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襄阳

郭喀拉日居9日重装穿越

度娘说,郭喀拉日居山脉,位处藏东南,东起林芝巴宜区(原林芝县)西南部,
西至拉萨,南倚喜马拉雅山脉,北接念青唐古拉山,横亘800里,
骑跨林芝、山南、拉萨区域,是雅鲁藏布江与其支流尼洋河—拉萨河的分水岭。历经雪山、冰川、原始森林、圣湖、草原牧场、隐秘寺庙,星罗棋布的海子和连绵垭口,由东向西横穿郭喀拉日居山脉腹地。

郭喀拉日居雪峰林立,沟谷纵横,地形错综复杂,鲜有前人穿越记录可供参考,海拔高、强度大,无名垭口众多,相当部分路段需要找路或新开路,行程较为艰苦,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听说目前为止,只有十余只队伍涉足过此处。
郭喀拉日居9日重装穿越

我们不辞辛劳,总算一睹念久雪山的风采。可这一路的艰辛填满我记忆的大多是疲惫和惊险。这是我目前走的最苦最累最长最虐的一条线,没有之一。不管是有没有明显的路,脚下,没有一步好走的路,你永远不能脚踏实地的走路,不是沼泽就是巨石或者灌木。每天清晨把脚放进冰冷的湿袜子再套进湿漉漉的鞋里,整整9天的湿脚攀爬,湿的你怀疑人生。

临行前因许多俗事烦扰,没有好好做过功课。难得不做领队,也省省心。只是大概的浏览了一下雁东飞的帖子,就记住了有好多牛棚,在牧场里行走。而我见过的牧民,都是开车放牧,或者骑摩托车,最不济也是有马骑的。而这次的牧场,彻底的颠覆了我的观念。

郭喀拉日居9日重装穿越

过安检时包的重量。后来又加了气罐和食物。所以这包背在身上,像一座山一样,压得背疼,走起来一步一挪,缓慢而艰难。这一次,让我懂得了一个词叫:量力而行。前两天走的无比艰难的时候都未醒悟,以为是自己体力差了,还在追悔莫及,不该不好好保养自己,不该一时冲动不珍重自己。

本次活动的召集人:兽兽。体力尤胜过野兽。背着这样重的重装也能不按套路出牌,常常信马由缰的上蹿下跳,忽的窜上山顶,忽的下到河底。非常有责任心的一名领队。整整十天,忠实的收着最后一名队友----就是我。始终不离不弃,也不言语。看这功课做得,路书图片打印了一大堆,在青旅的床上还在如此用功呐。

郭喀拉日居9日重装穿越
临行前在拉萨的最后一顿美餐。谁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未来的十天。。。。。。此处省略。。。。。。

再要品尝如此美味,就只能等十天以后了。

早上天不亮,提前约好的司机来接上我们,经过约8个小时的奔波,中午在小县城吃了一大碗拉面,我们下午三点到达了起步点,分吃了肃清从武汉背过来的甜蜜的哈密瓜。我们精神抖擞的踏上了征途。而后面迎接我们的却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郭喀拉日居9日重装穿越
估计每个人的包都超出了负荷。户外,还是要尽力的轻量化。不然自己受累不说, 也拖了整个队伍的后腿。所以为大局记,必须慎重斟酌自己出行装备。所以有的领队检查同行队友的装备也是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