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本人是浙江宁波人士,于日照出差,每次出差的周末,总会在日照附近走走爬山,希望能在出差的间隙,将日照周边的山都走一走。17年十月,17年12月31号,两次去武功山,被武功山的山顶草原震撼,一直想着等到水草丰盛的时候再去一次。无奈总是没时间。半个月前,即8月4号去了河山景区,从河山景区向西望去,能看到刘家山山顶的草原景象(那时候还不知道叫刘家山),回家查地图,确实能看到山顶的草原,于是就埋下了草,等待有机会上去看看。去不了武功山看草原,就去看看日照的刘家山草原吧。

上图就是刘家山的位置,就在东港区旁边。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红色箭头,是我上山的位置,但是到了山顶后发现,其实从黄色的箭头上去更加容易。红色的上山路线,上山已经很不容易,下山我估计是下不来,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抱着侥幸的心里,预计前方会有好的下山路线出现。

好不容易摸索到了山脚下,看着右上方的上山路线,我的心里是慌张的,草比我预想的要高,但是野花清香。。。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到了半山腰回头往下看,这是没法下山,回不去的节奏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坚持爬到了半山腰,再往前翻过山坡,就平缓安全了!

回首看望市区,能看到淡淡的雾霾哦

爬过一个山坡,还有一个陡坡。。。但是明显前面就是山脊了,(能看到我的影子不)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哇塞!真的是草原啊,草不高,基本也就15~20公分的样子。我刚爬到山顶的时候,惊到了一只野兔,从我面前5米处开始往远方的山顶跑去,确实快啊。

后面还有路,不知道是通往哪里,但是看卫星地图,那边应该是不好下山的。

沿着山脊往前走,心情格外舒畅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再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其实不长,就几百米而已

上图正中间的半山腰上,有几只羊,黑的白的都有,哈哈

夕阳映照着刘家山的山顶草原,而我要下山咯
刘家山——日照的武功山

下山就很缓了,我是沿着黄色的路线下山的,但是到了下面后,转左边走,从一个几乎废弃的矿场里出来的,下次可以试试按照黄色的路迹走右边。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探探路,但是记得自驾游或者早点下山。我6点左右下山,已经错过末班公交车,附近也没滴滴,幸亏一个好心的大哥搭载我一程。

支持精彩分享!!!
围观一下 户外好地方
嘿嘿,感觉还是萍乡的武功山美
好贴,顶一下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8-19 09:23 嘿嘿,感觉还是萍乡的武功山美

和武功山,那是没法比的。。。武功山还会再去穿越一次,确实好地方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8-19 09:18 围观一下 户外好地方

谢谢加精
秋实也 发表于 2019-8-19 09:10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