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20万步,古老热土全新发现(下篇)

▶主线⑤听,是大海的声音--圣马洛

说到 圣马洛 ,就绕不开海盗,提到海盗,也无法不联想到 加勒 比。 圣马洛 最传奇的地方,应该就是它“海盗之城”的名号。 法国 文学家福娄拜曾称 圣马洛 为波涛上的石皇冠,这是因为长达两公里的城墙围绕着的 圣马洛 的老城内多为15至17世纪风格的石木结构建筑,其实今天的 圣马洛 并不是一个古老的城市,原来的老城在二战时被摧毁,是战后 法国 人完全依照原样重建的。

▼“ 万宁 熙”告诉我们,在 圣马洛 这里,每4年(和世界杯一样)会有一次盛大的海盗船游行,集结的船队会一直开到 加勒比海 去。而今年正好是游行年,时间在我们未来的7天以后。有些事情,听了反而会觉得失去更多,不过,这也让我对4年后,重返这里有了期待。

▼无从追溯,男人们是何时开始爱上比枪比炮。

▼海鸟一点也不怕人,你就算离它只有几厘米,它也只是轻盈的跳开,这德行和 法国 人的博爱相关吧。

【看着那浪花一朵朵】
不息的海潮是 布列塔尼 海岸的灵魂。这里,太阳和月亮充分挥舞着它们调动大自然的魔杖,也正是在这大海和陆地之间,才充分造就了 布列塔尼 地区独特的个性、财富和那总是令人捉摸不定的神话传说。推开酒店的窗户,面朝大海,春暖怀开。

海边筑起了高高的城墙,还打上了成排的树桩,这个季节,没有看到惊涛拍浪,也没有迷雾缭绕,它们只是安静的矗立在沙滩,少了一些生趣。

在当地流传着能在夜晚的海边见到幽灵的传闻,人们的讲述往往绘声绘色:幽灵有时悬浮在海面上方,有时又轻轻滑过水面,惟一的线索就是身后留下的水痕。此外,这里还有许多关于美人鱼的传说。她们用美妙的身躯、金黄色的发丝、动听的歌声诱惑着船上的水手们跟随她们来到水下宫殿。

▼酒店老板怕我们吵着客人,将一群“酒鬼”轰到的沙滩上。虽然夜晚的海风让人不寒而栗,不过我们也颇为期待幽灵 和美 妙的人鱼歌声。遗憾的是,这两样的都没遇上,我到是一个不小心,双脚踏入了伪装成沙滩的水坑里,整晚都在海边冷得颤抖。

在小渔港喝了一个下午茶--迪纳尔

【castelbrac五星下午茶】
卡斯 特布拉克酒店是当地有名的五星酒店,依山傍海。

▼ 大门口的雕塑和红色小车的组合闪瞎了我的眼,我一直在揣测这样摆放得意图,靠,这不就是讲述的男人梦想的故事吗?

▼ 因为没有我的出镜,这次C位被“思思”摘得。

▼ 酒店其实不大, 但是很有逼格,复古,时尚,小资一个不少。

▼ 我们在茶室蚝了起来。

▼ 下午茶完毕,顺道去参观了一下一晚3000多的房间是什么概念。

▼ 要放在国内很多酒店来说,略显普通。墙上的画并不陌生,是我很喜欢的一位 斯洛伐克 艺术家Maria Svarbova的作品,极简派的艺术风格加上极致清新纯粹的调色,仿佛呈现出一个既熟悉又超现实的梦境世界。被用到酒店的挂画上,突然觉得酒店很对我的胃,有品位。

▼ “小麦”和“思思”假装在享受五星酒店的午后 日光 浴。

不舍的离开酒店,沿着海边的步道,我们把 迪纳尔 走了一遍。

▼“看,蜂鸟!”
“真的啊,哇塞,原来长这个样子,好萌。”
一群人围着这个小东西,连连称奇。
yucca这时候探头加入:“这不是蜂鸟,我拍过,但我也不确定这是什么。”
“切!”好浪费表情的小飞虫。
后面我百度了一下这个动物,确实和蜂鸟沾了一点边,叫“蜂鸟鹰蛾”,那它到底是鸟,鹰,还是蛾?佩服取名字朋友的想象力。

▼ “这是养鱼的池子吗。”“是的,美人鱼。”原来这是把海水引入的游泳池。

▼对于 法国 的浪漫,我们可能在理解上严重跑偏,那就是——特别容易弯。

▼楚大侠:“这些便便是什么?”
群殴:“树啊,中年大叔,有点想象力,好不好。”
其实我也想说是粑粑,只是还没来得及开口。

▼阳光让这个商标的投影落在背后的墙上,这些小心思,也不难看出这里人们有趣的灵魂。

▼等返航 圣马洛 的船时,两位小主闲来无聊,在码头尬起了舞。

▼“老九”生平两大爱好,抽烟睡觉。

我仿佛看到了唐顿庄园的影子

本来我们所有人都对Malouiniere de la Ville-Bague庄园景点没有什么兴趣,因为以往观看庄园的经验告诉我们,无非就是看看中世纪土豪们的奢靡之风。但是这次由主人带我们一边解说一边参观,给予了完全不同的体验感,能让那些颇有年代感的古董真正发光的就是它们背后口口相传的故事,而这样的故事,只有在庄园里生活过的人,才能最好的诠释。一圈下来,所有人都沉迷在在美丽、优雅和怀旧的气氛之中难以自拔。这也是为什么我把这个庄园体验要单独提出来和大家分享。

▼庄园的创始人来自大航海时代的一名开拓者,代代相承,已有300多年历史了。

▼有豪宅,有大花园,不足为怪。一户人家里,还有自己的教堂,就有点难以容忍了。

▼女主人非常热情领着我们进屋,她告诉我们,房间内所有的摆件最少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一阵“哇哦”,手脚都变得特别谨慎起来。

今天的阳光非常好,温暖不激烈。随着时间的推移,缓缓扫过这些陈列了百年的古老家具,揭开了一个一个神秘的面纱。

▼屋里所有的水晶用品都来自Baccarat( 巴卡 拉),是一个1764年 法国 成立的悠久品牌,受路易十五特许创建,其华丽的光芒赢得了世界各国王侯贵族们的青睐,被誉为“王侯们的水晶”。我们看到的这些水晶也是几百年的历史,虽然表面已经有了年代的痕迹,但水晶独特的光芒风采依旧。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金字塔顶端的小众品牌总是避免不了被收购的命运,而收购它的是 中国 的一家企业——沣沅资本。

▼主人还特别喜欢收集陶瓷盘,来自世界各地的盘子被成列在屋里的各个角落。听介绍,一共有2000多个瓷器物件在庄园内。

▼别看这些手杖就这样随意的摆放在角落,每一根都非常特别,有的是千年稀木,有的是动物的骨骼和牙齿等。

最特别的是用了一头鲸鱼的牙齿,并且还图文并茂的介绍了一番。

▼这是用千年龟壳做的小盒子。

据女主人说,她从来不请佣人打扫卫生,因为每一件物品都很珍贵,所以卫生都是自己做。典型的钱多闲的蛋疼。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万恶的资本主义,这才是富得有底蕴。

同行的老九离开的时候一直依依不舍:“女主人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干儿子,我就是那个干儿子。”
我们回国后,据说“老九”就去应聘这个庄园的管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