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格兰至尼泊尔,72岁老奶奶的1万公里长跑之旅

德国的森林里,我遇到一个躺在路上的流浪汉,很明显他快要死了。他一无所有,不停地哭着,非常悲伤。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因为我联系不了任何人,我的手机坏了……我抱着他,希望能给他最后的人生一点温暖,我抱了大一个小时,没有办法可以救他了,他就这样死在了我的怀里。

在塞尔维亚边境,经验丰富的英国探险家Rosie Swale-Pope向媒体讲述这趟英国布莱顿尼泊尔加德满都一万公里长跑旅程遇到过最深刻的经历。

72岁的时候,大多数人已经把跑鞋永远地收藏在鞋柜里,充其量也只能在当地的公园里慢吞吞地走圈。

Rosie不一样,从去年7月开始,她开始了她的一万公里长跑。她的身后还拖着一辆特殊的碳纤维车,装着食物、燃料、炉子、睡觉用具、衣服和太阳能电池板,她给这辆车取了个名字“小冰鸡”。是一多用途的交通设备也是Rosie的家。她把车停在任何不违反规定的地方,在里面展开她的睡袋偶尔会在酒店里住上一晚来恢复精神。

从英格兰至尼泊尔,72岁老奶奶的1万公里长跑之旅

尽管单身老年女性在旅途中容易受到伤害,但Rosie丰富的冒险经历让她对危险有了一种哲学思辨。她说“安全感来自于变得脆弱和学会如何适应这种脆弱

毫无疑问,她的适应能力是在她之前的冒险积累起来的。在以前的冒险过程中,她遇到过拿着枪的裸男、拿着斧头从树上跳下来的男人、汹涌的河流,以及白令海附近零下60摄氏度的气温等等。

1971年,Rosie和第一任丈夫一起进行了环球航行1983年,她独自驾驶在一艘快艇横渡大西洋。1984年,她独自骑马穿越智利巴塔哥尼亚高原。Rosie在她五十多岁时开始跑步。在2002年至2007年间她跑了3.2万公里,途经欧洲、俄罗斯、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加拿大美国、格陵兰岛和冰岛。2015年,她从纽约跑到了旧金山,全程5400公里。

从英格兰至尼泊尔,72岁老奶奶的1万公里长跑之旅

在一个支持尼泊尔偏远地区的慈善机构的请求下,她决定跑步前往加德满都。值得注意的是,出发的一年前,Rosie的臀部刚受过伤

Rosie并没有带太多的东西在路上。有一段时间,她带着一棵植物来纪念一位刚去世的老朋友,然后把它送给了在路上遇到的一对老夫妇。她最近的伙伴是一只玩具兔子,但她不会养太久,她说我会把玩具兔子给一个孩子,只要我看到一个悲伤的孩子。

没有人会认为一个年老而且没有运动能力的老奶奶可以完成这样一趟艰苦的旅程,但Rosie并不这么认为。她说我的能量来自什么?实际上是一个很懒惰任性的人。我做任何事情是为了快乐,因为我喜欢所以就去做了不是为了测试我的极限什么的。我这样做是为了快乐。

从英格兰至尼泊尔,72岁老奶奶的1万公里长跑之旅

整个跑步的过程并不是连续的。她偶尔会休息一下,回家看看她的孩子和孙子孙女,她甚至会飞到某个国家去做有偿演讲,维持她的财务,然后再回到她离开的地方再度奔跑

这次从柏林出发Rosie向南穿过捷克共和国,进入她目前所在的匈牙利。不久,她将越过边境进入塞尔维亚,然后穿过保加利亚、土耳其和里海,前往克什米尔和尼泊尔看望那些不幸儿童还很有可能在结束前会见巴基斯坦总理Imran Khan。

Rosie似乎从儿童时的艰难岁月中获得了生活的信心和热情。她出生在瑞士时候成为孤儿,由她的祖母抚养长大。她说:“在我的生命中,我失去了很多很多我爱的人。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很穷。我的祖母虽然走路,但她在我的脑海中深植了一个广阔的世界。我能告诉你的是这一生都过得很开心。

生命不息,奔跑不止。
这个小车不错,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