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乘坐昂贵奢华的顶级观光列车,一览枫叶之国的波澜壮阔

中国 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3大国家, 俄罗斯 位列第1,猜猜第2是?

加拿大 ,一直是我很想去旅行的国家,国土面积998万平方公里,幅员辽阔,自然环境非常优渥。

尤其是 不列颠哥伦比亚 (简称BC省),位于 加拿大 最西端,拥有长达近9千米的海岸线。

再加上作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温哥华 的所在地,无疑让众多旅行爱好者心向往之。山脉、海滩、岛屿、丛林、原野、沙漠、雨林……数不胜数的美景绵延约94万平方公里,堪称波澜壮阔。

这个十一,我很荣幸能成为“美团旅行”第3期的梦旅人,和其他3位小伙伴一起,来到 加拿大 BC省,在波澜壮阔的落基山脉,体验了一把传说中,史上最昂贵奢华的“落基山之光”顶级豪华观光列车。

这趟列车,也载着我们这群寻梦的梦旅人,在 加拿大 BC,开启了一场奇幻的梦想之旅。

上豪华观光列车这道“主菜”之前,我们先来聊聊此行我们途经的BC省两个重要城市, 维多利亚温哥华

我也是第一次来BC,惊奇的发现,两个城市虽然仅有一个海峡相隔,但城市风情却截然不同。打个比方,简直就是“赵又廷”和“吴亦凡”性格的完美呈现啊,刚好两人分别成长于这两个城市。

省会 维多利亚 是精致优雅慢生活,充满像赵又廷一样的绅士感;而 温哥华 则是时尚现代大都市,感觉像吴亦凡一样摩登帅气。

这两个城市交相辉映,各呈其彩。

维多利亚篇

随着“三生三世”的热播,姑父赵又廷的背景也被扒了出来,原来他就毕业于 加拿大 顶尖综合类研究大学之一的 维多利亚 大学,最好的年华就在 维多利亚 这个城市长大,毕业后也经常带着妻子高圆圆回到 维多利亚 。这个城市的气质和他简直完全契合。

和朋友们漫步在 维多利亚 的街道,城市依山傍海,充满英伦风情。偶有观光马车路过,却感觉再和谐不过,城市的一切,仿佛就是简奥斯丁笔下的温柔时光。

各种漂亮的大house,美丽的庭院,花坛苗圃、喷泉流水。路上的人们热热闹闹,彬彬有礼。天气也总是充满着灿烂,感觉阳光都在贪恋这座城市的美丽而不忍离去。

如果你想寻找一个格调之城, 维多利亚 绝对可以成为你访问 加拿大 的第一站。

走在街道上,从 维多利亚 市中心,到著名的詹姆斯湾(James Bay)、橡树湾(Oak Bay),每一处景点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奇妙趣事。

维多利亚 不只拥有世人瞩目的外在美,她的文化底蕴,也总能给人意料之外的惊喜。作为 加拿大 第一条唐人街,多少历史风霜,都在这条街上生动演绎,那些华人的坚韧与顽强。

走在唐人街上,那些突然蹦出的汉字,总会带给人一种不经意的惊喜和温暖。

英伦遗韵,还有加西海岸的活力, 维多利亚 市将这两种风采,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日出和海浪中醒来的清晨,橡树湾海滩酒店

我一般很少聊住宿,觉得都差不多,但我在 维多利亚 入住的“ 橡树湾海滩酒店 (Oak Bay Beach Hotel)”,绝对值得我特别一提,嗯,完美,一个再去还会入住的酒店~

常规旅游团在 维多利亚 一般住市中心,但其实 维多利亚 晚上天还没黑透,街上就空荡荡了,商店都打烊关门,晚上没什么出酒店的必要,西方人的工作作息嘛。

而橡树湾海滩位于富人区,和市中心有点距离,但地段优良,风景绝美。这家酒店还是 维多利亚 住宿的价格洼地,高品质的享受下,价格低于市中心同级别的不少。 维多利亚 当地朋友来酒店看我,知道我入住的价格时,都惊讶的感觉超有性价比。

酒店朝东,面向大海,躺在床前的沙发上就能看到海上日出。我这种懒癌晚期的重症患者,基本已经完全告别看日出这件事情了。但住在这,每天早上躺在屋内就能看到火红的太阳从 美国 升起,海湾对面可是 美国 哦,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房间内床大柔软,厨房、大浴缸,啥都不缺,时间允许的话,好想多住几天。

虽然酒店有空调,但每个房间 都安 装有充满 加拿大 风情的电热壁炉,一个简单的开关就能让火焰熊熊燃烧,猝不及防的温暖感扑面而来,比空调爽多了,太适合和朋友拿着啤酒,围坐在这里谈天说地。

庭院也非常漂亮,优雅的花朵,充满层次的布满了院子里的每个角落。

酒店还有舒服的海边温泉,旅途劳累了一天,可以看着蓝天海鸥放松下。

壕无人性的一天,就应该是这样,住在奢华大酒店里,和小姐姐们共进美好早餐开始~

“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布查特花园

除了英式的典雅风情, 维多利亚 还因其星罗棋布的花园闻名遐迩。

维多利亚 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园艺界非常非常著名的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s),“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的桂冠可不是浪得虚名,来 加拿大 ,无论如何都要来这里逛一逛的。在我这趟来BC前,就有很多植物爱好者给我说,让我一定来这里替他们看看。

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个巨大的露天大煤矿,矿主夫人花了一辈子的时间将原本死气沉沉的矿坑,改造成了一座惊艳世界的花园,美好得震惊世界。

园中有数个主题花园,是旅游者的必去之地。

它曾被《今日 美国 》、《国家地理》等多个刊物评选为全球十大花园之一,占地22公顷,园内有超过900种不同种类的100多万株植物,可谓是百花丛生,争奇斗艳,定能一饱赏花爱好者的好奇心。

高品位的设计,让整个花园极具格调,而且四季陈设的植被,根据节令,均不一样。

来这有种怎么都拍不够的感觉。不同于出发前,我臆想中的西方园艺,以为西方的花园大都如同 凡尔赛宫那样极端对称严谨,线条刚硬,基本上只有中轴线的视觉是最美的。

而布查特花园就没有那种规规矩矩的几何造型,和 苏州 园林似的,移步换景,一步一景,每走几步,总有新的景致出现。

有些地方,绿树成荫;有些地方,繁花似锦;还有些地方,植物和古典的房屋又相得益彰。

对了,我特别推荐在这里用一下餐,花园美景配上布查特花园的下午茶,真的是融化了老夫的少男心。以前我总是吐槽姑娘们喝下午茶是浪费钱,结果,这趟发现了,在美景前吃精致的美食,实在是享受啊~

在布查特花园中享用一顿 维多利亚 的传统英式下午茶,绝对是BC省不可缺席的行程。

在漫天的花海之中当一回精致优雅的茶客。

传统的三层点心架让你将甜和咸一一品味,啜饮一口芳香的红茶,细腻绵柔的香甜在味蕾绽放,瞬间懂得“小而精致”的生活哲学。嗯,价格还特别便宜,人均不到100RMB哦。

生命跃动的感动瞬间——观鲸

花园城市,除了植物,当然还有各种动物, 维多利亚 的观鲸行程也是首屈一指。

我去过很多国家观鲸,但 温哥华维多利亚 中间的海域,观鲸 成功 率不要太高啊。这次我们乘坐专门的观鲸船,在 维多利亚 的西海岸驰骋,与鲸鱼来了场完美邂逅。

礁石上会有很多海豹、海狮、海鸥,昂首站立,吸引你的目光。

不同种类的成群鲸鱼在这里游曳,尤其是虎鲸(Killer Whales)迎着阳光破浪而出,掀起巨大的水花。不管跳多少次,都会让我心生震撼,那力量、 那曲 线,宣示着大自然的伟大力量。

这些鲸鱼也仿佛有意和我们闹着玩,每次都在我们放松的那一刹那,突然就探出头,摇摆着身体,在空中摆出一个Pose,然后再潜入水下。等我们端起相机时,已然来不及拍。后来我们干脆放弃拍照了,只趴在那静静欣赏便好。

可真的是无心插柳,回程时的随便一拍,还是被我记录到了虎鲸的倩影。

顺便来张灵魂画风的图片。

考伊琴山谷篇

维多利亚 周边, 温哥华岛 上,还有一处田园风光之地,考伊琴山谷。

这个地处 加拿大 唯一 地中海 气候区的神秘山谷,也是美食饕客的朝圣地。

山谷特色的气候下,孕育出众多 加拿大 出色的酒庄。

我们梦旅人一行,参观了几个当地最知名的葡萄酒庄园,一边了解其独特的酿造工艺,一边品尝醇厚奶酪和这里最地道的葡萄酒,各种香气萦绕的一天,生活不要太幸福。

先来看葡萄酒。酿酒用的葡萄其实吃起来都比较酸,这种会含有更多单宁,单 宁越 多,酿出的葡萄酒味道也会更有层次。考伊琴山谷种出的葡萄品质格外好,用来做成葡萄酒,那是棒棒的。产出的红酒,泥土的芬芳和果香味不要太美好。

而且山谷里风景秀美,当地人都爱开着房车来这里,边品酒,边野营。
欣赏着河谷美景,再品一杯红酒,感觉人生都圆满了。对了,酒庄还会提供公共厨房让大家烧烤,是不是很惬意?

除了耳熟能详的葡萄酒,我们还参观了当地一个苹果酒庄,梅里代尔苹果酒庄园(Merridale Cidery),这里专产各种苹果酒。

和葡萄酒相比,苹果酒的味 道真 的是别有韵味。

而且酸味更少,甜度更高,还有点苹果别样的芬芳。

在考伊琴,最担心的事情就是铁定会胖,且不说各种鲜嫩无比的鲑鱼鳟鱼鲟鱼,花样迭出的各类早餐也能让人欲罢不能。

同时佐以考伊琴山谷特有的葡萄酒或苹果酒,啧啧,这一天不要太美好~

温哥华篇

终于说到 温哥华 了。因为我的高中室友来 温哥华 读的大学,所以对这个城市格外的熟悉。

每年都从他的朋友圈中,看这个繁华的大都市的角角落落,日出日落,真的是向往许久。

时尚、热闹、新奇、现代,这是一个和 维多利亚 的城市性格刚好相反的城市。

帅出天际的吴亦凡10岁时就移民到了这里,也和这个城市的时尚现代气质极其相融,共同成长。

不同于 维多利亚 5点之后街上就没了行人的传统恬静,也不同于欧、美、新、澳大多数城市的好山好水好无聊。

温哥华 ,高楼林立,商圈热闹,网红餐厅酒店密布市区,夜晚更是愈加动感时尚,充满现代摩登的光影。

温哥华网红地标酒店——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

我这次在 温哥华 ,专门入住了传说中的网红酒店,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嗯,大老板就是你知道的那个特朗普。去年才开业,崭新的格调和设施,装修风格高调奢华,是 温哥华 第二高楼。

房间很大,陈设现代,但配色却充满着典雅复古的氛围。

舒适的浴缸就摆在床边,曼妙的曲线,极其放松现代的房间布局。

六十多寸的巨大液晶电视,立在写字台上方,完全可以变成笔记本的外接显示器。同时也可以依躺在落地灯旁的沙发里,看看CCTV国际台。

酒店总共拥有147间豪华的客房和套房,更有全市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全天开放的泳池酒吧Drai's,晚上在泳池边开Party的氛围,简直棒极了!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纸醉金迷的气息弥漫开来?

此外,一楼还有一家屡获殊荣的高级中餐厅“Mott 32”,这家绝对是饕餮盛宴,强烈推荐。我们几个梦旅人都觉得相当好吃,很多粤式点心做的比 广东 香港 还好,估计是老一代的移民师傅主厨。

自然与城市浑然一体,走进温哥华的自然世界

虽然我在 温哥华 的几天都在下雨,天空也有点阴沉,但完全无法减弱枫叶之国的斑斓。 欧洲 的风情,美洲的热情,再加上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让 温哥华 这个城市始终洋溢着与众不同的气息。

温哥华 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这里也有两个不得不去的自然保护区,深得当地人的喜爱。

一个是卡佩兰奴吊桥公园(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可以将珍稀的西海岸温带雨林的壮观景色尽收眼底,从森林植被到雨林树梢,那一份古老的恬静更能让你倍感 平和 。在苍翠的花旗松林间,尤其是用七座吊桥相连而成的树冠探险项目,带来凌空穿梭于古树之间的奇趣,在身心与自然的碰撞中,感受洪荒朴茂的雨林生生不息的力量。

公园同时还会将原住民的生活习俗,一一展现。木制的图腾、木制的小船、木制的工具,原住 民和 这片土地依偎生长。

公园的动物专家们,也会给游客耐心讲解雨林中的珍稀鸟类,是如何生活和飞翔。

数百年的高 大树 木,山间或喷涌或潺潺的溪水,还有林间飞翔奔跑的精灵,这才是 加拿大 正确的打开方式。

温哥华 另一个必去的自然公园,就是格 劳斯 山(Grouse Mountain),这是 温哥华 首屈一指的自然景点,棕熊猛禽遍布其中,能和网红棕熊亲密接触。

真的是非常非常近哦~

公园同样开辟了各种户外运动。夏天,可以攀登、拓展;冬天,立马摇身一变成滑雪胜地,在树林里滑雪,意境都不一样。

同样的,山间跃动的小精灵们不要太多。这只,是不是很像哈利波特用来传递信件的那只海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