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中

江湖之约:月圆之时我们逐鹿中原

中原,一个不在我的list里的地方,却因为朋友发起的聚会成为这个中秋我们团圆之地。

我们自五湖四海来汇聚于此,聊着天南地北的事,耳旁是有趣的 河南 话,“中,中,中”,眼前是正在崛起的城市风景,嘴边是胡辣汤烩面大馍馍,手中端起了酒杯,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一群心心相通的旅行爱好者,汇聚在一起,不难想到,我们爱拍,爱吃,爱演,爱酒,也爱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每一次出行,我们都会想着拍出属于我们的时光胶囊,想象中的剧本都是美好而温润的,然而,后来的故事发展完全偏离预期,跌宕、逗比、疯狂,放肆近乎疯狂,但一切总归是温暖的。

这就是我们这群人,磕磕绊绊的向前,步履不停。

东拼西凑,剪了一个vlog。背景音乐是我们中秋之夜在酒店,一位青年吉他艺术家现场弹奏的,分享给大家。

读完人设还没崩的请站出来

还记得几月前, 枸杞岛 一家民宿的 天台 上,在星辰和大海的见证下,我们用最不负责任的方式,拜了把子,并约定每年一定要一起浪几次。择日不如撞日,中秋,是使命和宿命拽着我们一起赏月,谁谁谁补了一句:“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谁罚谁,还不知道呢?这辈子都斩不断的恩怨情仇了吧。

↓老大——大王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老大是我们几兄弟唯一一位长发及肩的人,也是唯一一位被推举上位的。毕竟从二哥开始,就是纯种的骰子兄弟。因为 枸杞岛 的阴影,来之前,大家都嚷着不要喝酒,不要熬夜,都做乖宝宝。当我们围坐在餐桌边,老大从包里摸出一罐梅子酒,我就知道,我们这群人,哪能善终。结果那个夜晚,老大一人飘了,不过我们没有让她带着兔子奔月,倒是给她拽了一个月亮下来。酒醒第二天,老大拉着老雯(后文介绍)说:“昨晚月亮灯好好看,我为什么没有和它拍照。”苍天在上,照片为证,是谁昨晚抱着月亮各种凹造型,还扬言要把月亮抱回房间。

↓老雯

枸杞岛 的结拜和酒,老雯是错过了,这次把酒补上。按年龄,老雯是咱们的小妹妹,理应受到大哥哥们的照顾,但是老雯有着高挑的身材,让很多大哥都望尘莫及,均未给予任何保护,表现为酒桌上,老雯的脸由白转红,沉入深红,却还要继续咽下一口口杜康。

↓领导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领导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这里我不想(敢)做任何评价。

↓二哥——岛主

我们每次都会给二哥说,二哥,你需要买保险吗,我给你买,受益人写我就好了,因为二哥每晚披星戴月,彻夜不眠总让我们很担心他会英年早衰。爱熬夜的小猫子身体总是不好的,像我都已经开始有秃顶的征兆,但是二哥的身体却是个反人类设计,经常熬夜的他,头发越发的黑亮,明眸愈发深邃。每晚两点,微信弹一弹二哥,他总是能秒回:“想我了吗?”然后两个话痨可以愉快的聊到三点,以至于现在都不敢弹二哥。今年二哥的第一次早睡却落户在 郑州 ,他背着我们提前一天到了 郑州 ,小北帅拉着一波兄弟为二哥打气接风,说好的上下半场,二哥在晚上8点就被拖送回房间,留下重重的鼻息。其实我们都希望岛主长命几百岁,他每次也老实巴交的说:“尽力而为吧,做好龟仙人。”为什么不放岛主正面,因为他的A面比B面骚啊,不能让他独领。

↓小北帅

枸杞岛 初识小北帅,能喝能侃能放电。也是因为小北坚持不懈的邀约才促成了我们此次的中原行。小北对我们无微不至,接机送机,吃饭喝水住宿喝酒游玩事无巨细的照顾我们,又是司机又是导游还是咱们的管家。他自嘲自己是创业狗,他这么谦逊又这么帅,叫我如何不爱他。为什么一开始不放小北帅正面,不能让他主角光环太重啊。

↓YOLO

YOLO依然是那朵时而风骚,时而忧郁的 乐山 男子,也是玩“小姐牌”,可以一轮抽到4张“2”的神人。YOLO可以随时转换气质,帅的时候曾有人说他照片像“张国荣”(其实是我拍得好),谐起来就是个“陈汉典”,他曾经问我,为什么你颜值不能一直稳定在线,我一声冷笑,哼,所以我们才心心相惜。为什么一来就敢放他的正脸,一来主角光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最主要的是他和岛主恰恰相反,他的B面比A面更震撼,不信看下图,这妙曼,芙蓉不出,谁与争锋。

↓最后就是本人了,我的人设我觉得是温文尔雅的,你看了我的照片,读了我的文字就明白了。

是使命拽着我们一起赏月

我们凑到一起赏月这天是农历八月十三,并不纠结于月儿还没完全圆,只望能齐齐感受当下的良辰美景,美食美酒。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席草而坐,邻旁有水,头顶有星月作伴,突然有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叹。中秋本是家人团聚之时,我们也把这样的节日引申到朋友的聚会之机。

酒店很贴心的请了吉他弹奏师为我们演奏一支又一支悠扬的曲调,随着手指快速拨动着琴弦,瓶中的酒线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坠落,本身浪漫,加之音乐的催化,直至微醺。

大王告诉我,世界上的绝配有两种,一是酱油和wasabi,二就是苏打水和梅子酒。如此会享受生活的仙女亲自酿的梅子酒加上苏打水的气泡,对味觉轻柔的刺激,爽口非常。从此大王让我又多了一项装逼技能,我会逢人就吹梅子加苏打,你一杯,我一杯。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梅子酒出色的后劲,让本来就很放开的我们变得开放,酒真的很神奇,是可以让人类进化瞬间倒退的产物,眯眯的眼色里,放肆欢谈。直到秋风刮得我们不停的打寒战,才恋恋不舍回到房间。

酒店拍照大秘籍,一本正经的胡言乱语--精

旅行常态化的今天,旅者们的方式也越来越高级直至让人看不懂,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心仪都的酒店住一住,酒店也成了很多人旅行中必拍的一个重要记录点。这盘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酒店旅行拍摄大秘籍,真的很大哦,有E那么大。这个秘籍不能保证你通关,只是想和旅游取长补短,取粗补细,不足之处请海涵。

由国际知名设计师、 苏梅岛 六善酒店设计师Amata Luphaiboon( 泰国 )操刀的花满地酒店是我们本次目的地。酒店以天然温泉、光影色彩为灵感,融入设计创意,以雾、花、光、水为主线,自然、轻盈、宁静、随性的将每一个细节做到了极致。当爱拍照的一群人遇上这样一个酒店,避免不了一场血雨腥风的“咔咔咔”。

【秘籍1】:
首先拍个酒店的标志,前提是好看。花满地这个商标是由 日本 设计团队,简洁,小字体散乱拼凑而成,你需要花上一盏茶的功夫去细细品读。所以我觉得这样的设计既简单,又有内涵,适合作为开场白。

【秘籍2】:
一个酒店,确认过眼神的第一眼肯定是外观,花满地最吸引眼球的当然是这些主色以蓝、紫为主的玻璃。但凡是知名设计师做建筑设计的时候,都有一个特点——巧妙的用光。这样彩色玻璃的拼接设计,绝不只是为了好看,一定和光线引入有关,拿出手机的指南针测一测,果然,这块彩色的玻璃墙正对东方,太阳升起的时候,光线进入酒店内,就有了下图这梦幻的色彩交汇。

tips:到了酒店,可以用指南针看看引入光源的物质(大多是玻璃)朝向,可以大致判断黄金拍摄时间。

【秘籍3】:
有水的地方就会有反射,可以利用酒店的水池,或者是雨后的一滩积水等,拍出镜面一般一盘的倒影。

tips:用较慢的快门,能把水拍出像德芙巧克力一样的丝滑。
白天快门过慢,会导致镜头使用最小光圈,也会过曝,这时候可以选择一套ND减光镜,或者CPL偏正镜,减低曝光量,来达到既柔又不曝的效果。
哎呀,不喜欢前期这么麻烦,后期ps硬来,模糊水,让它更柔化,对于不那么吹毛求疵的朋友,也够看了。

【秘籍4】:
每个酒店都有自己最闪耀的场景,在这样的场景中,“一库一库”的按下你的快门吧。
就像花满地,入户大厅,245000颗亚克力水晶,就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也是一个核心拍摄点。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tips:这种极简纯白的设计,尽量让拍摄调性统一,拍出画面的干净感。

tips:正面,背面,俯拍,仰拍,多角度的尝试。

水晶的细节图可以作为套图过度图,也就是电影中常用的空镜头。

【秘籍5】:喝的不是下午茶,是寂寞
光线比较好的时候,拍拍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先给喝茶的地方一个大景,做个交代。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空旷的餐厅,一个人独自喝茶,你们说,喝的是不是寂寞?

小点心随意摆一摆,接受阳光的洗礼。不好意思,我拍美食不是一般的渣。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如果还能有光线进入餐厅,不妨来个侧逆光拍摄,让面部轮廓闪闪发光。

【秘籍7】:走廊拍拍也不错
酒店如果有长走廊,也是不容错过的拍摄点,纵深感强,照片有强烈的空间感,而能表达出酒店整体的设计。就像这里,两层的的廊桥式设计,一层白色,一层黑色,有阴阳的隐喻,也是一种极致的表达。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小姐姐们可以直接在地上坐下就开拍。

【秘籍8】:房间内怎么拍?
有阳台的酒店可以采用这样的拍摄方式,因为房间内一般是暖光源,室外光源相对较冷,这时候就可以形成天然的冷暖对比,再在将人物放入画面中,就是典型的冰与火之歌。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接下来就是房间的布置,大景,中景,小景,一个都不能少,种草得种齐,让人看了就想入住。

合理运用房间内的窗光,营造氛围。让照片有明暗层次感。

正逆光,大广角,会拍出霸道总裁的气势。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光线洒进房间的时候,不妨做一些静物拍摄,以表心境。

【秘籍9】:能够坚持看我胡吹到这里,你也不简单,分享点人物美姿。
1.靠(我真的没有骂人)
把自己的屁股垫起来。

2.坐
坐好了不知道做什么,要破尴尬,就给小姐姐们讲笑话,逗笑了怎么拍都美。

也可以坐在受光的地方,取景的时候把没受光的场景也框进来。这样就形成强烈的对比,人的眼睛就会被亮的地方不自觉的吸引,突出拍摄主题。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合理利用广角镜头边缘畸变,会让腿长到手机屏都装不下,但是缺点是都会变成巨脚宝宝。

3.站
站的时候,最好不要站军姿,某一条腿可以伸出,或是踮起等,总之就是要破线,避免让姿态在一条直线上。再结合一些光影互动,来一张创意性的剪影,也是很有feel的。

我们是酒店最“吵”的人

分离的头一晚,小北提议,大家来一场有仪式感的告别,所有人都换上了白衬衣,我也掏出了我封尘已久的婚礼上的衬衣,感谢我自己每晚坚持不懈的耕耘,体型走样不厉害,硬套还是勉强套进去了,只是装逼结束的时候,扣子被绷烂一颗。

酒足饭饱,酒店主打的温泉,我们还没有好好体验一番,于是我们决定酒后泡温泉,泡晕一个是一个。可惜,大家越泡越精神。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画面,游泳比赛。3局,每局玩法不一样,每局输的人等会回房间一听啤酒:
第一局是自由发挥;
第二局是全体蛙泳;
第三局集体在水中行走。
很荣幸,岛主包揽的3局大奖,稳定的输出,不卑不亢的最后一名,我们都为前两天还在胃疼的他捏了一把汗。

喝酒玩小牌,带有极大的魔性(扑克封面来自我们 枸杞岛 的故事)

我们本来玩的游戏叫“金陵十三钗”,玩法:
A是代酒牌
10是神经病,不能接话
J左边喝
Q右边喝
K自己喝 第二个翻倍,以此类推
小王自己喝翻倍
大王除了自己都喝

我们这群人从不记仇,一般有仇大家当场就报了。这次既然都撕破了脸,我们就拿出了两副牌来战斗,“2小姐”也不下岗,永远在线,也就是8张小姐牌。8个小姐牌的意思就是如果一个人抽完了8张“2”,每次别人玩游戏输了喝酒的时候,就要陪8杯,光是想就让我虎躯一震。我们火辣辣的眼神全抛给了YOLO,毕竟他在 枸杞岛 一副牌4个“2”,被他一人全抽去过。然而冤冤相报何时了,这次的大乱斗,他居然一张小姐牌也没有抽到。

鄢陵建业花满地温泉酒店

没拿到小姐牌没关系,我们还有真人大乱斗,你看这一个个期待的小眼神仿佛在诉求,摄影师傅,别拍了,我们下来一起乐呵乐呵吧。

要说玩游戏有什么印象最深的环节,玩十五二十,yolo出了剪刀,这个梗我会笑到下次一起出行(掐指一算,好像也快了),酒还没醒,好想说漏嘴了。朋友,冤家宜解不宜结,没有迈不过去的坎,那些过不去的,都是因为你腿短!

穿越大宋,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 是按照1:1的比例把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代表作,堪称中华民族艺术之瑰宝的《清明上河图》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入园随俗,园方鼓励大家穿着汉服,古装入内,并且在入园后的右侧提供免费的古装租赁服务,让游客们穿越回古代,谱写自己的武侠故事。

一名长的太帅的逃犯被两名巡捕抓住,我们的自然入戏吸引了很多经过的游客驻足,纷纷把我们当成了NPC,还哈哈大笑给我们拍照,可是旁边的巡捕戴眼镜是怎么回事?

清明上河园

园区内,除了欣赏古香古色的建筑之美,最有意思的还是每天定时的节目表演:包公迎宾、杨志卖dao、林冲怒打高衙内、岳飞枪挑小梁王、大宋· 东京 保卫战、梁山好汉劫囚车、燕青打擂、李师师艺会情公子、王员外招婿、宋式民俗婚礼、编钟乐舞、马术、气功绝活等20余个。

男士们最爱的项目莫过于王员外招婿,大家把楼下围了个水泄不通,就为了得到员外女儿的垂青。接到绣球的朋友,还能一登高阁,拜堂成亲。能不能洞房?那就各凭本事了。

除了王员外招婿,岳飞枪挑小梁王、大宋· 东京 保卫战这两个节目也要划入必体验之一。无论上马术表演还是水上的攻城掠影,都做得相当逼真,还原历史,颇为震撼。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切身感受过 东京 城歌舞升平、车水马龙,纸醉金迷的繁华景象!“ 清明上河园 ”的盛景,已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