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8.17)7:50分凯乐石.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

三峰队员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

(8.17)四姑娘山三峰(5355)登顶速报

“四姑娘山镇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辖乡。1952年置日隆乡,1959年改公社,1966年更名红旗四姑娘山镇公社,1978年复日隆乡,后更名为日隆镇。2013年10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根据《四川省地名管理办法》,已同意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日隆镇更名为“四姑娘山镇”,位于四川小金县境东南部,距县城56公里。东与世界珍惜动物大熊猫的故乡——卧龙自然保护区接壤,北与理县杂谷脑为邻,南与雅安地区宝兴县蜂桶寨自然保护区交界,西与红军长征一、四方面军会师地点达维乡相连。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风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四项桂冠的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亦位于境内。四姑娘山风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遗产,全国十大登山名山之一。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点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幺姑娘山(幺妹峰)、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大姑娘山。四姑娘山山势陡峭,现代冰川发育。主峰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是邛崃山脉的最高峰,四川第二高峰,横断山脉第三高峰。“

四姑娘三峰

四姑娘山三峰海拔5355米,是一座初级技术季节型雪山,攀登三峰的最后一段需要面对一个陡峭的石壁,需要使用绳索和上升器上攀,并借助下降器下降。三峰攀登周期短,到达性好,如果准备尝试技术型雪山但是时间有限而且难度又不想太大,三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峰攀登的最后一段是石壁,这个石壁会由向导先行上攀,然后固定好路绳山友们将上升器固定到路绳上,借助上升器的拉力攀登,石壁并不光滑,有很多可以借力的地方,上攀并无难度,但要注意三峰风化很严重。上攀和下降的时候都要注意落石,也不要制造落石,尤其要提醒的是凌晨出发时就要正确的佩戴好头盔,直到返回营地方可摘下,不能因为任何因素摘下头盔或者不带头盔。

三峰的攀登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四姑娘山镇168公里,当天下午进行理论课程及攀登技术实践课程;第二天,从四姑娘山镇出发经长坪沟前往三峰大本营,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米,三峰大本营海拔4380米,今日海拔上升较快,路上注意调整速度 ,想要有利的保存体能也可以选择骑马到达大本营;第三天,凌晨2点起床,约3点出发,一般情况下八点左右就会登顶。顶峰拍照时高山协作会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攀登人员的安全,队员自己也要多加注意。下撤时也会用到技术装备。当天返回到四姑娘山镇登山基地;第四天 返回成都。如果选择当天返程的机票最好定在晚20:00以后的,以免因为一些突发交通情况耽误行程。

很多朋友也会担心攀登三峰需要采购大量的个人技术装备,确实是开销比较大,不过参加雪山之巅的活动不用担心这点,因为我们会免费提供个人技术装备。

(8.17)四姑娘山三峰(5355)登顶速报

心心念念的三MM,终于在这个夏季来与你相会(8.17)四姑娘山三峰(5355)登顶速报

三峰大本营晒太阳,看协作们忙碌的准备晚餐,收拾装备,整个山谷里,只有我们几个人,手机信号基本没有,静下心来体会难得的宁静时光。

凌晨出发冲顶,装备穿戴整齐,我们的身边跟随着雪山之巅的高山协作,一比一的配比安全性高,也给了我们极大的安全感。

一路上听协作们讲登山的技巧,经验还有不断的鼓励以及安慰,不急不燥,用坚定的毅力去和我们的三姑娘相见~

7:50,站上了三峰峰顶

这是刚刚建好的三峰标志石碑。

站在这里,为我的亲人们、朋友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登顶下撤高山协作用向导绳防止我们的滑坠。一声声细心的叮嘱,一步步坚实的脚步让我们圆满的完成了三峰攀登。(8.17)四姑娘山三峰(5355)登顶速报
(8.17)四姑娘山三峰(5355)登顶速报

感谢大家的坚持,感谢雪山之巅的教练,细致专业的理论课程让户外经验丰富的我们受益良多,很多新的登山知识让我们懂得更加敬畏自然,挑战的不是山峰,而是我们自己的内心!!

2019  高端定制  四姑娘5355三峰登山培训计划 | 凯乐石.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