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全攻略-世界最大雪场2018法国Val Thorens进阶滑雪记

1、写在最前

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先看一看去年在 霞慕尼 滑雪的情况,下面是穿梭门:

这趟行程是18年过年去的,但由于太懒,一直没空整理成文,今年趁着国内开板热,呈现给大家。

一起同行的交大工科大神icer(知乎号:雨神)的大作,大家凑活看,哈哈哈哈

这一次,一个人去变成了一群人去,一共10个人吧。都是很好的朋友和 法国 同学,下面是我们的合照

不好意思,图上错了,上面这些二货是我们的教练,之后会有他们的精彩表演。

这群二货才是我们,别看只有7个人,还有一个在拍照,也算是入镜了。再有一个妹子没敢坐缆车上来~

这一次,我们还是选择了UCPA,不是因为选择,而是必须。就拿之前在 泰国 遇到的 法国 滑雪教练烤鸭哥的话形容这个神奇的组织:“一般去趟 法国 滑雪成本1万左右,而UCPA可能就6-7千块。不是因为其他套餐贵,而是因为UCPA真的一点都不贵。”

当然开心的假期也是有成本的,本来刚入职就没什么年假,又因为自己入行互联网,请都请不出非带薪假。所以攒了一年假期和钱,就为了爽这一把。

隆重介绍一下,上图中黑衣男是我们的好基友,交大工科男、原交大野协会长icer,他的知乎(知乎号:雨神)还是不错的,小几千粉丝吧。滑雪和野营徒步都是他带我入坑的。

2、关于装备

其实也没啥,滑雪的时候不会冷,所以不要穿太多。上身我习惯穿一件UA紧身衣、一件迪卡侬抓绒衫再加一件冲锋衣外层就好。裤子的话更简单,UA弹力秋裤+专业滑雪裤(迪卡侬有卖)。再加毛线帽、手套。如果衣服罩不住口的话,加一个防风头套。

PS:滑雪头盔对于小白来说不需要,因为小白的滑行速度不至于摔出毛病~如果是大牛,倒是可以考虑入一个头盔。我这一次没有带头盔,但是明年到了中级level,头盔还是要的。

3、关于行程

2.1 在路上

我们这次的队伍里有一位交大工科大牛icer,他把车程做了一些细化。大家可以阅一下。简直就是一份国家级会议流程表:

嗯嗯,各位扫一眼就好。当然这一路上icer也是行程的总指挥+总教头,感谢他。

这一次去我们选择了租车,从 巴黎 下飞机后兵分两路,一路直接租车。另一路把行李放在 法国 的homie卿卿和丹姐家,然后再和他们一同南下。在 巴黎 南边告诉公路边的一个休息站集合。2辆车再一同南下。说实话,很辛苦,还没倒好时差就开车,而且还有点小危险。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少儿不宜的事。一路上走走停停,再遇到一些小堵车,到 安纳西 已经是晚上6点了。

这次回 法国 主要就是为了滑雪,所以每人基本上就是一个登山包加一个大箱子。17号早到达 巴黎 戴高乐机场。

在准备出发前,丹姐把自己的小大众洗一洗, 法国 的洗车用自动洗车机比较多,一般在加油站边都会有配套,可以选择3-5-7欧不等的洗车套餐,洗车的时间和干净程度会不一样,讲道理,希望之后边边角角还是有点脏。

路上的风景不多,我们沿着A6高速一直南下,天比较湿冷,穿过 勃艮第 (Bourgogne)地区的葡萄园时,全都是光秃秃的藤,让我们这些没见过啥世面的屌丝怀疑明年能不能长出页来。

晚上到了 安纳西 (Annecy),住在山上一家早已经订好的青旅。我们包了一件大套房。地铺沙发一齐上。睡姿太难看,不上图了。

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继续出发。从 安纳西 到Val Thorens葱仁谷雪场也就2个小时的时间。

去Val thorns的路上 正在开车爬山,山路崎岖,路边有雪,气温缓降,要开雾灯。

最终,我们还是到了,历时很长的时间吧~

欢迎来到葱仁谷(Val Thorens)联合国!

5、Skiable的住宿和全球最大的雪场

后来我才知道,Val Thorens为啥有底气叫滑雪联合国,因为实在是太大了。

葱仁谷属于 三峡谷 (Les trois vallées)的一部分:上图最右边的那一座。也属于海拔最高的一座峡谷,我们住的UCPA大概2300米,最高的缆车可以把我们送到3400米的雪道。

再拉进一点,就是上图单个Val thorens的全貌。雪道确实数不过来,而且我滑了一周也没有完全滑明白。

再拉进,基本上就能稍微看仔细一点这个雪场的结构是啥样的。以葱仁谷为例,雪场的中心基本上是一条又大又宽又直的绿道(最简单的)。所有的雪道基本上都在这条大道上汇合。滑完一条雪道后,都会最终来到这,再选择座哪个缆车去哪个山头。缆车的种类也不同,轿厢式的缆车一般是去高一点的地方,座位式的缆车一般是去低一点的地方,还有更加建议的传送带和“扯屁股”,一般都是小朋友或者初学者用的。

这就是那条又缓又直又宽的大绿道,人们在这里汇集,旁边是酒店和村落,还有这种各样的缆车。

除了绿道之外,当然还有蓝、红、黑道。

Skiable这个词的意思是直接从酒店穿上雪板就上滑道,也可以被称之为Ski-in & out. 体验很奇妙,而且Val Thorens的酒店都是这样的。比方说Clubmed。

从“出发室”出来,就是上图这幅场景。每个编号都是一个集合点,大家在这跟自己的班级碰头,然后一路滑下去坐缆车。午后阳光不错,气温-5度吧,很舒服。还有一个长椅可以靠着休息。
雪道和小镇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从高山滑下来再滑到小镇子的感觉很不错。

滑过clubbed的拱门

座缆车去南边的蓝道拍的,风景美如画,还能看到下面clubmed的小哥打碟动次打次地调动气氛

我试着跳起来,但是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雪板很重,地很滑。慢镜头看下面。

6、高山上

不愧为高山雪场,所到之处之处没有一棵树,基本上都是北雪覆盖的岩石层,有大型的缆车把我们带上来,从最高的3400米的山顶滑下去,快一点也要个20来分钟。

山顶一般风很大,气温也在-15到-20度左右,有一天下着大雪,能见度非常低,教练带着我们从山上往下滑,带上眼镜几乎只能看到雪道两边的杆子。教练Savrine跟我们说:“没关系,雪还是雪,雪道还是雪道,只是看不清而已,用身体感觉就好~”

远处可以隐约看到镇子的样子,早上我们赶着滑压雪机压过的第一道雪。

高山上还有一个滑雪公园(Snow Park),可以玩一些对于初学者不要命的动作。

7、真会玩

UCPA中心有一个大阳台,平时晒晒太阳很惬意,教练们挺会玩,直接在阳台旁整了个小跳台,趁着大家滑完雪回来,在这来了一场变装滑雪比赛。

最后一个哥们最牛逼,看了就知道了!

当然,这个大阳台还有很多作用,比方说拍照和装逼。

8、巴黎彩蛋

巴黎 主要还是为了那梦中的Pho粉、taretare牛肉和生蚝。po点照片解解馋。

牛骨脊髓,油得很。

上图这个像生牛肉饺子馅的玩意儿叫 塔塔 牛肉,taretare。生的,但是味道很鲜!回 巴黎 必点之菜,

一欧一个 一口一个 一口一欧 嗯嗯 挺爽

9、开销多少

机票 5900
UCPA全包 6000
然后再加一些车费油费过路费等等 1000左右
总共=12875元

很详细啊,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