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路越远 ,心越近 ,不惧艰难险阻, 只因心中有梦~~有惊无险转山博格达

博格达雪山一直是我所向往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冰清玉洁,无限遐想。行走在千年远古冰面上,仿佛回到了冰川时代,纯真如企鹅。正当我浮想连篇时,然而,机会还真就这么来了。我们资兴户外第一帅哥领队阳光兄热情洋溢又充满玄机地发贴-----招集人马新疆博格达转山。靠,看英雄贴内容着实吸引人,一路游,一路玩,吃着哈密瓜,品着葡萄悠悠到新疆,想着都美好,但是,但是,但是,重头戏--博格达雪山穿越的五星级难度却横沷各位吃瓜群众一瓢冰凉的天山雪水,吓退一人算一人,好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钉子户大有人在,很快包括我在内的一批由夏大毕业的12大1小共13人小伙伴迅速组队完成。组队虽快,但据说领队阳光的攻略和装备准备工作却在一年前就开始了。正是由于阳光的细心筹备才使我们此行一路顺风顺水,有惊无险。离8月1号的出发时间越来越近,出行攻略也日渐完善,交通工具由开始的火车改为汽车自驾,行程天数也由当初的19天延迟为22天,行程更宽裕,游玩地方更多了,哈哈。静静地整理个人装备,坐等出发。
熬过了出发前的几个不眠夜后,8.1建军节如约而至,三车13人于19点整在资五路口加油站门口准时相约,很多户外友友也闻讯热情十八相送,场面鸡动得,我的小心脏呀!此时必须拍照为纪念。

与友友们挥笑告别之后一路向西北驰骋,一路浪呀浪.....此处省略一万字,于8月7日到达坂城休整,准备次日向博格达挺进。

哦,忘了介绍我们一行十三人:

一、阳光车组
恋上雪的阳光:一个不乏稳重又带点闷骚的玉树临风资兴户外金牌领队,多次带领俺们成功穿越扎尕那、年保玉则等高海拔无人区大山。
豪猪:阳光儿子,我们最小队员,登山资历却与其父齐名,基本上每次登山都是上阵父子兵。据说这次新疆行还带了他的绯闻女朋友来了。
开心果:虽是第一次走长线登雪山,却如狼似虎,不让须眉,看来平常的蹦蹦跳跳没白费,有挤身资兴户外三姐的潜力。
博傻:其实不傻,博众取傻而已,也是有多次长线经历的一员户外大将,明骚不足,闷骚有余。
阿雪:开朗、自信、勤快、理性,能上山能下厨。但这次状态不是很好,登山的第二天,毅然选择下撤也是明智之举。
二、九九车组
九九:天上九头鸟,地下九脑壳。喝酒打沙撮把子,全靠这张觜,传说能把树上的鸟哄下来,飞到自己裤档里。
尾巴:豪猪的绯闻女友,生性豪放,仿佛拥有前凸后翘身材就拥有一百二十分自信,然而上坡容易,下坡难,一路前行一路啊呀呀歌。
当然:此行的最年长者,老当益壮,下坡打冲锋,比兔子还快,好象乌龙山的田大榜。
清清:远看一肉坨,近看一坨肉,适应各种地形地貌,辗压式前进不可挡,人称坦克;人也八面玲珑人见人爱,豪猪送外号老埃及。
三、风云车组
风云:本人,不多介绍,见文如见人。
强强:小鲜肉一枚,看似平静的外表实则暗骚涌动,此行一路鞍前马后没少出力。
啊铁:个性的长相加上个性的打扮注定掩盖不了那颗骚动的心。凭着那一身键子肉,有着一夜七次狼的美誉。
大河:我的帐友,当之无愧的强驴,在这次徒步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家伙本一心向佛,无心好色,可偏偏遇上清清紧追不舍的仰慕,无奈只得比翼双飞,双双一路冲锋在前,逢山开道,遇水搭桥,辟地扎营。
介绍完队员,下面科普一下博格达峰:博格达山位于中国新疆中部。属北天山东段。又称博格多山,三峰并立,拔地而起,陡峭、雄伟,终年冰雪皑皑,世称"雪海",有天山明珠之称,是准噶尔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的界山。东西走向,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主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3800米以上有现代冰川 ,每到盛夏季节,冰雪融水滔滔而下,汇成30多条河流, 浇灌山麓绿洲沃野,形成山清水秀、千峰竟秀、万壑流芳的美景。在西端山口的达板城为天山山脉南北交通孔道,我们此行登山也是从达坂城上山 的。

D1,一行十三人分乘两台面的车,一路沿机耕道屁颠屁颠地到达牧民房登山起点,合影后与司机大哥告别,雄纠气昂地整装出发,一路高山小草甸,哼个小调,穿行在蓝天白云间,当时心情那个美丽如歌。沿牧场围栏行走一公里左右,便从其中一个围栏缺口翻越过去,沿山脊向上攀行。然而当然、啊铁、开心果、博傻四人却留连于阿克苏河谷的美景,沿河床而上,一上一下两队人马遥相呼应,互对山歌。等他们走到河床没路时再又爬升到我们这路线上来汇合。继续向前,又到一围栏处,再次翻越过去,稍作休整,天空竟然下起了小雨,还好,不碍事,只是过沼泽时湿鞋了,很是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