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东庐山探行记

写在前面:对于我这个喜欢徒步登山、赏景、摄影的户外人来说,无论是每一次长途跋涉的远行,还是短程健步的家门口活动,我都把它看作是一次次的旅行,或大或小,或长或短的旅行。结束后,回味旅程,总有一些东西想记录下来,用文字、图片、视频,有时再加上歌或曲。保留痕迹,可以留作记忆,以防头脑的退化,以抗岁月的淘洗;亦可飨未能同行的同道中人。        旅行,个人认为重在“行”轻在“游”,所以以后的记录就改“游记”为“行记”了。
东庐山探行后“腐败”,由于酒量局促,对劝酒又招架不住,终于不胜酒力,大脑断片多日,今儿个才正式下手5.29的行记。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诗和远方充满了诱惑,可往往现实也很无奈。端午假期三天,没有远行,就利用了其中5.29这天去探行家乡的东庐山。
        东庐山,为家乡所在地最高的山,和无想山分别位于城区东、南面,距离城区较无想山远。山脚下有一泉眼终年不干,为秦淮河源头所在。东庐山顶有一大片平整之地,据传早年曾有庙宇九十九间半,香火鼎盛,可惜毁于后来的动乱年月,现在只在原址剩下一地的碎砖残瓦。
       冬天里,曾孤身一人东庐山里走过,这次,还有十个小伙伴加入,行走路线有所改动。
        一早5:00,小伙伴们就陆续到达了集合地点整装出发!因为喜欢,所以积极、守时。

出发不久,大家便遇到了一个大陡坡,很明显是人为进行某种施工造成的,上山的路在这消失了踪迹。山羊可以顺利上下,我们只能小心翼翼翻过去了。

虽说是一大早就出门了,太阳更是早早就爬上了天空。

越往深处,空气越好,头顶一片蓝天。隐藏在深处,有一些久远的房屋,主人说已经有四十多年历史。

从山脚开始爬坡,穿过一片竹林,到达山脊。

继续往上攀升,经过一块茶叶地,茶叶葱茏,长势茂盛。

山脚下,便是那观音寺。

热心的“宝马哥”方平专程送来了矿泉水和西瓜,大赞!

休整后继续前行,经过一片茶叶来到山里一座茶楼“木石寨”。少寨主和老寨主一样热心。茶楼的狗狗也一如既往的热情,😄。

接下来的路就可谓“人迹罕至”了,手中的登山杖、棍棒便成了开路工具。能吃苦耐劳,不走寻常路,团结互助,我想这可能就是“驴友”的精神吧。

围观一下
本次队友:陈敏,集羽毛球健将、徒步登山高手于一身的美女。如果你以为她就是一轻声细语,笑意盈盈的软妹子,错!温柔的外表下可以有强大的存在,有人称她为“铁驴”!

concise:第一次一同户外的小美女,由于仓促,坡跟鞋、裙子就“上阵”了。以后的活动我想她肯定会有备而上。

左:温馨,右:朱少。一个徒步高手,一般男士要跟在后面追,一个恰同学少年,血气方刚。就这次活动,就不亚于三个人要给“小帅哥”介绍女盆友,😄。

“享走户外俱乐部”的大群主“不太靠谱的人”。户外达人,看看这身装备就与众不同,范儿十足!可惜!找来找去竟然木有找到他打伞行走的照片!纳尼?没拍!小花伞,妖妖娆娆,聘聘婷婷,别有一番滋味……

郭远荣,队友爱称“老鸽子”。有他在,一路同行,一路欢声笑语。大家的开心宝,有事没事大家喜欢找他说事,哈哈。

晴朗,第一次的队友,带了单反给大家服务。看见他,总觉得眼熟,像是某位影星,有木有?

罗程根:一路走在前面,手中的大竹棍为扫清路上障碍,方便队友立下了汗马功劳。

天际飘流:喜欢户外,也喜欢老酒。他的愿望是“户外为了更好的喝酒”,👍

迷失:不戴帽子怕晒,戴了帽子心疼发型,难煞也!迷失在了戴与不戴的纠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