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走过昨晚住宿的高勒庙村,早上路边的几只羊已经成了几张羊皮晒在路边。从宽阔的省道到小土路再到疯狂大车赛场的210国道,道路起伏,提醒着我们已在鄂尔多斯高原上。那起着云朵子的湛蓝天空,是此次见到最蓝的天了。这让我们一会儿想起西藏,一会儿又想起Texas。气温虽然不高,但紫外线强烈。没有涂防晒霜的手都晒红了。快到札萨克镇时,一片海子,不远处的坡上,楼房密布,这镇不亚于一些小县城啊。地图上看镇旁的海子和10多公里之外的红碱淖相连。红碱淖是中国沙漠最大湖泊。近20年这个湖泊缩水近一半。进镇一大片房子看起来像是在建,又像是停工了,只有个白色骨架,空空地,有萧瑟之感。走到镇上出乎意料的是连续问了两家宾馆旅店都没房间了,说是有工程上的人包了。烈日下走到生态移民新小区,附近幼儿园,卫生院,看着都很新,而且宾馆林立,我们也找到了住宿。这个曾经是札萨克旗王爷府驻地,也是煤炭富集之地。我相信一个地方的兴衰总有着来龙去脉,历史不是我的专业,只是觉得资源丰富之地,就像血液供应充足的地方,容易生长和修复,然而一旦失血过多,也会非常快速地受损和死亡。
此次见到最蓝的天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从这条小路上就能听到大车轰鸣的声音,前方就是210国道

在矿区能见到这么蓝的天不容易啊?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2 16:59 [第七十六天(6.21)子洲县周家硷镇到横山区武镇镇,43公里。昨晚汪鱼儿累得日记都没写就睡了。今早她 ...

大爷很黑.............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5 15:38 [第七十九天(6.24)榆林市高新区到镇北台,14公里。今天是计划中的休整日。汪鱼儿说要真正的休息。前 ...

威震北疆!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8-19 16:21 多谢关注!

非常喜欢你们的徒步!也好想去走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0-6 14:40 非常高兴你爱看。最开始,我试着每天发三天的日记。这得花掉我大半天的时间,不可行。后来我每天整理一天的日记,时间上就可控多了 ...

快慢随心,如同行走;人生由己,莫问前程。手机看的太累,还是到回归电脑,很多人生和旅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路是躺下的碑,碑是坐起的路,你们用自己的双脚做笔,在看似平凡的旅程中,走出了不一样的人生。曾经的平凡之路,如今回头,已然成为人生长河中的一座奖杯。再次敬佩!
桂、黔、川、陕,按走过的路来说你更喜欢那个多点?
  • 独鱼者 这个问题有点难。我曾经也想过。人情,最爱广西,怀念那里的小卖部的人们和收留我们的两家人。空气和行走体验,最爱贵州,从食物,最爱川渝,而陕西,给了我最多的感悟。 2019-11-9 23:29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19-11-9 21:49 快慢随心,如同行走;人生由己,莫问前程。手机看的太累,还是到回归电脑,很多人生和旅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但是幸 ...

夜深,看至此,暖。
星空20080808 发表于 2019-11-9 22:57 桂、黔、川、陕,按走过的路来说你更喜欢那个多点? ...

很暖心的话,复制下来,心情不好时用它来鼓励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