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横穿三江

风送凉爽、雨驱酷暑。驾风雨千里奔波、为了一个久久的渴望…、

去祖国的西南边境、看最美的“三江并流”、完梦寐以求的三江的穿越。

三江并流,是指怒江、澜沧江和金沙江这三条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大江在云南境内自北向南并行奔流

穿越担当力卡山、高黎贡山、碧罗雪山、梅里雪山、白马雪山、哈巴雪山、怒山和云岭等崇山峻岭峡谷,

形成世界上罕见的“江水并流”的奇特自然地理景观。雄伟的高山雪峰,险要的峡谷险滩,秀丽的林海,幽静的山

涧溪流、暴嚣的江水、玉般的浪花、名目繁多的山花,独特的民族风情,构成了雄、险、秀、奇、幽、奥…

…极其令人神往。

地质学家说,这是一个从远古走失的孩子,它珍藏着大地的记忆;

植物学家说,这是一粒天神丢失的种子,它盛开着异样的花朵;

地理学家说,这是一次选美大赛,只有海洋和沙漠没有到来;

人文学者却说,这是一个天、地、人,神的聚会地,

看一看:“水无不怒石,山有欲飞峰”的怒江。

听一听:澜沧江水的奔腾咆哮。

品一品:金沙江大弯的奇妙。

……心旷神怡。

从丙中洛经贡山到飞来寺穿越。原本要由丙中洛沿怒江南下至六库再沿澜沦江北上、最快也得近3天的

时间。(由于六库至丙中洛修路,不但泥泞路多、而且常常因施工封路而堵车)。不确定因素太多。

我们决定走由贡山穿过碧罗雪山到德欣的一条险路。此路才通不久,而且全在山涧雪峰中盘旋、在云雾中穿

行。加上近期正在雨季、常有塌陷落石塌方发生,路是三天通二天断。

吸引我们冒险的是:沿途有世上独有的惊艳美景、又能节约2天的路程。

…怀着一副探险心态完成了横穿三江的历程。

舞动凤雨、无愧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