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游济源神沟环线徒步线路.

神沟村位于济源市邵原镇东,东阳河东北八公里处,村北与山西阳城接壤,这里交通便利。神沟,全名“神住沟”,相传是神仙居住的地方,秋冬季节,神沟最美的就是山和红叶,这使神沟成为除王屋山之外赏红叶的又一好去处,可谓是看不倦的济源深山秋色,赏不尽的‘香山’红叶。秋天的神沟,犹如画家的调色盘。远山近岭,绿色是苍松的点缀,黄色是栎树的伴奏,红色是黄栌的绝唱。
         综合:洛阳摩行济源神沟村,车放老侯家,他在村中开了个户外基地,可住宿吃饭。走村中汤帝庙,后沟,沿沟中路平切而行,沟中有潺潺的流水,不过水量不大,有蝴蝶翩翩起舞。过一小草甸,就是拔高路段,不过坡度不大,溜腿线路,一般驴都能行走。见到一高耸的山峰就是三岔路口,向右可到待落岭{从神沟经一碗水至待落岭,路程最长,单程约需5个半小时。},向左翻山脊经南沟村至小沟背景区。我们选择直行下切到大草甸,从南沟村徒步小沟背景区,可免费游小沟背景区。大草甸,壁绿的小草,山花灿烂,见一石砌的小石龛,沿路行走,就可到南沟村。过涵洞后,就可看到小沟背景区,全路段要行走5,6个小时。一路岔路较多,要认准大体方向,以免走岔。回程在景区内包一辆面包车50元回到神沟,徒步路段自带午餐和水。因我们并不是深秋去的,并没有红叶,不过听很多驴们说神沟的红叶一般,不如到石灰沟的娲皇谷赏红叶{此处距神沟也就5公里的路程,是处新开发的古村落,交通方便,停车地方大,村中大食堂有吃有喝}。要是自驾神沟观红叶,停车地方小,节假日人流如潮,需要考虑。
psb (29).jpg

psb (3).jpg

小草甸

psb (4).jpg

拔高路段,不过坡度不大,溜腿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