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乘坐昂贵奢华的顶级观光列车,一览枫叶之国的波澜壮阔

发表于 2019-8-19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Shopping

逛市区的的话,爱血拼的姑娘,可以去太平洋百货对面的Nordstrom Pacific Centre,全 温哥华 唯一一个 加拿大 鹅(Canada Goose)的专柜就在这里,每件价格基本都在5K~6K之间。

但我这次要推荐的地方则相对大众好玩,那就是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

格兰维尔岛,虽然叫岛,但不用担心,其实只是突出于陆地一小块,离市中心只有3、4公里,交通非常便捷就能抵达。

这里是一处时尚小商圈,集合了众多小资风尚的店铺,也是 温哥华 首屈一指的艺术文化中心。

穿梭在各色成衣买手店、现场吹制玻璃的器皿店、制作美食的甜品店,但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家扫把店。

各种漂亮的扫把,让人想起了哈利 波特里 的飞天扫把,美女店长,又让人感觉像是 宫崎 骏笔下的魔女店。扫把确实很美,当然价格也很美丽。

除了各色店铺,里面还有一处菜市场,难得在这么洋气的城市看到这么烟火气的地方。虽说充满烟火气,但是菜市场里干净整洁,颜值非常高,各色水果蔬菜水灵灵的,让人怀疑是不是才刚刚从田间地头摘下来。

读书、拍照、聚餐,小小的格兰维尔岛,成为了观察和参与 温哥华 当地人生活的一面窗。

发表于 2019-8-19 15:52 显示全部帖子
“落基山之光”豪华观光列车篇

我也是坐过全球不少观光列车的,但即将乘坐传奇的“落基山之光(Rocky Mountaineer)”,依然让我万分期待,想想看,含2晚酒店住宿,2天2晚,1万多人民币的价格 ,这列车没点卓尔不群的实力,怎么可能hold的住全球最昂贵奢华的宝座。

从1990年创立至今,运行28年,共获得62项大奖;

8度荣获“世界最佳火车旅行体验”;

“国家地理杂志”全球十大最佳火车之旅大奖;

是国际公认的、世界上最佳旅游方式之一;

……

之前看到介绍,“落基山之光”击败了世界上许多传奇列车,连续6次荣获世界旅游大奖颁发的“世界一流火车旅游体验"奖项。

还荣获过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Travel + Leisure以及Outside等杂志评选的诸多奖项,“ 美国国家地理”甚至授予其“世界上最伟大的旅行之一”称号。

据说很多欧美人攒钱的 To Do List 之一,就是有生之年一定要来 加拿大 BC坐一次这趟列车。

众多荣誉加身,也让我越临近,越期待。

清早,来到了 温哥华 市区专属的火车站。等待登车开启旅行的人已经到了不少,感觉大家都已经快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想要登上列车啦。还好大厅有免费的咖啡茶饮提供,以及非常专业的钢琴师在演奏。

先在柜台Check in,行李箱会被直接送到当晚的酒店房间内。列车只在白天运行,晚上住宿酒店,火车票钱已包含2晚酒店房费,一晚希尔顿,一晚 大城 堡。

考虑到语言交流,落基山之光可以提供华语车厢,全程中文服务,我订的便是这节车厢。

为了让华人宾至如归,等车前的欢迎曲目,还专门吹了一首“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熟悉的曲调从风笛中传出时,四周一阵“哇哦”的赞叹声,车站的华人都感受到了共鸣,齐齐鼓起了掌,还没登车,气氛就已然热络了起来。

终于,登上了这趟传说中最奢华的观光列车。我们坐的是金枫级别的车厢(还有一个级别是银枫车厢),就是头等舱, 分上下两层,上层看景,下层餐厅。平时坐在上层,360度透明全景天窗,包括前后左右,腰部以上的空间都是透明的!啧啧,这么巨大的拱形曲面玻璃应该造价不菲。

宽敞的自加热豪华电动椅,随时供应小食,多名专业人员服务和导览团队一路讲解,可以说是全程躺看加拿大 最美的落基山脉了!

富有传奇色彩的落基山之光豪华观光列车一共有四条火车线路,这次我们行走的线路是“加西走廊之旅”: 温哥华坎卢普斯 —班夫,随着海拔不断攀升,风景变幻莫测,感觉两天过了四季。

第一日,从 温哥华 出发,列车一路向东行驶,青山绿水,景色由一开始绿油油的田野变换为蜿蜒曲折的河流峡谷及草木苍翠的原始森林,犹如一幅幅山水画卷映入眼帘。

弗雷泽河谷 (Fraser Valley)的田园诗般的绿野、到奔腾咆哮的地狱门(Hell’s Gate)激流及 汤普森河(Thompson River)沿岸的险峻峭壁,走过青雨绵绵,踏过红叶雨林,躺在座椅上,超大玻璃窗一一呈现,还可以到专用的露天观景车厢欣赏风景。

在服务人员的讲解下,周围的山脉河川都有了历史的脉搏,大家全都非常兴奋,偶尔落在车顶的红叶,感觉也突然有了诗意。

发表于 2019-8-19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日,列车的海拔越来越高,继续带领着我们穿越如画的田园,飞越崎岖的峡谷,沿着陡峭的悬崖盘旋而上,钻过山洞隧道,直接进入了白雪纷飞的雪山美景。

周遭巨大的树木已被白雪覆盖,片片洁白的雪花(真的很白啊)洒落在透明的车顶,又迅速被一往直前的气流卷起,飞舞环绕在车身周围,两天看遍四季,竟是如此美丽。

徜徉在壮美的湖泊雪山之中,有时觉得自己在大自然里格外渺小,有时又觉得自己格外厉害竟能窥探到如此胜境。

坐在全景天窗的列车里,完全是穿越进了 加拿大 的童话世界。

那些不经意间过路偶遇的棕熊或者麋鹿,更是会引发整个车厢的惊叹声,而享誉世界的 加拿大 冰酒,更是为每天的行程锦上添花。

说到酒水,一定要重点介绍下这个双层车厢,下层的餐厅服务。车费当然也是含餐的,3名专属厨师,根据自选菜单负责点餐现做,餐饮精致得可以,早餐、午餐,量大又丰富,都选用 加拿大 BC当地上好又有特色的食材,荤素搭配,还有 沙拉 和甜点可以选择,再佐以精选葡萄酒,啧啧,只恨自己的胃太小,不能都试一遍。

非用餐时段,也有各种零食饮料免费提供。

这几名老外厨师每天还会钻研几道 中国 菜给我们这节车厢的华人试吃。火车里不能用明火,所以不能使用中餐惯用的煎炒烹炸,实在是太为难厨师啦~不过那份暖心的服务,我们还是get到的。

发表于 2019-8-19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Ending

10日9夜,尽览BC。我和其他3位美团旅行梦旅人小伙伴们一起,从典雅的省会 维多利亚 ,坐船到了繁花似锦的 温哥华 ,又坐“落基山之光”豪华列车看尽落基山脉。

BC是 加拿大 的一面窗, 欧洲 的风情、美洲的热情、沿 海城 市的热闹、大自然的美丽,丰富又绚烂,如果你想来看看枫叶之国 加拿大 ,那就来BC吧,你的 加拿大 入门第一站!

发表于 2019-8-19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一点干货

最后说一些重要的Tips,方便大家出行前全面了解 加拿大

发表于 2019-8-19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一、签证

1、大陆居民访问 加拿大 必须持有签证,好消息是, 加拿大 签证的最长有效期是10年多次往返,一给就是“签证申请日”直到“护照作废日”。
2、从2018年12月31日起,加签执行新的申请规则,需要采集指纹。目前国内能采集指纹的是如下11个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昆明济南沈阳武汉杭州南京 ,费用为459.00元人民币;家庭(两人或以上), 918.00元人民币; 文艺团体(三人或以上) 1377.00元人民币。已包含文件递送费。

3、申请方式
a、想省心省力的,可以某宝办理,但我比较推荐手机app上的熊猫签证(或者微信上的同名小程序也可以搞定),专业高效,我这趟同行的小伙伴,很多懒得自己去英文官网办理,都是熊猫签证解决的。
手机app上在线拍摄签证照片,不用自己太操心,几分钟就能搞定。填表、办理、送签,下单后选择顺丰上门取件,一条龙代办的业务逻辑,也不会有疏漏。
而且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代为处理资料表格,出签率也会大于新手自己办理,很多关键内容或者可以简化手续的内容,只有办理过的人才最清楚。
另外,软件还有 加拿大 领馆的放假日历,可以方便提前规划和计算出签日期。

b、也可以选择直接去官方授权的“ 加拿大 签证申请中心”( https://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 )申请,要求的资料信息全中文界面,服务人员也是国人,去的时候记得携带现金。

c、如果完全不想让中间商赚差价,还想避免浪费时间和处理延迟,英文又不错,可以直接去 加拿大 政府官网申请( https://www.canada.ca ),界面只有英法两种语言,签证费540元人民币,只支持Visa、MasterCard、AE,三种信用卡。好处是如果需要补充资料,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在线快速提交。而且节省签证中心和大使馆之间邮件往返的时间。获得申请后,会在邮箱收到邮件,然后把护照寄过去贴签即可。

4、如果有 美国 有效签证,且10年内去过 美国 ,只需要提供如下简化资料:申请表、家庭信息表、旅行历史、护照扫描页、白底照片。

发表于 2019-8-19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二、货币

加拿大 使用加元,目前汇率是100加元兑530元人民币。在这个到处能刷卡,银联支持度又很高的国家,可以抵达后ATM机取个百来块防身,然后花钱的时候,直接刷银联或者Visa。

三、手机上网

1、买当地SIM卡。 加拿大 有三大运营商,Rogers、Bell、Telus,这三家旗下还有很多个子品牌。另有两家规模较小的廉价运营商:Wind和Mobilicity。

双卡双待不差钱的话,Rogers、Bell、Telus喜欢哪家可以直接拿着护照在当地买SIM卡,追求性价比的话,可以仔细研究三大运营商的子品牌。
2、移动联通电信直接开当地流量漫游。

联通,5MB/5元,25元封顶,200MB后限速。

移动,3MB/3元,30元封顶,未明示限速档。

电信,1MB/1元,25元封顶,未明示限速档。
2、移动联通电信直接开当地流量漫游。

联通,5MB/5元,25元封顶,200MB后限速。

移动,3MB/3元,30元封顶,未明示限速档。

电信,1MB/1元,25元封顶,未明示限速档。
4、使用漫游宝,一个漫游宝可以带动3~5台设备上网,机场自取,500M/25元,超过后限速。

发表于 2019-8-19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四、伴手礼

加拿大 回来要买些啥?

吃的,各种纯天然绿色的保健品不用说了,枫糖浆、冰酒,都是 加拿大 最具特色的东东。

服装类,除了顶级的始祖鸟(Arc'teryx)、 加拿大 鹅(Canada Goose),瑜伽领域的lululemon、当地人最爱的Roots,我还要着重推荐一个东东——花袜子。

加拿大 总理特鲁多,经常用各种色彩斑斓的袜子轻松攻陷新闻头版。袜子外交上行下效,我这次在 维多利亚 ,就收到了一双袜子当见面礼。第一次穿藕荷色的袜子,没想到还能Hod的住。

各位,当地各家店面都有各种色彩斑斓的袜子出售,各种主题颜色,让我大开眼界。强烈建议把这个当伴手礼买回国,绝对会让收礼人印象深刻哦。

发表于 2019-8-19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非常有意思的旅行,有意义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