于 2019-8-16 14:26 【余为亨故居】(光远堂、光迪堂)[/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