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一个人的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录

8月17日抵达日隆,原计划是8月18日在日隆适应一天高原反应,19号爬山,但是天气预报说18号不下雨,19号有大雨,所以不得不提前一天

装备:15L越野跑背包,2L水袋(装满自己配置的电解质水),500ml软水袋(装的纯水),10支能量胶,凯乐石超轻冲锋衣,全指手套,超轻头灯,墨镜,防晒面罩,鸭舌帽,穿在身上的是,分指袜子,低帮登山鞋,紧身长裤,短袖速干T,皮肤风衣

一个人的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录
失误,两天坐高铁,坐大巴,浑身都是汗,17号到日隆浑身感觉粘粘的,就用温水毛巾擦了擦身体,宾馆老板给我做了一碗面,实则是一盆面,不好意思拒绝,基本给吃完了,里面不少大块的牛肉, 。这两个事情导致了高原反应,夜里睡不着,头疼,煎熬。

凌晨2:57从日隆镇宾馆出发,三点整准时踏上登山口木楼梯,有一点月光,头灯一直没打开,一直到了朝山坪才打开头灯,路况很好,没有水也没有泥泞,连续好几天没下雨的缘故。4:24抵达打尖包,打尖包前后有两处泥泞地,原因是路窄,而且上方被植被包裹,太阳晒不到。5点53抵达二峰保护站,整个保护站没有一点动静,估计都已经出发登顶了。

然后我也开始登顶,上了第一个坡的时候,碰到三个下山的,问我,你的向导呢,我回答,这向导也太不靠谱了,登顶也不把我叫醒,昨晚我说头疼,他们估计以为我今天登不了顶了,我现在一点也不疼了,得赶紧追他们去,他们三个还真信了,我继续往前走,一直到碎石坡往右拐,上到5000以上的平台,都没有碰到人,通往垭口那段陡坡,我是有些绝望的,第一次到达这个地方,也不知道路在哪里,六只脚上有大致轨迹,只能朝着大致反向走

大声喊了几句,有人吗,因为今天周日,昨天那么多车在山下,应该有很多人登顶才对,不可能只有三个人。突然有两个人又出现了,下山的,一个向导带着一个姑娘,又问我,我的向导呢,我还是回答,没叫醒我,他们已经溜了,我要上去找他们算账,他们又信了,听他们说顶上还有几个人呢,我也踏实了,不至于太孤独,这里的路以前没走过,要手脚并用的往上爬,虽然轨迹显示距离峰顶不到300米,但是坡度接近40度,很是危险。

一个人的四姑娘山二峰攀登记录
这时候心里产生了放弃的想法,没走几步发现了之前攻略里看到的钢丝护栏,又有了斗志,手里抓着护栏,踏实多了,终于8:57登顶二峰。拍了照,停留了10来分钟就开始往下撤,本以为下撤更危险,没想到的是,更容易了,过了垭口之后,甚至可以跑起来了,侧着身子往下蹦哒,下了大的碎石坡后就追上了在通往垭口的路上碰到的驴友,10:33回到二峰保护站

远远看到二峰保护站,有几个人在看着我,好像在等我,我知道他们肯定是通过气了,知道我是偷登的,我就没往保护站走,直接横切到大峰保护站的方向,二峰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开始大喊,快点给我过来,把门票拿出来,我说,我赶时间呢,要去大峰,走错路了,以为这是大峰,。。谎话说的自己都觉得太假,于是赶紧跑路,他们也没追我,肯定追不上,毕竟我在高处,他们跑上来我早就没影了。然后便朝着大峰保护站走去。

11:25左右到达大峰保护站,这时候大峰保护站已经有很多人了,发现了我,可能是和二峰保护站的工作人员透过气了,要我过去,我心想前几天刚刚罚了一个人2000,这是要罚款的节奏啊,还是跑路吧,于是没登顶,直接就跑路了,还不到12点就回去,挺郁闷,但是还是担心罚款的事,海子沟检票处指不定也有人在等我呢,于是走了海子沟马道,避开了检票处,从登山口上游300多米的一个口上下来了,结束了行程

总结   :四姑娘山二峰,在网上大多数人都认为非常简单,并且被打上了初级,入门,人生第一座~~等等标签,所以我才会一个人去登,实际上就是被这些人骗了,这些人如果一个人第一次去登,就不会认为简单了,他们都是有经验丰富的协作带领,攀登周期,节奏,路线,都被安排的妥妥的,所以才会觉得容易。  建议不要向我学习,找向导是必要的,花不了多少钱,等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后悔也晚了。

当然也会有人说,路不都已经被踩出来了吗,沿着路走不就行了,或者看着手机里面下载的轨迹不就行了,我想说的是,山上不像山下,没有土路,都是碎石,有些地方是很难确定是不是路线,很容易走错路,我这次就走错两次路,两次都增加了危险性,虽然有轨迹,但你不可能一边走一边看,只能间隔一段时间打开手机确认路线是否正确,还有就是下雪天,如果雪大,路线被埋了,就更复杂了,所以建议跟团队,找向导,安全第一,三舅在那里

继续楼主
看装备是轻装上阵。没有帐篷和shui dai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楼主牛人啊
楼主一个人上去,牛人啊
这样不大好吧。若是出了事,当地政府又要有的说了。所以我认为这种行为完全不值得提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四姑娘山现在上山太麻烦了。。。
支持精彩分享!!!
点赞,四姑娘山真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