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关于6天长线的装备和食物搭配——新疆博格达大环线归来浅谈(大帅出品)

最后一天冒雨行进,风雨不大的时候,我选择上身乌孙冲锋衣,下身雨裙+长雪套+中帮徒步鞋的搭配方式。三峰的升级款雨裙够长,我175CM的身高,雨裙可以盖到小腿肚的位置,而且雨裙下摆用弹力绳扣住,大风也不太会吹开。(15D的白色雨裙,缺点就是不耐脏,啥时候要是三峰出个苏格兰长裙似的那种格子纹配色的面料,来一个,那就骚气满满了。)
雪套箍在小腿肚上方,再加上有GTX防水的SCARPA 莫林plus 中帮徒步鞋,里面穿着的速干裤完全OK,一点都没湿。

备注:大叶迷彩武功全侧开四面弹冲锋裤 L码是480克。普尔兰德速干裤是325克+升级款雨裙约70克+黑晶UL雪套124克=519克,其实这样看来,用武功冲锋裤还更轻更耐操。但是每次出门我都会尝试一些新的搭配和玩法。
  • 《风语行者》 都快去新疆一个月了吧?群里都说大帅走完乌孙应该狼塔也快出来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8-19 13:09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9-8-19 12:54 最后一天冒雨行进,风雨不大的时候,我选择上身乌孙冲锋衣,下身雨裙+长雪套+中帮徒步鞋的搭配方式。三峰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我可没那么牛逼的体力。这次就只走了博格达,没走乌孙,更没去狼塔。走完了博格达大环线,又去喀什呆了两天。这次算下来,从7月22日出门,到8月7日回到家,在外浪了半个月。 2019-8-19 13:19

风雨大的时候,虽然背包有防雨罩,但是包体和背部之间的缝隙还是容易被打湿,吸水的背包会增加不少的重量,我也不喜欢把湿淋淋的背包丢帐篷里。所以我会穿上雨衣或雨披,进一步增强防雨
因为里面有穿乌孙冲锋衣,主要是为了罩住背包,所以我带的是三合一雨披。如果不穿冲锋衣或冲锋衣性能不够强悍,建议用三峰的15D 插扣款带袖子雨衣,整个袖子和手臂都可以护住,防雨性能更好(但是要比三合一略微闷一些)。

《风语行者》 发表于 2019-8-19 13:09 都快去新疆一个月了吧?群里都说大帅走完乌孙应该狼塔也快出来了。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之前蓝色的TNF北面速干棒球帽,用了7年了,走完七藏沟发现帽顶的位置有点磨损,也加之褪色了,正好7月初去北京玩的时候,逛商场看到了这顶TNF的灰色速干帽。就再入了一顶,这顶具体型号是3FKH,表面做了防泼水处理,下雨的时候雨水会从帽子上滑落,效果还挺好。灰色用久了,即使褪色也不太明显。缺点就是这个帽檐是软的,弯出弧度后又慢慢回弹成平的了,很难定型。(平直的帽檐戴起来像个年轻的饶舌歌手,我这种老腊肉没法再装嫩了。每天都用手去弯帽檐,好多天才慢慢弯出形状)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9-8-19 12:15 上次七藏沟没有用冲锋裤,用的三峰升级款雨裙+短雪套+中帮户外鞋的方式来作为下半身的防雨,遇着长时间中 ... ...

大帅幽默,文字如行云流水。不写篇游记可惜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次博格达带了两件Kailas凯乐石速干短袖T恤,coolmax面料,还都是8264十周年版。这两件速干T恤,穿了很多年了,陪我走了许多地方,满是回忆。灰白色的那件都洗薄了,再多洗几次怕是要破了,平时舍不得拿出来穿,这第一次去新疆徒步,才穿了出门。或许是凯乐石的小太阳LOGO比较能带来好运,在新疆这次前后浪了半个月,只一天下雨,其余都是晴天。
这次睡觉,腿上单穿的依然是凯乐石的coolmax速干长秋裤,腿还是凉,下次零度左右还是要备条冰焰的羽绒裤。套条羽绒裤夜里暖和,猫腰钻出帐篷,在星空和银河、流水的月光下,一泡大尿,那顺风尿一尺的豪放气概,爽。现如今只能抖抖嗦嗦帐篷里,还得瞄准矿泉水瓶口,跪着尿了。

博格达大环线,白天天气晴好,不起风的时候,阳光直射大约20℃左右,不需要穿冲锋衣,我行进间的穿着基本上如图所示。
现在高海拔我行进间都是
UTO悠途量能款运动长拉链连帽衫,配合里面的速干短袖T恤。这种连帽衫防护性很好,套上帽子可以很好的保护耳朵和脖子。队友一笑这次没有护好脖子和耳朵,回家后耳朵全脱皮了,在这点上防护的很到位。
这件UTO悠途连帽衫,拉上拉链再把连帽的绑绳系紧,配合我的北面棒球帽,风大也没被吹的脑瓜子疼。而且它还是我睡眠系统的重要一环,我晚上睡觉都是穿着它,配合排骨羽绒钻进冰焰的无底小被子里。连着穿了6天,没啥味道。回乌鲁木齐也没时间洗,整个新疆行程半个月浪下来,回到家放鼻子下闻了一下,嗯,这味还挺提神。
大帅可以的,牛逼牛逼!

博格达不少垭口都在雪线之上,常年白雪皑皑,所以这次大家都要求备上墨镜。队友莫斯科出门没带墨镜,翻过简单达坂之后,被雪面反射的强烈阳光晃的雪盲,眼睛全红肿了,夜里涂了红霉素眼膏,第二天才略微好点。
我行进时尤其是翻越垭口的时候,戴着魔术头巾觉得比较闷,就把它拽到鼻子下面(如图所示),呼吸虽然改善了,鼻子却被严重晒伤,回到乌鲁木齐买芦荟胶修补,去喀什的火车上一边慢慢撕鼻子上脱下的皮,一边慢慢抹芦荟胶,这换皮的滋味甭提多感人了……。
这才是魔术头巾的正确戴法,要把耳朵、鼻子、脖子都遮好。当然,这幅打扮,没少被叫过去核查身份证。

备注:建议去高海拔备一支润唇膏,这次博格达嘴唇脱皮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