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我看到雯姐似乎比2016游记照片里胖了一点
chenear 发表于 2019-12-31 18:46 我看到雯姐似乎比2016游记照片里胖了一点

我的体重在不停变化。。。取决于何时:)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0-31 09:27 第七十三天(6.18)蟠龙镇到子长县县城,39公里。昨天晚上是你在这里洗衣服的吗?大妈问。是啊, ...

做人要大气
真想有机会一起走走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8-30 22:35 [第十七天(4.23)南丹县县城到芒场镇,步行23公里。休整日喝掉半瓶美林,睡了大半天。这半个月走了超 ...

你才是真正的驴友
KK船长 发表于 2020-1-4 14:52 做人要大气

是啊,很感动
独鱼者的帖子写得真好!那么多网友夸你,更有“追风”同志为代表的每日都夸,我要换成下面的夸法好不好:
1.我觉得好在有景、有情、有感,不像一般的游记几乎以图片为主体、配一点干巴的文字,独鱼的游记里有描写(广西那两户人家是怎么“收留”她们的),有联想(比如写汪鱼儿哼起《鹿港小镇》),有感受(在陕北理解到为什么《信天游》的歌词里有那句“不见我的童年”)。

2.这些文字体现出作者良好的心态、健美的人格,真情流露很能引发我们读者的共鸣。我是不相信“走着走着就找到了未知的自己”这种观点的,心里得有货、有积累,才可能在旅行时酝酿出感悟,旅行是打破了日常更换了视角所以更有机缘豁然开朗,但旅行本身是没有多少“营养输入”的——我觉得远不如读书。

3.也有与我的观念不相符的地方:a) 太累了,限定要在百日之内完成,有时候有完成每日行走任务的意思,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只走一半啊,比如从中越边境到西安,我是觉得慢下来能体会到更多,多出许多感受当地的机会,尽量减少那种累得澡都没力气洗的情况,过劳的代价是要身体将来慢慢偿付的。B) 注意到她说过这样的意思:行程没有不确定就会枯燥,就不会有惊喜。可是对我而言,不确定性多半会带来过劳和意外,我要把不确定性置在可控范围之内。很希望以后的帖子里独鱼能讲一些寻找住宿的经验,或者还有避开意外伤害的经验?
  • knight81 旅行和读书是两种工具,有的工具适合算术,比如计算器,有的工具适合敲钉子,比如手机,不信你试试;) 2020-1-17 14:33
  • 独鱼者 很赞同你的观点,我也是不相信走着走着就找到未知的自己,或者改变了人生之类。要找到或者改变,都需要有土壤有种子,有合适的气候等。内在的某些东西,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获得。旅行,只是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外部条件 ... 2020-1-12 23:55
  • 独鱼者 仔细看了你的几条,太有收获了!感谢之余,也思考了你的话,有道理。 南北走的的确累。回看北京到拉萨,相对慢些,体会也的确多些。两种不同的感受吧。我试着把找住宿的经验融合在日记里,在北京到拉萨那一程会比较 ... 2020-1-12 23:22

多么善良的医生啊,天使不为过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0-23 11:28 [第六十五天(6.10)宜君县县城到黄陵县县城,36公里。旅店的边上有家安庆馄饨店。里面坐满了人,不 ...

安庆馄饨应该是安庆人做的馄饨,安庆地方本身没有馄饨,应该是模仿南京的小馄饨。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13 22:09 第八十七天(7.2)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耳子壕村至前关碾房村,40公里。运煤专线旁的大车店,典型的北方 ...

不错的游记,这几天无事的时候,一直欣赏你的大作;先看了那篇《从北京到拉萨》的游记,接着,又看了这篇游记;当看到楼主喝大连汽水的时候,我有点忍俊不禁,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大连土著,我从来就没喝过这种汽水;在大连的街面上,根本就看不见这种汽水;O(∩_∩)O哈哈~;所以,那个“大连汽水”不是大连出产的
  • 墙外散步者 河南林州还生产北京五星啤酒呢。很正常。 2020-7-31 00:55
  • 独鱼者 啊,还有这事儿。我们都以为是大连出的汽水呢。听那老板的口音像是东北人。真有意思,谢谢你,让我学习到新知 :) 2020-1-12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