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山隐耕夫 发表于 2019-8-27 20:58 处理脚泡还有个简单的办法 女孩子基本都是长发 拔根头发 穿在缝衣针上 贯穿水泡 自动引流 有条件的话可以涂抹些紫药水 ...

好主意!但我们都是短发。以后可以问长发姑娘借一根来试试。
襄阳追风 发表于 2019-8-27 08:09 呵呵,估计是你们的蒙面装吓到小朋友了。。

分析得有理。我们进村会摘下头巾,一般是在没有树荫很晒的路上才戴头巾防晒。不过也就遇到这一个小朋友有这样的反应,其他的都是好奇。

第十四天(4.20)九圩镇到长老乡 32公里
从九圩镇出发走了一段323国道。或许是新210不从此处经过了,所以镇上主要的那条街也没有什么人。出镇时见村医给一个小男孩打针,和奶奶一起夹住小孩往他屁股上扎针,小男孩号啕大哭,哭声打破小镇的安静,传到很远。拐上851县道,完全另一个世界。树荫来自高大的枫柳,花香来自缠绕树枝的万字茉莉。我摘下茉莉插在汪鱼儿的口袋里,她说走一路都是香的。没有车,凉风习习,真是徒步天堂。要不是看见有个床垫广告,真以为是进了国家公园。走过树荫路段,村庄展现。村口候车亭早已失去了它的作用,成为做人流割包皮的广告聚集地。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约每五公里就会有一个村子,稻田里有人在抛秧。一个大姐说,以前那种抛法容易被风吹跑,现在这种抛,更像是丢。村口消息树下和小卖部前大人孩子不少。和老板娘聊天总是会获得很多信息。这条县道民国时期就有了,抗日战争时还很重要呢,现在通了高速,车就不往这边走了。她84年初中毕业,那时候有自行车的人家都没几个,都是走路到乡里,也没有人出去打工,穷啊,土墙房子,也只有通风好。老板娘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现在都出门打工,房子一幢幢盖起来,她又补充了几句,现在的房子窗户密闭是好,不过夏天要是没空调,还真热。孩子们都在城里,他们有什么发展我不管,我就喜欢在这里。老板娘躺在躺椅上,很是惬意。

• 斗战胜猫咪 看到這裡,我想起來我這個81年代人,居然還用過煤油票。小時候電力不穩定,每當停電,總會點上煤油燈,大人會說,電在拉希電站傳過來了,快了,快了。回不去的童年。 2019-9-25 10:07
adai502 发表于 2019-8-27 00:08 的确,困惑是几代人,甚至是每一代人的困惑。读书越多,想的越多,目不识丁整日劳作,才没有时间困惑。多少人走完一生,可 ...

• adai502 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么?什么是意义,怎么做是有意义,怎么做是无意义,如何定义意义,人生,很烦。很多时候只能问,为什么,却从来回答不了为什么 2019-8-27 22:59

的确,大部分村庄只有零星的土瓦房,而且绝大多数都已经空置濒临倒塌。或许是层层叠叠的瓦屋顶有层次和角度,泥土的外墙和周围环境搭配,木门木窗木栅栏呈现自然褐色带有岁月的痕迹,这些老屋在我们眼里具有特别的美感。一路上桑葚和枇杷硕果累累,渴了就摘些吃。天渐渐热起来,小卖部的躺椅加冷饮料,让我们葛优躺又龟速,一开始的15公里,走走聊聊拍拍照,居然花了4个多小时。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琵琶成熟的季节
得尽快赶路了,把头巾打湿,围着很是凉爽,看见山泉水就再湿一下。在这海拔400多米的丘陵之上,大多山峰尖尖就在身边,感觉略攀爬一下就能登顶。而之前在200多米之下的国道上,则是仰望山峰,感觉它们很高很远。最后几公里的县道一路下坡,仍是只有丘陵和小路,很难想象几公里之后会有个乡,还有卖床垫的家具店和旅店。过了一个小坡,突然视野变宽,崭新的汕昆高速的牌子跃入眼帘。牌子后面有密集的房屋,长老乡!走过乡上的小学,我们找到了今天的住宿。晚饭的炒猪脸腊肉,让我俩把剩下的百香果酒都喝完了。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8-27 22:25 这也是一路上人们问我们最多的问题:你们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8-27 22:33 [的确,大部分村庄只有零星的土瓦房,而且绝大多数都已经空置濒临倒塌。或许是层层叠叠的瓦屋顶有层次和角度,泥 ...

一路走,一路看看这些乡土人情,民俗特色,很赞!
非常赞!期待看完整的行程。从你这里得到了一个启发,用最近的路途,纵穿中国也是非常有意思。有机会打算沿着你这个路线带着孩子骑一趟。

走国道、省道、县道,路线应该就决定了沿途基本都是乡、镇、村,还有最重要的沿途自然风光。
beer419 发表于 2019-8-28 09:41 非常赞!期待看完整的行程。从你这里得到了一个启发,用最近的路途,纵穿中国也是非常有意思。有机会打算沿着你这个路线带 ...

一些乡村美景,人少,是骑行好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