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独上南峡

周末闲着没事做,想着出去走走,之前看了帖子觉得南峡可以去去,也不远。于是吃完午饭就自己一个人出发了。
南峡位于高铁站后面(应该是叫南峡吧,我也是听说的),自己没来过,只是知道大概的上山口。来到五一码头,一开始把车停到进码头入口处的空地上,下面要收费,这里不用,但感觉会被抄牌。于是经过探路,把车开进最里面去了,就是五一码头门口一直走几百米,直到里面有个建筑工地。

下车后由于没来过,不知道从哪上山,在周围逛了逛,都没发现入口,本来想放弃的,最后准备走的时候看到旁边废弃农庄旁边有一条道,于是打算试试看,走进一看,看到了人家口中说的很脏的高铁隧道,就是从这里上去的
继续楼主
过了隧道口就可以看到水泥铺的石阶,但长了很多草,估计也不多人来。因为刚下过雨,路边的小草和石阶都比较湿,感觉比较阴沉沉的,不过还好,竟然没有蚊子,我是穿一短裤来的,一路下来没一个蚊子咬我,哈哈哈

独上南峡

一开始都是这种小路,比较陡,太久没运动过了,走一段就气喘吁吁一身汗,一个人走这种路还是感觉阴阴沉沉的,哈哈哈,不过我也不是第一次走这样的路,以前也经常一个人走阴沉沉的山路,所以还是没吓到我滴

这样的路好像也不长,没一会就到头了,最末端来到一个电线塔这里,这里的草就更加多,几乎把路都挡住了,穿过草堆之后,便是一条被修整过的山路,不知道是为以后铺公路用还是专门用来砍桉树的,不过从路边竖立的警示标识来看,应该要铺公路吧

出来大路之后,这里是大路的终点,沿着这条大路一直走就可以了,但由于自己没来过,所以还是探索性的跟着走,看到旁边有一些小路还是会跑上去看看是不是上山的路,后来验证了,有些小路确实可以走,比走大路少一大段距离,因为大路都是之字形的,弯来弯去,小路是直接上的
独上南峡

大概走两百米左右的,右边会有一条小道,直接上山的,上山的时候我是不知道的,直接上到一个消防池那里,不过这条也是百草丛生,不过从我穿短裤没受伤的情况来看,也不是太难,哈哈,这条小路在一个转弯处附近,那里视线比较开阔,可以看到高铁站,不过几乎平行于高压线,感觉有小小危险,打雷时可别靠近,应该就在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