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路越远 ,心越近 ,不惧艰难险阻, 只因心中有梦~~有惊无险转山博格达

大河和清清这两强驴一路彪行,竟然多走了两个营地,来到一微坡草地露营,等我们到时他们已搭好了帐篷了,立马烧水泡饭。个把小时后,依稀看到阳光他们的影子,大河、清清立显强驴风范,主动友情接风,返回帮忙去背包,此时场景真象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在这意外重逢,热情非凡,劲爆了,这时人马已全部到齐。新疆的白天真长,直到晚上近十点都没天黑,由于今天一天走了比轨迹常规线路多了近三公里的路程,有点小累,无心看星空,钻窝眯眯,为第二天行程养足精神。

D2,太阳初升,锋芒如剑,收帐走人,沿轨迹前行,一条河谷拦住了去路,但毫不碍事,纵观地形,沿着前辈们足迹找到过河点,踏石而过。过河后的地形地貌与昨天的草甸沼泽截然不同,今天是沿着碎石夹杂着雪溶水一路攀升,崎岖不平的碎石坡很是蛋疼,时不时跨过一些小冰河,雪山的感觉慢慢显现,随之难度感也有点小爆棚,连续爬升了一段坡后,雪线映入眼帘,冰川一泻千里,顿时来了兴趣,趁天气给力,我和啊铁屁美屁美地拍了几张果照,无事装B,有事感冒。臭美完后继续赶路中。

约11点左右,啊铁的对讲机响起阳光领队的声音,问我们到什么位置了?说阿雪走不动了,她要下撤,但他不放心阿雪一人单独下撤,问我们这边有人和她一同下撤吗?这时候领队提出的问题令我和阿铁都感觉到有些严重和复杂,因为当时我们队伍其本上分成了三组梯队,大河和清清勇往直前一直处在第一梯队,我和阿铁、当然、强强,开心果在第二梯队,阳光、豪猪、博傻、尾巴、九九、阿雪在第三梯队,三队之间距离至少相差一个小时以上的路程。一方面大家都担心阿雪一人下撤不安全,另一方面前后拉开的距离也太大,加之大家都为这辛苦盼来的博格达之行而不愿放弃,全无下撤之意。阿铁只好在对讲中和阳光商量,说我们大家都不想下撤,但愿意为阿雪分摊全部装备,要她轻装继续前行,阳光说再和阿雪沟通下再说,正当我们还在犹豫权衡之时,阳光又在对讲中喊话,说阿雪已一人独自下撤了,我们不禁为阿雪的决定捏了一把冷汗。当时确实不知凶吉,因为她下撤需再走一天,但独自一人又无帐蓬风险很大,不确定因素很多;如果她继续前行则至少要再走三至四天,并且难度会更大。也许她自己已认真评估了风险,才毅然选择了下撤。我们也只能祈祷博格达神山会保佑她一路平安,安全下撤了。

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继续前行前行前行,快到冰川尽头时,清清和大河站在一威猛状如老虎觜吧的巨型大垭口上向我们招手呼喊,叫我们向右横切,直上老虎口。我们在下仰望,近乎垂直的坡度,全是乱石,底部大石,中部粗石,顶部细石,看得直发麻,索性坐地休息片刻,为防止乱石滚落,我、啊铁、开心果、当然分批保持一定距离向上手脚并用攀爬,上到一个小平台,惊喜地发现雪莲花,并且好多朵,有的在两面的绝壁上坚强地绽放,哇!!!能近距离观赏到慕名已久的天山雪莲,顿感三生有幸,不过俺们只赏不摘,拍照纪念后继续向上攀行,难度大爆棚,约摸又个把小时后艰难到虎口顶,在顶上从东坡往向府看,nnd,又是近呼垂直的下降,一直到谷底,站在垭口上,呼呼生风,不敢久留,硬着头皮往下切,一脚踩上去,全是松软碎石夹杂大石,好不容易下到谷底,稍作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