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南洋一页 壹 多彩新加坡 民族和花园 (600美图 最佳短途行程 完结)

回到金沙酒店后,电梯带着我们飞速到达了55楼,这是个宽广的平台。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平台是不允许架三脚架的,所以摄影爱好者还是手持拍摄吧。

登高望远是最好不过了,新加坡这个绿色的城市尽收眼底。

这个是滨海花园,两个贝壳状的建筑是恒温室。那些高耸入云的大树被新加坡人民亲切的叫超级树。

平台很大,另外一边就是热闹的商业区,摩天轮和道路,建筑,相得益彰。

时钟慢慢指向六点,虽然灰蒙蒙的天色没收了我期待的日落和彩霞,但是看看露台的游客们,自己再拍几张照片留念也是不错的选择,等霓虹灯亮起的时候,城市会色彩斑斓。

露台的游客渐渐变多,大家都是等着百万夜景,情侣和家庭也为这个空中楼阁这里增加了热闹的气息。

有个可爱的小女孩在为父母拍照。

露台在最左边能看到金沙酒店的特色,无边泳池。入住在金沙酒店的游客,可以享受从泳池游向城市天空的神奇感受。

我换了人像镜,请同事帮我留两张影,不得不说人像镜的色彩和挂机头是不同,可惜萌妹子第一次用单反,糊焦了不少。

空中平台 新加坡夜

我继续用小6拍摄夜景。

先是路灯渐渐亮起。

摩天轮开始亮灯。

夜色渐浓

滨海公园华灯初上

整个城市被一一点亮。没有三角架,我尽力的拍着夜景。

虽然没有绝美的夕阳,这个这样的夜景,哪怕让我这种在上海长大,看惯了浦江两岸的人也为之赞叹。

下了空中花园后,城市的喧闹也才开始。

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夜景,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灯光秀】

繁星点亮夜空,霓虹染色城市,看尽这美丽的夜景,我们从空中花园离开,沿着滨海湾散步。

夜晚八点,正是杯筹交错的时分,滨海湾的一家家酒吧和餐厅,弥漫着或抒情或西洋的音乐,把这个城市渲染的分外惬意。

点上一份美食,看眼海岸繁华。

眼见着一座从来没有见过却已经无比熟悉的雕塑,那不是鱼尾狮么!

和白天发青发白的金属色比,晚上的这片景色真是美太多了。

我们买了一杯无比美味的用椰子壳装的冰淇淋,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吹着海风,左边是韩国妹妹们兴奋的自拍,右边是一个男生在录制歌曲。

再抬头看,滨海金沙酒店,这个新地标,开始亮灯,伴随着激情四射的音乐,镭射灯光将这片盛世点亮的分外耀眼。

夜 正浓,夜 未央。

【游记二漫步乌节路,一面上海,一面南洋】

乌节路

工作日的傍晚,虽然不能游玩,在酒店旁的乌节路散散步的时间总是有的,于是”乌节路上走九遍“,成了新的日常。

随处采风:

主干道上车高楼林立,大牌云集,行人熙攘,车辆匆忙。新加坡用这种和上海,香港,东京毫无差别的方式显示着自己在国际商贸上的繁荣。

而我,也是告别一天繁忙工作,下班的行人之一。这种特殊的体验,与游客虽然不同,又何尝不是同样匆忙好奇又会匆匆离去。

只要拐进一条小路,这种大同小异的繁忙会立马被浓浓的南洋牌楼替代。

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些五颜六色,风情浓郁的窗户,如果穿越到30年代,必能有位衣着妖娆的小娘惹临窗而坐,低眉浅笑。

新加坡的时候,正值中元节,我永远记得和同事赞叹着看着昼夜交替时,头上的明月,一群飞鸟也陆续飞往乌节路上那些参天的大树休息,圆月当空,飞鸟归巢的景象并不少见,难得的是在繁华都市的干道上还能有这份自然气息。

这个城市,处处绿树成荫。也许我居住的城市,上海,还有中国很多的一线城市,城市的绿化也已经非常的成熟,道路两旁种满香樟梧桐早已不稀奇。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是最早的花园城市,当很多城市还在被烟囱和工厂没收了蓝天的年代,它已经大面积的种植绿树。这个国家的土地资源非常的有限,还问日本买技术,问马来买人力,花了很多年去填海,扩充国土。我们常说,现代化工业社会和舒适的自然环境往往是冲突的,太多利益化的东西会没收人类一些很基本的需求,比如和空气,树木,湖泊的亲密接触。

就在新加坡这样的寸土寸金的环境中,它从来没有放弃过绿色和人文。我常常能看到一些树龄过百,高耸入云的植物们,它们不被种植在公园或者被划分成固定的绿地,就随处可见。这点,不得不说李总统的远见和对文明的尊重。

【游记三】

【小印度,对神的尊重和种族的融合】

周六的一早,我和同事无比开心的开启了我们的一日游,在我反复的规划行程中,我们先来到了小印度。

我曾经和我的办公室同事开过玩笑,如果老板让我去印度出差,我会做两件事情,第一件是起身关老板办公室的门,第二件就是立马跪下,求老板别让我去。。。。。。

这当然是个瞎扯的笑话,但是印度的确不在我龟速巡游世界的目的地清单上。也许是对它有诸多的误会,也许是无法习惯印度英语的发音,也有对清洁和安全的担忧。最近我有个同事,去印度出差的两周前,特的去医院打了一堆疾病预防针,结果过敏了,弄得异常的憔悴。反正,我被惊呆了,实在没有提起去印度一游的勇气,尽管那里有每个少女都会惊叹的泰姬陵,华丽的宝莱坞,伟大的历史和神秘的气质。

这种对印度的好奇和不够勇敢的性格,反而让我对位于新加坡的小印度异常热情。小印度(Little India)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犹如印度的缩影。谁不知道新加坡的治安和清洁是异常的让人放心。尽管几年前小印度街区有过暴动,但是我还是对新加坡这个国家的安定非常信任。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我其实压根不知道小印度长啥样,就是漫无目的的瞎逛,随便街拍。

这应该是个服装商店,户外广告都是沙丽和印度美女。

五颜六色的房屋,有写着印度语的招牌,也有中国的当铺。

穿着沙丽的印度女生随处可见。

两层楼的建筑,底楼是还没有开张营业的小铺,二楼贴满印度美女宣传画。

典型的印度人社区。

卖宝莱坞电影的小店。

我被这个小店美丽的沙丽吸引,进去逛了一下。

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无论在庞大的竹脚(Zhu Jiao)中心。还是在小杂货铺中,各种有趣的东西等着您去探索。

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到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耀人眼目。寺庙周围的墙壁,都被涂成红白色,极富喜庆气氛。

这是我实实在在的第一次看到印度神庙,年初在柬埔寨看了不少印度教的建筑,但是由于岁月的磨砺和战争,基本只剩下巨石和古树。那是与这些热闹的,鲜艳的,民族的截然不同的东西。

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听说神庙只有早上开放,晚些便不能进入。进入神庙是要脱鞋。

抱着十二分的好奇,我探索着进入了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