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把假期的小尾巴留给sanya~

发表于 2019-8-20 09:36 显示全部帖子

在6月底7月初本来准备在家休息一周,工作电话从8am到12pm永远没个完。女朋友冷不丁冒出一句:我们去度假吧。我说:行啊,度个假还是能陪你的!然后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因为说走就走,什么都没准备,所以目的地就相对局限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从北往南一路想来也就Sanya了。

这大概是我们最冲动最快决定的一次旅行。以前都是很长一段时间看攻略查机票看曲线,犹豫着要哪天走,想想几个月后的某一天是不是能有假期。而现在,订的就是往后三天出发的票,心里反倒踏实了许多。

Day1:

三亚 酒店】

三亚 康年度假酒店,ins上的大玻璃缸~

三亚 的高端度假酒店主要分布在 亚龙湾 、 海棠湾 、 大东海 这三个区域附近。

从目前的分布密度来看, 亚龙湾 > 海棠湾 > 大东海 ,
从交通便利程度和周边配套来看: 大东海 >亚龙湾 > 海棠湾 。

三亚康年酒店

大东海 离 三亚 市区非常近,打车只需要一个起步价。这里分布着如悦榕庄、文华东方、半山半岛洲际等一系列高端度假酒店。同时,这里有银泰城、餐厅酒吧、海鲜排挡……。所以相较而言,这里距离市区最近,入住酒店后出门吃饭泡吧相对便利,商业配套也是最完备的。

当然,这里的高端酒店分布比较松散,所以从酒店到 大东海 的商业区还有一定的路程哦。如果你比较在意水质,那或许 亚龙湾 和 海棠湾 更加原生态不受污染。

除了高端度假酒店, 大东海 附近还聚集了许多家庭旅馆,所以 三亚 真心是一个丰俭由人的度假地。

三亚康年酒店

【 三亚 美食】

第一市场认海鲜-梅姐海鲜加工店 -本地水果

当时看了攻略,知道了有第一市场这个神奇的地方,可真的到了 三亚 ,才发现海鲜无处不在。攻略上的海鲜店主要集中在第一市场和春园海鲜市场,但事实上,市区的海鲜店比比皆是,几乎可以走哪儿吃哪儿。所以各位不必太纠结与去哪儿吃这个问题,说不定街角某个大排档就能给你惊喜。你要做的,大概就是留好你的胃,努力吃,不会扶墙进,估计也会扶墙出。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实际就是“第一农贸市场”,这大概就是 三亚 以前的菜市场吧(我猜的),后来因为在游客中做出了口碑,于是成就了现在的海鲜市场。

第一市场每天中午开门,晚上8点左右收摊。市场内有 三亚 水果和新鲜海鲜售卖,摊位非常多,可以先走一圈问问价格摸摸门道。与海鲜一样多的是周边海鲜加工点拉客的店员,从你一进市场开始,就会有好多中年阿姨拉着你问你要不要海鲜加工,可以陪你一起挑海鲜。不过这里实在太热情,让我俩有些招架不住。 去第一市场是到 三亚 的第一天,因为怕市场边停车不方便,所以我们直接从酒店门口打车去的市场,从酒店到市场一个起步价。刚下车,依旧下雨,从下车到市场门口,步行不过1分钟。

第一市场

强烈提醒各位,市场附近人多复杂,各位看管好自己的财物!第一市场不仅有海鲜,还有水果,一进门就是好几个水果摊,这种小小个子的释迦才是正宗 海南 产的哦
第一市场 芒果必吃!海鲜店芒果汁必点!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 这里的市场各色海鲜让你看的眼花缭乱。

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 八点多的海鲜市场依旧人声鼎沸,吃货们热情不减。
第一市场 海鲜市场实在太丰满,丰满到我俩看了直接傻眼,逛了一圈根本无从下手。

看蚂蜂窝攻略里都说海鲜加工店可以帮忙挑海鲜,我们无奈之下出了市场,想去市场外的海鲜店搬救兵。 海鲜店门口依旧是阿姨们拉客的天下,好不容易找了家人气又旺又不拉客的店。跟小二说明来意,小二二话没说带我们去了市场。
小二太酷,话不多,但熟门熟路走路飞快,整个市场似乎是他的乐园。店小二对每家铺子似乎都了然于胸,哪家石斑鱼好,哪些螃蟹肥他似乎都摸的门儿清。他帮我们挑了半斤大对虾,几个小象拔蚌,一条石斑鱼,一斤多青蟹,2个扇贝,总共大约200出头一点的样子。

第一市场

原本我们还担心碰上这么酷的小二会不会被宰,现在看看手中收获的还真不贵,那次去 泰国 买的海鲜远不止这个数。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

第一市场 除了让店家加工,我们又点了个邻桌在吃的四角豆和椰子饭,别人碗里的总是最好吃的对不?再加了一扎芒果汁,总共加工费再加上点的几个菜,总共二百多块钱。

香辣蟹。螃蟹虽然个不大,但是每个都是满满的蟹膏和黄。看来店小二没忽悠咱们。膏蟹名副其实,连壳子里都是厚厚一层膏。好想把小二拉过来问问到底是怎么挑的螃蟹才能找到如此肥美的。梅姐海鲜加工 对虾明显 和平 时买到的不是一个味道,个大又鲜嫩。

梅姐海鲜加工 石斑鱼是最爱,等女朋友反应过来,基本已经只剩下残骸了。。。
粉丝扇贝,吼吼,叫我怎能不爱它。明显买少了,2个完全不够吃!

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

梅姐海鲜加工 小象拔蚌,这个原本不在我们计划之列,是店小二推荐我们的。以往的餐厅象拔蚌都是大的用来熬浓汤,所以这种做法的小象拔蚌还真是头一次吃到。

新鲜象拔蚌口感比浓汤的好太多,吃海鲜要的就是新鲜。梅姐海鲜加工 椰子饭是椰子里面灌糯米做的,糯米有着椰子的香味儿,对于喜欢吃糯米制品的相当推荐。

酒足饭饱后,夜市开逛。 在第一市场外,看到了传说中的清补凉,我好想吃,可是胃里怎么也装不下了。哎。。。

DAY2:亚龙湾,水清沙白,风大吹跑了帽子

【 亚龙湾 】

亚龙湾 距离 三亚 市区约40min车程,相较于 海棠湾 来说,开发比较早,已经建成了商业广场,集中了一系列连锁餐饮机构。这里道路宽阔,路边植被丰富。酒店各种档次。有早期设施较为陈旧的,也有近年来 新建 的高端度假酒店。

亚龙湾

【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 亚龙湾 鸟巢度假村 - 椰梦长廊

先说说 三亚 整个城市, 三亚 几乎是一个由外地商人勤勤恳恳运营商业打造出来的老牌旅游城市。在这里,开门营业、经商做买卖的几乎来自祖国各地,但很少见到当地人。那当地人在哪儿呢?当地人嘛,在茶馆里喝一天茶吹吹牛看看报,或者海鲜店里叫上三五好友喝喝酒吃吃鱼。地地道道的 三亚 人都过着无忧无虑的慢生活。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三亚 ,比我想象中商业气氛更浓,满大街的特产超市,公共海滩边满满的餐厅酒吧,要不就是香蕉船摩托艇租赁啥的。但留给游客的清静之地,除了酒店的私家沙滩,别的就不多了。 所以趁着清早,逛逛三亚 市区还挺是惬意。

森林公园就在 亚龙湾 区域,离海边不远,山顶可以看 亚龙湾 全景,从森林公园到 亚龙湾 ,开车10min。虽说不远,此地要么租车要么打车,要么直接住鸟巢酒店。其他貌似没有别的途径可以到达。靠步行是万万不能够的。 其实 三亚 有2个热带森林公园, 亚龙湾 这个只是其一,另一个较大的全名叫“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但是因为活动范围不想太大,就选择较近的 亚龙湾 森林公园。

当我们站在观景台,避开过江龙索桥的密集人群,享受这正片 亚龙湾 的美景时,这些天来所有工作上神烦的事儿都烟消云散。吹着海风,看眼前风云变幻,甚是惬意。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三亚 依旧时晴时雨,森林中空气潮湿闷热,走两步就刘海湿光形象全无,但到了路口又海风肆意,真是琢磨不透的热带气候。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身后的过江龙索桥人山人海,赶上旅游团更是寸步难行,我们怕人多,干脆放弃了,在一旁属于我们的自由空间里看看索桥看看森林,这样的悠闲和清静似乎更贴合我们的旅行。

鸟巢 酒店就在这片森林里,如果喜欢大自然,喜欢山喜欢树,可以选择在这里住。我们更倾向于舒适的度假,喜欢阳光沙滩。从这个角度看,鸟巢还是极美的。

三亚湾

【 三亚湾 】

三亚湾 就在市区。椰梦长廊就是 三亚湾 其中一段,海边种满椰子树的海滩。 椰梦长廊,这个我们去了2次的地方,只因为梦中,夕阳椰林的美景一直挥之不去。

DAY3:南山——看看海上观音

👀世界上最高露天海上观音

南山文化旅游区

👀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 海南 的“镇岛之宝”。

载入世界吉 尼斯 大全的国宝,像高3.8米,是由100公斤黄金,120克拉 南非 钻石,众多的珍珠、玛瑙、翡翠等奇珍异宝打造而成。

踩着小碎步,逛逛院子

南山文化旅游区

美好的梦想如同精致的玻璃塔,不需要层层的重压,它就会片片地飞撒。

三亚 ,我们一定还会回来,会有一天,我们带着父母一起,订一幢海边的别墅,然后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到住处自己烹饪,大家各显身手,奉上自己的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