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我和中东白袍F4在迪拜淘金的故事

迪拜绿洲,绿色星球
迪拜 是一座沙漠中建起来的城市,而在这座城市的中央,有一个绿色星球,它的出世让沙漠中的 迪拜开启了热带雨林的篇章。

迪拜 种活一棵棕榈树需要在底下埋管供水。一棵树的成本,大概要3000美金。
所以,这里谁家的树多,谁家就有钱。

但是 迪拜 不差钱,为了让这里充满绿色的植物生机,直接就修了一个让更多人了解绿色世界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Green Planet。

Green Planet,给这座土黄的城市带来了绿色的生机,在这个生物穹顶中,可以身临其境去感受热带雨林,在沙漠中探索可爱又顽强的小动物。

Green Planet是一个人工模拟的垂直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馆内有超过3000种动植物,行走其中,或许就忘了自己身处 迪拜
在这个完全沉浸式的垂直热带森林“绿色星球”中,可以与动物互动,可以与绿植对话,与外面挥金如土的世界相比,这里的动植物世界单纯多了。

有时候觉得自己胆子挺大的,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敢去摸蟒蛇,我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差把它绕在身上了。

好可爱的树懒,老夫的少女心又爆棚了。

在绿色星球里可以发现各种各样有趣的小动物,每一种都好可爱好可爱,没想到自己比想象中更喜欢这种小昆虫。

绿色星球是开放给有好奇心的年轻人、老人…让很少有机会接触热带雨林的 迪拜 人体验另一个世界的独特美丽。

一场迪拜吃鸡大战
最近比较流行吃鸡,有个朋友到了 迪拜 还不忘吃鸡,自从在吃鸡中坑过队友后,我就没再碰过,直到来了 迪拜 ,直接升级体验了回真人吃鸡。

迪拜 有一座超大的VR真人游戏体验馆:零度空间,就在绿色星球旁。

零度空间在 迪拜 繁华市中心的城市步行街商圈,里面集结了各种VR游戏,在炎热的 迪拜 午后,是大小朋友最喜欢来的地方。

这个就是“吃鸡”馆,也就是真人cs啦。
我是那种一拿起枪,就不顾一切扫射的人,尤其是我这种啥都不怕的人,一个劲地往前冲。
要是有个监视器在里面,怕不是看到一群傻子在那手舞足蹈的……

VR开车游戏也挺刺激的,一开发令枪就往死里踩油门,结果老撞墙。
但我还是开的很嗨,结束后才回过神来不用踩那么猛,女司机真是太可怕的一种生物。

VR体验馆里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适合带着小朋友来一场亲子游,玩上大半天也不是问题。

零度空间附近的city walk是个文艺风情街,墙上各种各样有趣的壁画,文艺小情怀满满。
其实 迪拜 政府挺看重文创这块的发展,不禁让我想起了 槟城 的壁画。

哈利法塔真是一个无处不在的存在……

幸福大巡游,迪拜狂欢Party
融入一个国家最快的方式,大概就是运气爆棚碰上当地的节日。
加入他们,和他们一起摇摆。
迪拜 的一场幸福大巡游,让我也加入了这场幸福中。

运气实在太好,在行程的倒数第二天,我们遇上了 阿联酋 首届幸福大巡游,这是一场以幸福为主题,将文化艺术,音乐及表演结合在一起,传播幸福与积极乐观。

巡游开始前,就见到大家都整装待发,此时,所有人都无比激动。

将近2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表演者组成的幸福大巡游,将各种奇装异服,吹拉弹唱发挥到极致,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我大天朝的队伍一出来,阵阵狂呼不停。
在异国他乡看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颜色,百感交集中,又带着兴奋。

看到熟悉的国旗,简直热泪盈眶。

每个国家的人都亮出自己的绝技,争奇斗艳中,是一个个幸福的笑容。

如果不是亲临现场,你就无法感受现场的氛围,就是一个盛大的国际音乐会。
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拥有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带着不一样的文化,
用自己的独特的方式共同谱写了一篇幸福的乐章。

在巡游中,还遇上了好多萌萌哒小孩。
萌娃集中营,看的姐姐我都想上去抱抱了。

一个字萌,两个字很萌,三个字灰常萌!

很羡慕国外的狂欢节都能玩的这么开,希望这样的笑容能一直延续下去…

迪拜乐园大集结
迪拜 玩的东西真是比我想象中还丰富多彩,在 迪拜 呆了六天,竟然还有好多没去过。

迪拜 玩的东西真是比我想象中还丰富多彩, 迪拜中东 最大的 迪拜 乐园,由三个乐园组成,乐高主题乐园、电影之门主题公园和宝莱坞主题公园,在 迪拜 的最后一天,从早到晚,我就像个宝宝一样泡在里面。

乐高乐园的大门好形象,一眼就认了出来,拿上pass卡,寻找自己的童心去。

整个主园区有FACTORY(工厂),LEGOCITY(乐高城),KINGDOMS(乐高王国),MINILAND(迷你城市),IMAGINATION(想象空间),ADVENTURE(探索地)六大园区组成,每个园区都根据不同的主题布展,整个主区里有两个四维影院,一个小剧场,每天都滚动播放不一样的节目。

最带感的还是这乐高城,用乐高积木还原了各种 中东 屌炸天的建筑,栩栩如生,许多建筑都好熟悉。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世界最美的清真寺。

Dubai Mall

七星级帆船酒店

迪拜 新城 区的现代化建筑

感受下人和玩具的对比,能搭积木搭起来的都是人才。

一旁还有乐高体验区,大模型手残党,小模型还是能信手拈来一个。

园区里到处都是这种由乐高积木搭成的卡通形象,积木的力量是伟大的!

乐园里还有很多玩乐设施,少不了万年的过山车,和太阳下必备的水上游戏,每个都来上一回。

园区里的餐车并不便宜,不过乐园嘛都是这价格,何况又是在 迪拜

离开乐高乐园还不忘凹点造型,这里,不止是属于孩子的世界,大人也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做回当初喜欢玩积木的孩子,再次感受一遍童年的快乐,没错,我还是个宝宝。

在乐园门口抓到一张萌娃,哎呀呀,又一次击中了老夫的少女心!

离开乐高乐园,坐上小火车,不出十分钟,就到达了下一个乐园,电影之门,这里是动漫电影的集结地。

迪拜 动漫之门是 中东 首个 好莱坞 主题公园, 好莱坞 三大巨头——梦工厂、索尼电影制片和狮门影业加盟合作,让我们重温一幕幕 好莱坞 的经典。

园区里的游乐设施、景点和表演都围绕动漫电影故事展开。
这里有令人尖叫的角色人物,有令人暖心的故事,还有专门以《功夫熊猫》、《驯龙高手》、《 马达加斯加 》和《怪物史莱克》为灵感,建设梦工厂奇妙世界。

园区里最令我喜欢的就是超高速黑暗过山车,黑暗、失重、未知、旋转、高速……多种元素集中体现在一个过山车上,每一个元素都正中我心。
电影之门的过山车种类是最丰富刺激的,有一个 新建 成的过山车,经常垂直90度翻转,连着坐了两次都不想下来,还顺带在过山车上看了回夕阳。

前两个乐园疯的时间有点长了,趁着晚上最后一点时间来到宝莱坞乐园。
熟悉的建筑让我重回过年去的 印度 ,夜色中的泰姬陵灯光光彩炫目,三哥三姐们又跳又唱。
看来宝莱坞在 中亚 的影响力也这么巨大,连乐园都是走的多元混搭风。

水舞秀,迪拜的水上艺术盛宴
迪拜 有一种高逼格,叫La Perle水舞秀,剧院在W酒店内,是一场泳池舞台的视觉盛筵。
现场可以直接购买门票,不过我建议提前预定表演门票。

之所以要放这张泊车小哥图是有原因的,
我们明明是来看高大上演出的,
穿的衣服却和酒店门口的泊车小哥色系一毛一样,
我们在门口足足笑了十分钟才进去……

舞台在设计布局舞台灯光以及音响效果时,就把观众融入了进去,即便是在观看表演,也仿佛置身于表演中。整个表演的大厅墙壁上,房顶都被充分地使用起来,舞台效果是360度感受的,剧院只有14排座位,完全没有死角,所以无论远近都有自己观赏表演的角度。

剧院采用高科技“水舞台”,其中注满了270万升水。表演中,墙壁两旁有瀑布倾泻而下,犹如倾盆大雨。
舞台排水功能相当好,明明看到水已经淹没到演员小腿,仅仅在几十秒内,舞台就全干了。

迪拜 水舞秀表演持续90分钟,其中有杂技、潜水、摩托车等太阳马戏 团风 格的表演,精湛的演技、耳目一新的表演道具,都让我们沉浸在水舞故事中。

舞台艺术效果美呆了,看的我都忘记是在剧院了。

每一次旋转跳跃,每一次的高空翻腾,每一次与水的亲密接触,都是一次视觉的冲击,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我觉得这个杂技也是相当厉害了,眼睛直勾勾跟着他的圈转。

剧场里的布置美轮美奂,我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外太空,对舞台剧的认知,被重新定义了。

那些年,我在迪拜啃过的肉
迪拜 的饮食结合了传统的 中东 味道和高大上的西餐,但也不可能顿顿都是西餐,因为 迪拜 的西餐狠贵,所以来 迪拜 的人吃的最多的还是 中东 阿拉伯风味的肉和饭。

短短几天,我们便尝尽了 阿富汗 烤肉、 黎巴嫩 烤肉、 巴基斯坦 烤肉等各种 中东 小国家的肉,逼的我后面几天只想点蔬菜。

迪拜 的第一餐,在当地华人的带领下去了个当地很受欢迎的 阿富汗 餐厅Ariana Afghan,点上阿拉伯三件宝:烤爸爸、馕、鹰嘴豆。

讲真,刚到 迪拜 饿到不行,看到这菜单,胃口大开。

5公斤的烤肉饭,一个盘子占据了四分之三的桌子,这不是我一直看的吃播的份量嘛。

阿拉伯大饼,我们俗称的馕,在每个阿拉伯餐厅都是免费赠送的,蘸着鹰嘴豆泥非常好吃。

迪拜 酸奶,很好喝,很浓稠,墙裂推荐!

羊肉的味道也不错,不是很膻。

阿拉伯手抓饭,当然是用手抓着吃啦,不过这个种抓法可是会漏很多米哦。

看着是不是很丰盛,毕竟要喂饱7个人啊!

当地人看着我们这么大阵仗过来吃饭,笑个不停,看人家坐那沙发上吃多悠闲。
他们不像在吃饭,更像在度假。

有一晚是在 黎巴嫩 餐厅吃的,餐厅老板看我们一个个长枪短炮,决定带我们去参观厨房……

厨房小哥们非常有镜头感, 迪拜 餐饮界欠你们一座奥斯卡 小金 人!

又见烤爸爸,其实那会已经玩到中期,我对肉已经麻木了……

参观完厨房,终于放我们回去吃饭了,不过服务员已经帮我们上好一盘盘烤肉了,做好被我们扫荡的准备了嘛?
这一餐在 迪拜 差不多人均100-150

看完灯光秀,在Dubai Mall地下一层的牛排馆吃牛排,好敦实的一块大牛排,肉质又嫩又有嚼劲,味 道真 心赞!

记得没错的话,这也是牛骨头上的肉,比肉更赞的就是涂在这肉上的浓浓秘制酱汁了!

原谅我已经不知道这道菜的学名了,姑且叫它饼夹蔬菜吧……

离开 迪拜 前的最后一顿,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家 埃及 餐厅,感觉几天下来,快把 中东 地区的餐厅收了个遍,但永远离不开烤肉。

半夜12点,已经吃了六天烤肉的我们,在面对这一盘殷实的烤肉时,还是败给了他们,最后老板看到我们没吃完还有点生气,只能打包带走了,结果怎样我也母鸡啊…

终于喝到了玉米浓汤,素的!这西餐的汤, 埃及 餐厅做的还不错。

那些年,我在迪拜碰瓷过的豪车
Dubai Mall门口是看豪车的聚集地之一,欢迎来与豪车合影!

随处可见的豪车,停在City Walk商圈,几辆豪车就能撑起小半个车展。

自行寻找图中豪车,咦,好像没有诶……
是的,其实 迪拜 的豪车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旅行干货碎碎念———
📃关于签证
迪拜 免签,拿上护照说走就走,呆上30天也没问题。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 - 迪拜 迪拜 河-黄金市场
Day2:朱美拉清真寺-帆船酒店-古堡集市-风筝海滩
Day3:热气球- 迪拜 相框-阿提哈德博物馆-Dubai Mall-音乐喷泉
Day4:阿法迪历史街区-香料市场- 迪拜 冲沙
Day5:哈利法塔-绿色星球-零度空间-幸福大巡游
Day6: 迪拜 乐高乐园-电影之门-宝莱坞乐园-La Perle水舞秀

✈️ 关于交通
境外交通: 阿联酋 航空 上海 往返 迪拜 ,飞行8.5个小时左右,坐到麻木……放个飞机餐,继续睡。

境内交通:
迪拜 的公共交通工具种类繁多,出租车、公交、地铁、轻轨、水上巴士、水上出租车。
自由行游客可以选择购买交通卡,大多数交通工具都接受交通卡(NOL)。
迪拜 地铁覆盖 迪拜 全城,分2条线路,交通十分便利。
RTA公交网覆盖 迪拜 大部分地区,共有700辆巴士和80条线路。
大巴之旅(Big Bus)和城市观光(City Sightseeing),随上随下敞篷巴士,范围涵盖各大旅游景点。
出租车起步价为12迪拉姆。

🏨关于酒店
迪拜 很小,出门靠车,省去了换酒店的功夫,六天六夜都订在 迪拜 河喜来登酒店,即便是五星的等级配置,在 迪拜 也算四星。

哪哪都能见到 迪拜 王子的画像,酒店也没放过。

住的是二楼的豪华客房,整体还是非常干净的,和我室友同床共枕了六个晚上,培养出了革命情感,黑历史就不公开了……

中东 国家酒店房间里都有个洗脚池,别再搞错了!

房间是城市View,另一侧才是河景房,与老城区隔着 迪拜 河遥遥相望。
晚上可以在 迪拜 河附近散散步,白天就算了,实在太热了。

酒店提供自助式早餐,还专门辟出一小块地方提供猪肉。
要知道 中东 国家是不吃猪肉的, 迪拜 还是相对开放的,晚上还有酒吧可以喝酒。

酒店里有游泳池,我是最喜欢坐在这里吃早饭了,特别惬意放松。

📱关于网络
出发前在网上租了漫游超人移动wifi,机场领取和归还,非常方便。到了 迪拜 后信号杠杠的,沙漠的信号也不错,用了一天还可以当充电宝充电。

💰关于消费
迪拜 是用美金换迪拉姆的,在机场可以兑换少量迪拉姆,坐车到市区后,再换多点迪拉姆。
人民币:迪拉姆是1:1.7,能刷卡就尽量刷卡。
迪拜 的消费不便宜,人均吃饭都在15刀上下,一开始我还是不信的,直到我吃了几次烤肉后……
热气球和冲沙项目我是在 迪拜 尚优旅游预定的,想知道具体内容的可以在回复里问哈~

📖关于语言
迪拜 毕竟是个国际化程度很发达的国家,大部分人都会说英语,反正阿语你又听不懂。
迪拜 做生意的华人也多,路上时不时就能看到 中国 人。

重要Tips
1.带好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再多也行, 迪拜 白天太晒了,不涂防晒晚上回去都得蜕皮了。建议中午的时候就呆在室内,那会是 迪拜 最热的时候。

2.如果要拍照(当地人文),事先问过人家同不同意,毕竟穆斯林国家,你懂的……

3.看到豪车拍拍照就行,千万别摸,万一刮坏了一点,赔死你……

4.关于服装搭配,既然都到了 迪拜 ,还是穿的民族风才有融入感,男生可以去布料市场买一袭白袍,也就四五十迪拉姆,但穿着凉快,又很当地人,女生就自己带点民族服过去,感觉去那边看了没看到好看的,最后就是女生别穿的太暴露就行。

5.有国际学生证的带好,说不定某些博物馆什么的就有学生票价。

6. 迪拜 还是个比较安全的国家,我晚上一个人在黄金市场和 迪拜 河边逛都没什么事,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很多阿拉伯人还是不错的。

The End
离开的那一夜,我没怎么睡,或许是不舍,或许是留恋。
一直到清晨,看着天边日出和满目霞光,我才知道,对于这段旅程,我并不想结束的那么快。

又回到了六天前到达的 迪拜 机场,还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
反正 迪拜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性价比没有日 上高 ,我就不急着进去了。

如果你没有来过 迪拜 ,你会对他有很多误解,所以我来了。
不是转机,不是逗留,是真正地走进这个城市,走进他们的文化。
于是,我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 迪拜 ,一个多姿多彩的 迪拜

我想将他的精彩告诉你们,
告诉你们,
除了黄金和石油, 迪拜 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惊喜。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丢在 迪拜 捡垃圾。

麻小薯 发表于 2019-8-19 13:18 对不起,我要去迪拜了什么!?你 ...

对迪拜最大的印象就是淘金
麻小薯 发表于 2019-8-19 13:24 Hello Dubai!故事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