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4.8 第二天那垌乡到伏隆乡 28公里
这是一个桂皮收获的季节,走在非常安静的255县道。偶尔有车,大多数时间,听着北仑河的水流声,虫鸣鸟叫,还有背包带摩擦肩膀的声音。每个小村庄都有小卖部,小卖部的老板娘总是笑脸相迎。椅子沙发随便坐,吃饭了,也叫上我们一起。路上送甘蔗去糖厂的大哥,开着摩托去乡上的大叔,都说可以带我们一段。我们走路,不坐车,我们笑着解释,他们也羞涩地笑。推着桂皮的村民同意给他拍照但是害羞地说好丑。和很多农村的看门狗不同,这里的狗子大多都怕人,且不叫。

罗马立柱农民新楼,在青山之间很显眼。隐在树丛中的黑瓦泥砖房,大多已经破败。到伏隆乡时间还早,本打算往十万大山方向再走走,但小卖部的老板娘说,前面40公里都没有旅店,走夜路,就是当地人也害怕的。她建议我们在乡上住下,明天早些赶路,前面的十万大山,美得很。
扶隆乡比较偏,乡上住宿和吃饭都比较贵。晚上吃个炒鸡蛋,米饭吃饱,热菜热饭,满足。

4.9 第三天 伏隆乡到上思县华兰乡,41公里
一早出发,走3公里就是大垌水库,山水和云天。过水库就是十万大山国家森林,这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珍贵稀有动植物资源及栖息地。真的是十万啊,一路盘山,山叠着山,没有人,极偶尔有车,山里安静到虫鸣声都被放大了,仿佛是巨型虫子在振翅吼叫。这是我们走过的路中人烟最稀少的,比湘西的山里还少,318更是热闹。“眼在天堂,身在炼丹炉”正是在31度气温下爬坡行走的我们。喝了山上流下的山泉水,甘甜。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走出国家森林,山上种有号称“抽水机”桉树,有些山头已经被砍秃了。开始有村庄有小卖部。村民都说要到上思县县城才有旅店。但今天我们只能走到华兰乡。如今乡镇合一,那里现在也叫华兰镇了。凭经验,镇上都有住宿。4月初的广西,7点半左右日落时,我们还有5公里。按常在15分钟内全黑的天空被山上烧甘蔗叶的火光照亮,埋头赶路。天全黑时,还有两公里。路边一个骑摩托的大叔说,没有旅店,他可以打电话给朋友送我们去县城,140元。婉拒其好意。不了,咬牙走到乡上,找到乡镇府或者派出所也是有希望。一个小伙子出现在我们面前。他刚收工回家。“要不,你们住我家吧,我妈妈外出打工了,”他停顿了一下,“我老婆给你们做饭。”这话两个精疲力竭的步行者,是天籁之音。
路边一幢三层小楼是他的家。年轻漂亮的妻子给我们剥柑子,家里两个可爱孩子,看着我们处理脚泡,好奇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晚饭时,汪鱼儿说不知如何感谢,“出门在外,今天我帮你,明天有可能我也需要别人帮忙的”,妻子这样说,小伙子摇着头说分文不要。孩子们在一边笑着,和妈妈一样有着漂亮的酒窝。

坐等美女徒步者更新啊
受教  受教 ,楼主厉害,

4.7 第一天  东兴口岸-防城港市那垌乡 32公里
4.8 第二天  那垌乡-伏隆乡 28公里。
4.9 第三天  伏隆乡-上思县华兰乡 41公里。

1-3天轨迹图

leezhenhn 发表于 2019-8-21 09:31 坐等美女徒步者更新啊

谢谢鼓励!我每晚努力更新。
第四天(4.10)华兰乡到上思县县城,28公里。
早上,年轻的妈妈把小儿子送去幼儿园,给我们带回了豆浆油条和包子。离开时又给我们塞上了柑子和艾叶糍粑。再一次被感动。走出镇子,道路两边满是甘蔗皮,县道上运甘蔗的大车来来往往,从地里到糖厂。地里正在割甘蔗的大妈请我们吃甘蔗。大妈说,一分地能产1吨,种一次可以收三年。我拿起dao学着砍,大妈笑,汪鱼儿跳,她觉得我定是要把自己砍两半。拉着大水牛的大爷把地里大车没拉走的甘蔗捡起来,520块钱一吨呢!他说。

昨天是人在炼丹炉,那今天就更是了。县道上没有行道树,我脚上的泡都快爆炸了。鞋子还是太新,并且我的这个脚皮也不结实。这时候拖鞋派上了大用处,再来根甘蔗当拐棍(没有树枝好使)。到叫安镇,看到一块大牌子上有涉毒犯罪份子被判刑的公示。这是我们没看到的世界,我们只看到桂皮和甘蔗。进入县城,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带我们走到旅店密集的小街道。有70元的标间。楼下小店的老友粉不输南宁的老字号,对于我脚上的10个泡,汪鱼儿医生表示,拿针挑是不行的,要拿刀,砍了!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 王志林 前面提到当地不像其他乡村以国产车为主,宝马等豪车也多,打击贩毒的标语或许能说明一些原因? 猜的... ... 2019-12-7 17:46
  • Alexrain 还是应该备两支登山杖 2019-10-13 20:10

第五天(4.11)上思县县城到扶绥县020县道九塔村 39公里
对于不带扎营装备的徒步者,每天走多少路,取决于哪里有住宿。而住哪里,常常像悬疑电影,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答案。
从上思县县城出来,我们再一次精简了物品。合并同类项后发现还能减掉1公斤的物品。往东北方向就走上了020县道。县道水泥路面挺新,还没有被大车压坏。尽管县道也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使用,但并没有像样的非机动车道,更没有人行道了。如今,行人是个稀罕物。不和购物相关的路上有人行走,总显得形迹可疑。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出发至今,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是:小卖部。喝着冰饮料和当地人聊天是件愉快的事。我们可以知道前面多远有村,乡或镇,有没有饭店或旅店。聊着天,歇着脚,吃完一根5毛钱的冰棍,再到冰箱里翻翻看有什么好喝的,那种感觉,就好像童年时跑到烟纸店对着三角包零食流口水时的幸福。

从上思进入扶绥,020县道在那白村分了个叉。苏圩镇还有20公里,此时已经五点半了。离天黑还有2小时,我们已经行走了32公里了,能不减速已属不易。最近的延安镇,却要走一段当地人也不确定的烂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走。快到导航显示的拐进延安镇的那条土路口,看见路口有人,汪鱼儿说她先去去问个路。然后,我们就住进了这个壮族妹子的家。客厅里,她的老公在看电视,水晶吊灯让我们目眩神迷。妹子夫妻两勤劳能干,种甘蔗,西瓜,稻米,修路,网店,样样都行。终于建起了属于自己的楼房。女儿的房间粉红,儿子的房间军绿,分给我们一人一间。“啊呀,我看到一个人,背着个包,捂着脸还带个奇怪的帽子,分不清男女,以为是疯子,”妹子在吃晚饭时说,“结果一开口说普通话,问起路来脑子挺好的!”她的话,让我嘴里的饭也差点笑喷了

今天的悬疑落定,明天继续。
  • xsword 今天下午就看你们游记度过了,好像青春也走一次你们这样的轨迹,无奈太多的虚空虚度了青春,希望老了能有这样的时间吧,如果还能走得动。 2019-11-7 15:51
  • Alexrain 这个路走起来比较辛苦 2019-10-13 20:12
第六天(4.12)扶绥县020县道九塔村到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步行33公里。
壮族妹子的热情让我们真想再住一天,一起去地里看看她种的芒果树。只是这次时间太紧,一早就继续赶路了。沿020县道往北,没走几公里就进入南宁市辖区。这一段的路有非机动车道,走起来十分爽快。路边芒果树开着小黄花,火龙果树像带刺儿的臂膀趴在支撑架上,南瓜秧下绿色的南瓜已经浑圆了。据说有1/3的英国人不知道鸡蛋是母鸡生的,那么有多少人知道火龙果是一种仙人掌树结的?反正我以前不知道。
020县道
火龙果

走到与G322交叉口,我们拐上了国道。画风顿时变了。路两边像是喀斯特地貌,如果当中是一条江,倒颇有桂林山水的感觉。然而眼前却是,两边的加油站和采石场,夹着一条被大车压得坑坑洼洼的马路。一位老乡牵着他的牛车悠然地走在横冲直撞的大车间,总觉得他身怀绝技。

似乎国道的空气和路都是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味道。我们能走乡道,就不走县道,能走县道就不走省道,实在没法了,才走国道。路边界碑上写的是G210,再看高德地图,上面标的是322国道。这两条国道的确都经过南宁。而后面的路程上,可能是新旧更替,国道延长,国道的里程碑也很是随意。仅供参考吧。

210国道

鞋底的泥越来越重,裤腿上也已经泥迹斑斑,我们这可是真正的泥腿子进城了。过了吴圩镇永红小学,就看见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牌子。新的航站楼已经建好,附近的道路还在建设。远处天空中,一架一架的飞机接连起飞,近处的树上,小鸟儿从这棵树飞向另一棵树。国道上,各种车辆车轮滚滚疾驰而过,路边,我们两个小小的身躯,一步一步地往前迈进。

看到吴圩机场的牌子还真是熟悉,曾经在该机场坐过航班,楼主照片配文字详实的记录,给看客一种身临其中的感觉,和追剧一样的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