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98天超轻装徒步纵穿中国---从中越边境走到中蒙边境

查看:204523 | 回复:956
发表于 2020-1-12 23:22 显示全部帖子
chenear 发表于 2020-1-6 08:38 独鱼者的帖子写得真好!那么多网友夸你,更有“追风”同志为代表的每日都夸,我要换成下面的夸法好不好:1.我觉得好在 ...

仔细看了你的几条,太有收获了!感谢之余,也思考了你的话,有道理。
南北走的的确累。回看北京到拉萨,相对慢些,体会也的确多些。两种不同的感受吧。我试着把找住宿的经验融合在日记里,在北京到拉萨那一程会比较有感悟,到了广西内蒙,基本就是拿来就用的经验了。
发表于 2020-1-12 23:51 显示全部帖子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20-1-9 10:29 [不错的游记,这几天无事的时候,一直欣赏你的大作;先看了那篇《从北京到拉萨》的游记,接着,又看了这 ...

• 大老猫的空间 其实,大连的口音与东北的口音完全不一样,希望楼主能来大连徒步,身临其境的听听大连当地正宗的“海蛎子”味道的口音;O(∩_∩)O哈哈~ 2020-1-13 12:33
发表于 2020-1-12 23:55 显示全部帖子

很赞同你的观点,我也是不相信走着走着就找到未知的自己,或者改变了人生之类。要找到或者改变,都需要有土壤有种子,有合适的气候等。内在的某些东西,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获得。旅行,只是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外部条件。
发表于 2020-1-13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20-1-12 23:51 啊,还有这事儿。我们都以为是大连出的汽水呢。听那老板的口音像是东北人。真有意思,谢谢你,让我学习到新知 :) ...

发表于 2020-1-14 23:14 显示全部帖子
大老猫的空间 发表于 2020-1-13 12:33 其实,大连的口音与东北的口音完全不一样,希望楼主能来大连徒步,身临其境的听听大连当地正宗的“海蛎子”味道的口音;O( ...

我们外地人,真的蛮难区分的。以后有机会好好学习下正宗的味道!:)
发表于 2020-1-17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2 09:55 [我们把剩下的西瓜吃了。汪鱼儿用做手术的精神,把西瓜里面挖出一条“窦道”,然后使劲地刮西瓜,刮出的水就能沿 ...

请教沟和川啥区别?另外,那个西瓜,被医生一描述,太像那啥了。。。
发表于 2020-1-17 12:10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7 16:30 这个问题好。值了N多夜班,手术做到腰断,早上上班天还没亮,晚上回家天已黑。。。还有很多压抑和不被理解,终于在某一天决定暂时 ...

有多少技术,就有多大责任,医身用技术,医心用文字,加油!
发表于 2020-1-17 12:15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8 09:02 可是这一走就是风雨中的15公里。只有15度的气温,我们的雨衣下,只有一件长袖衬衣。看见一只还不太会飞的小鸟 ...

内蒙人还是很热情的,有豪气。。
发表于 2020-1-17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9 10:09 第八十三天(6.28)石拉乌素煤矿到札萨克镇,34公里早上回到昨天遇到那位大哥的地方,也就是313省道 ...

矿区那张里面,近处还有一个敖包是吧?
发表于 2020-1-17 12:27 显示全部帖子
独鱼者 发表于 2019-11-12 13:07 第八十五天(6.30)伊金霍洛旗到东胜区,45公里。从伊旗走白马桥过乌兰木伦河,就进入了鄂尔多斯的康 ...

一晃7-8年了,从过河开始,张张照片都有曾经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