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20万步,古老热土全新发现(下篇)

南特 Le Nid】
位于Brittany铁塔32层的独特酒吧“鸟巢(Le Nid)”。整座酒吧以鸟为元素进行设计,吧台和座椅是可爱的蛋壳形状。鸟头的死鱼眼提供拍照的场地,鸟身可以坐,鸟尾就围成了吧台。

酒吧晚上有乐队驻场,我们选的时间非常好,刚进门,主唱歇斯底里的发完最后一丝“怒吼”,就收拾设备走人了,大家一起度过了还没高潮就结束的酒吧之夜。

▼酒吧外是环绕着小阳台,可以360度环绕整个 南特 夜景,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和现代化交通的繁 荣昌盛,但在城市上空向上帝一样呼吸,也是挺美的一件事。
“阿秋!”一把鼻涕,也格外容易感冒,晚上去的朋友得记得带件外套。

圣纳泽尔 Le Skipper】
这一顿法餐,在我本次旅行美食比拼中一定能拍到前三。令人惊叹的现代 法国 餐厅居然在一条不起眼的小街上。
用老九的话说:“这叫闻香识女人。”
“可以啊,下次问问你媳妇,咋个闻香识女人的?”
法国 有不少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餐厅,这和国内现在流行的网红餐厅打卡倒有些相驳。

▼专修风格是很黑,很性冷淡。没有常规餐厅温暖的就餐氛围,不过就是这样的反差,让这里的美食显得高级,脱颖而出。

法国 人前菜很喜欢吃生蚝,一般是一人1到2只足以。对于我这种爱蚝之人,可能要把只换成打。

▼餐厅的特色主食是几种牛肉,有嚼劲十足,也有入口即溶的款式。相信我,在这里你会爱上“三分熟”的口感。

▼大快朵颐后,最后的甜点倒显得有些暗淡了。

雷恩 Le Moffe Piequef】
可丽饼可谓是 法国 甜点界的一朵“奇葩”,论“血统”,出身于 法国 布列塔尼 地区的可丽饼是土生土长的法式点心,但它却完全不像其他法式甜点那样以精致取胜,我们在 雷恩 街头这家经营50年的可丽饼店一窥究竟。

▼老板亲自示范了做法以后,“陶然”上手就来,不愧是家庭煮妇,厨房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那饼子摊得叫一个圆啊,老板都有招人的冲动。
“说!你有没有在街上卖过煎饼果子,抖音上的煎饼西施是不是你?”我们一群人不断追问道。
是的,无论是做法还是吃法,可丽饼看起来都太像 中国 的煎饼果子,我坚定地认为,可丽饼就是 法国版“煎饼果子”。

▼经过了几天的法式风味的洗礼,教练,我和“小白”已经过不下去用眼睛吃饭的生活了,他买了几包 韩国 泡面。我转了一大圈,都没有看到“陶华碧女士”的身影,有点小失落,不过最后还是在家乐福带回了吉祥三宝。

陶然看到我说:“你用这个吃可丽饼?老板看到一定好难过。”
我相信 法国 人的包容,说不定还为老板打开了新的创作思路。而且可丽饼的精髓就是“随意”,管你什么水果奶油冰淇淋,芝士果酱巧克力,统统可以往可丽饼 里加 。毕竟连 法国 人都说,不能随意搭配馅料的可丽饼,都不能算真正的可丽饼。

迪南 Darpe Diem】
米其林推荐都不会太差,这家也不例外,腿和鱼依然是 法国 人餐桌上的几个主打之一。

▼这家甜品做的蛮好看的,还配上了僚机。

康卡勒 La Mere Champain】
康卡勒 吃完10来个生蚝以后,再去的这家餐厅,居然感到有点反胃,我以为是头一天酒喝到位了,后面听“小帅”和“思思”说也有这样的感觉。俗话说“生蚝再好吃,也不能贪嘴”。所以在这家餐厅,我食欲基本降到了最低点。

▼嘴上战斗力不行了,就把功夫花在了拍照上。

圣马洛 Le Pillon】
▼位于 圣马洛 海滩边的餐厅Le Pillon,环境非常舒适,坐在窗边就能欣赏的日落后的芳华。这样的情景中,我可以不用先考虑吃什么,就是啃着一块面包,也是夹着海风涩涩的浪漫。

▼每个人桌上都有一份法文餐单,基本是被我屏蔽的对象,因为点餐时,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小样,和你一样。”

▼海螺配奶油,是我喜欢的口味。

圣马洛 Cafe de Louest】
老城区城门口,有一家餐厅,不偏不倚,你就是会多看它几眼。从餐厅设计到服务员都用上了简单的红白搭配,在古城灰暗的色调里非常吸睛。这是一家主打快餐的餐厅,久违的薯条,想我了吗?

▼可口可乐和这里一定是最佳的搭配。

圣米歇尔山 La Mère Poulard】
圣米歇尔山 的知名餐厅,虽然标榜是米其林餐厅,这是这么多天我吃的餐厅里,苍蝇最多的一次,我只能说:“God脚下,众生皆平等。”

▼此家必点的煎蛋卷,与其用好吃来形容,不如用好玩吧,真心Q弹。

▶夜景人像,怎么拍?--干货放最后

每次旅行我都会尽量总结一篇旅行拍摄小心得,这次也不例外。但是这次我放到了文末,全全为了督促大家浏览我前面的照片和文字,请叫我一声“心机大叔”。

旅行中,很多朋友拍照一到夜晚就束手无策,如何拍好弱光or夜晚环境人像,学会用光非常重要。下面我就和大家探讨一些简单的技巧,希望可以在旅行中的你提供一些帮助。

1、寻找环境中的光源。
摄影是用光的艺术,所以,在黑暗的环境中,首先要学会寻找光源。光源通常是很多种,可以是路灯,橱窗的灯,汽车灯等等。我们可以借助这样的光源,让模特的脸部照亮。

【案例1】

【案例2】

案例1和案例2中,都是在一个空中酒吧的阳台拍摄,环境光线非常暗,楼下可以俯瞰城市夜景。相信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夜晚,如果把人物脸部拍亮,那么背景通常就会过曝。怎么解决呢?方法很多,当然利用现场环境的光线,是最自然最方便的一种手段。虽然阳台很黑,但是脚底的一排长条路灯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们可以使用这样的光源来提亮人物面部。案例1中,我让人物在路灯对面坐了下来,这样,这种位置较低的光源就能均匀的分布到被摄者的面部。案例2,我选择了一个拐角处,同样是坐下来,这样拐角两边的路灯就能照亮人物面部,同时我选择了一个较高机位的拍摄,让阳台后面的城市夜景露出一部分,这样一幅城市夜景人像就很好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案例3】

街道上一般会遇到很多橱窗,或者路灯,这时可以采用它们的光源,来照亮你的美。

Tips:一般来说,路灯或者橱窗射灯都会比人物高很多,所以拍摄的时候,模特面部一定要抬头迎向光源,才不会出现阴阳脸。

【案例4】

一些地面的射灯,也能作为光源使用,但是模特在摆姿时,就需要让头轻微向下看,总之一句话:“脸部要始终迎着光源的方向。”

2、人造常亮光源使用技巧。
人造常亮光源通常是led常亮灯,环形灯等等,这种灯的好处就是不用去刻意寻找环境中的光源,也能把模特照亮,因为是常亮,所以,这种灯相对闪光灯来说,更好控制,并且一些led灯还能控制色温,达到不同的创意效果。缺点是这样的光源一般比较微弱,不适合大范围的人像拍摄。其实我们的手机电筒灯也是一种常亮光源哦,在没有带灯的情况下,有时候也能帮到大忙。

【案例5】

【案例6】

案例5和案例6采用的就是led常亮光源,原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物脸部根部看不清,这个时候,我们用led常亮灯,选择好合适的角度,色温,以及亮度,就能把人物的面部刻画出来。并且在案例三中还能轻易的控制灯光角度,勾勒出伦勃朗光。

【案例7】
如果真的是人老忘性大,或者觉得拿灯麻烦的懒癌患者,手机自带手电筒也能解一时之急。虽然效果上差了一点,但也是总比没有强的。案例7就是用微弱的手机灯补上了一些面光。

hoho,老九这盘爽翻了,众星捧月。

3、离机闪光灯使用技巧。
闪光灯一般会配合各种各样的灯罩来达到塑造光线的效果。旅行中如果要带闪光灯,灯罩以及灯架会带来不少负担。所以,首先要克服不嫌麻烦。

【案例8】

如果在不使用一些柔光罩的装置下,夜晚闪光灯的光质还是比较硬的。例如案例8,一个人躲在墙后,高举闪光灯,对着人脸部方向打过去,会出现非常有质感的光线,形成长长的影子。拍异性,我个人会倾向更柔美一点的光线,不过想到遮光罩这些一堆琐物,不免会打退堂鼓。

【案例9】

这是一个正面使用闪光灯布光的方法,人物脸部在夜晚表现得非常明亮。
Tips:如果背景也是发光源,这时候要在相机上设置闪光灯后帘同步,这样能平衡一些人物和景色曝光的关系。否者可能会让背景特别暗或者人物特别亮。

【案例10】

闪光灯还能放在人物的背后,营造发丝光。前脸再用常亮光源补光,可以拍出梦幻的环境人像照。

4、创意夜景人像。
除了上述的一些夜晚用光方法,我们还能用一些小的发光装置来做一些创意拍摄, 比如 光绘。

【案例11】

提前可以在某宝买一个灯带,然后缠绕在身上,就能拍出外星人的既视感。

【案例12】

我们在模特背后,让一个人高速的舞动案例11的灯带,这时候用慢门拍摄,速度大概在1-3秒之间,人物脸部再用一支闪光灯或者常亮光源补光,就能拍出案例12的佛系效果。

5、弱光环境中的另一种拍摄方法。
弱光环境中, 比如 在光线不好的室内,或者日落时刻,我们除了寻找光源,补亮人物面部的拍摄手法,还能反其道而行,做剪影拍摄。

【案例13】

案例13中,我们让夕阳的余晖洒到酒杯上呈现梦幻的玻璃质感,同时压暗相机的曝光,就能拍摄一张剪影人像。
Tips:剪影的人物拍摄尽量是人物侧脸,这样能很好勾勒出模特的轮廓,以及表现得一些动作。

【案例14】

【案例15】

比如 在一个教堂中,虽然是下午,但是室内光线很黑,午后的阳光透进彩色的玻璃窗户,投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斑。如何表现这样的场景,我们可以让人物站在光斑中,然后让光线勾勒出人物的轮廓,有时候,一些含蓄的表达方式,可以让画面的故事性更强,你会忍不住去猜测她在这里干什么。

好了,这就是本次的小分享,说得不足之处欢迎指正。夜晚环境人像拍摄手法并不局限,只要大家多多琢磨,说不定就能发现很多有趣的拍摄手法,届时,请不要忘记分享给我哦。

最后再重温一下上一期的溶图技巧帖:
▼这是我在 南特 La Cigale餐厅外拍摄的一个橱窗前的小姑娘,分分钟变冬天有没有。

铁路行程Tips:

一般到了 巴黎 以后,我们可以选择坐飞机,或者改乘火车去 南特 。从蒙帕纳斯火车站或者戴高乐机场火车站出发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如果不租车的话,在各个城市之间也能选择铁路交通,很方便(参考网址: www.raileurope.com ):
南特 - 雷恩 (TER省际列车)
南特 - 圣纳泽尔 (TER省际列车)
圣纳泽尔 - 雷恩 (TER省际列车或TGV高铁)
雷恩 - 圣马洛 (TER省际列车)
米歇尔圣山- 雷恩 (大巴或TGV高铁加大巴)或(TGV高铁加省际大巴,需在DOL-DE-BRETAGN转乘)
我是僵尸号,我只吃脑子

最近我们这些活脱脱了旅行爱好者被鼓捣了一个新词——僵尸党,我代表僵尸党,又在马蜂窝全网首发。

▼ 天团简短告别仪式

作为一个旅行小僵尸,不光是会跳一跳那么简单,旅行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记录与感想也在每一次跳一跳后发生着不可描述的变化。人们都说越是长大,感动越少。我想说:“越是在路上跳,你就越能活得像一个孩子!”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磨练中成长,成长中依然还有感动。

IronCrotch 发表于 2019-8-17 14:45 ▼“看,蜂鸟!”“真的啊,哇塞,原来长这个样子,好萌。”一群人围着这个小东西,连连称奇。yucc ...

那游泳池不错
游记很惊艳,景色,历史,美食,还有行拍的点点滴滴……我都很喜欢,一口气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