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穿越七星山溪谷

张家界名气最大的山是天门山。国家5a风景名胜。每到旅游旺季,人山人海,人满为患。与天门山相邻的七星山则名气小很多。仅在湖南驴友中有一定的名气。作为张家界喜欢登山的本地人最喜欢的山是七星山。七星山比天门山要高,比天门山要大,比天门山要野,要美。虽然天门山与七星山都有着一样的特色,巍巍绝壁,雄伟壮观。但七星山则更加雄伟,山形地貌变化更多。特别是七星山山顶东西长达七公里,周边十一条溪谷。每一条溪谷都很美,每一条溪谷都有自己的特色。穿越七星山溪谷
七星山的每一条溪谷都很美,大部分能通过溪谷爬上山顶。溪谷内植被茂密郁郁葱葱。溪谷内巨石无数,横七竖八歪躺谷中。爬山就是爬巨石,攀爬难度大,非常耗体力。由于山中露水多,加上溪水飞溅,石头上常常长有青苔,比较滑,有一定的危险。

穿越七星山溪谷
与天门山的人山人海相比,七星山则是冷冷清清,只有我们登山人。也正是人迹罕至,七星山的生态环境更好。

巨石一层层,我们向上一层层爬。

许多处,我们小心翼翼。

穿越七星山溪谷
我们向七星山的猕猴一样在绝壁上爬行。

峡谷幽深,抬头看天小,只能望见万丈绝壁。

实际上过去这里有路,虽然很陡。因为没有人走了,路垮塌了,荒了。

穿越七星山溪谷
我们从绝壁上爬。

溪谷中不少地方我们要从茂密的丛林中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