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3月,我去了趟神秘的以色列

每年的三月,似乎都有许多故事会发生。
今年的三月过得很漫长,大概经历了许多从未想过的遭遇。
不过好的坏的,都已过去。
三月,还有那场记忆犹新的8天 以色列 之行。
已经回来一阵子啦,每整理一次照片,就是一次旅行的重温。
那么这一次,就来分享一下神秘的 以色列 之行吧。

【我去过,神秘的以色列】
初见,在 以色列托斯卡纳 遇见普林节。

我在 以色列 的北部,坐了一次热气球。

海法 有个巴哈伊空中花园。

吹着 地中海 的风,在雅法古城寻找十二星座的浪漫。

我还是最爱,自由热情的 特拉维夫

世界若有十分美丽,九分在 耶路撒冷

不完整的 死海 之行,下次还会再来。

回到 特拉维夫 ,See you next time。

在以色列的托斯卡纳遇见普林节
昨天晚上从 香港 出发飞了十几个小时,就到了 以色列
三月的 以色列 ,不冷不热刚刚好!
特拉维夫 机场,还是很美呀!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从 特拉维夫 出发去 海法 !导游接到我们以后,便出发啦!
第一站是这个叫Zichron Ya'akov的小镇,位于 特拉维夫海法 之间,这里被称为“ 以色列托斯卡纳 ”。

以色列 旅行的开始,大概就是一到就收获了今日份的惊喜吧。
我们竟然遇到了这里的普尔节(purim)开始,这是犹太人的传统狂欢。
节当地的小朋友带上面具,扮演各种角色去参加晚会!

哈哈,虽然今天没有洗头,但还是要来一张合影!

初见 以色列 ,便感受到了 以色列 人民的超级热情!
一直对我们打招呼对我们笑!
而且他们都长得好好看,嘻嘻~

导游告诉我们,这只是普林节的一个小小预告,真正的好戏还在后面。
我们后面还要去 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感受真正热闹的普林节。

我在以色列喜提了热气球
那年在 土耳其 ,便结下来与热气球的缘分!
从此以后,没有终点!
今年1月在 迪拜 坐了沙漠热气球!
这次 以色列 旅行的第二天,从热气球之旅开始!
我们早上四点出发,坐车来到这里。

这里是 以色列 北部耶斯利山谷,我们在这里,乘坐早上的热气球。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坐热气球了,但是这么多年,还是无法停止对热气球的执念。
今日份,没有睡醒的我。

坐上热气球,去看 以色列 北部的风景。
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远处一边是 叙利亚 ,一边是 约旦 。(真是太神奇了)!

热气球的总时间飞行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
看到的景致是会一直有变化的。
这不,远处方向,导游说是 约旦 ,这里我觉得是全程最美的。

哈哈哈,下降啦,来个集体大合影。

最后依旧会颁发证书以及香槟仪式。
真的,每一个地方的热气球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虽然和 土耳其 很近,但是 以色列 的热气球,也值得体验。

我们的机长,是帅气的大叔。
全场都被圈粉啦!

海法有个空中花园
热气球之后,此行接下来去到了 以色列海法
我们没有在 海法 住一晚,但是去了最值得去的空中花园。
海法以色列 的北方港口城市,距离 特拉维夫 160公里,开车需要2个小时。巴哈伊空中花园(Bahai Gardens),它是巴哈伊教派(潘石屹貌似皈依的就是这个教派)的圣地,在2008年被联合国列为了“世界遗产名录”。巴哈伊花园采用阶梯对称式结构,依山而建一直延伸至海滩。

Tips:
如需进入,需要安检,女性需要穿过膝盖的服装。

巴哈伊花园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共十九层(在巴哈伊教里一年分19个月,每个月19天),下部开放两层,顶部开放两层,中部开放浏览的稍微多一些。
我们是从顶部进去的,需要安检。

花园顶层在 卡梅尔 山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全景和山下的 德国 侨民区,侨民区以外分布着犹太人与阿拉伯人的城市建筑,朝远处望去,港口和海岸线清晰可见。侨区中间被本古里安大道分割为两块。本古里安是 以色列 的国父, 特拉维夫 机场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19世纪,一批 德国 圣殿骑士来到此地定居,留下了这些欧式建筑,没想到如今却成为游客们的游览之地。

沿着楼梯走下去,感受空中花园神奇与浪漫。

最佳角度get。喜提巴哈伊空中花园。
感谢我da叔在上面给我拍的。
为了这张照片等没人也是等了很久呀!

在雅法古城寻找十二星座的浪漫
回到 特拉维夫
最经典的一站无疑是雅法古城,这座4000年的历史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港城市之一。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里,所以去了两次。

雅法古城有个比较好玩的说法, 欧洲 人经常用一眼千年来形容这里,第一眼是雅法古城犹太人的圣经历史,第二眼是雅法古城建筑,第三眼是古城被毁重建的历史,第四眼是海边的城墙,也就是雅法古城四千年历史,只用四眼就能看完的意思。

走到雅法古城里,很有冲动各种拍照,一砖一瓦的颜色特别清新,又有历史的深厚感。古城里有很多小巷,里面有艺术家的工作室、咖啡店、艺术品店、配饰小店等。
如果下次再去 特拉维夫 ,我一定还会去这里,慢慢逛上一整天。或者直接在古城住几天吧!

地中海 真的浪漫呀!
三月的 以色列 温度刚刚好,坐在海边吹吹风晒晒太阳真的特别舒服。

古城的小巷用十二星座命名,你可以随处遇见带着星座的小牌子,记得去找寻你的星座,也是到古城打卡的一个乐趣。

地中海 的暖风徐徐,从下午到傍晚。
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

自由热情的特拉维夫
这次我 以色列 之行,去了好几个地方。
年轻时尚、自由热情的 特拉维夫 ,在我的记忆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特拉维夫 市最初创建于1909年,是由一批犹太移民为逃避邻近古老的港口城市雅法(希伯来语:יפו‎,Yafo;阿拉伯语:يافا,Yafa)昂贵的房价而兴建,逐渐地, 特拉维夫 的发展超过了以阿拉伯裔为主的雅法。在 以色列 建国两年以后的1950年, 特拉维夫 和雅法两市合并成立 特拉维夫 -雅法市。今天,特拉维夫 被认为是 以色列 最为国际化的经济中心,以及所谓“硅溪”(希伯来语: וואדי הסיליקון‎;英语:Silicon Wadi)地区的心脏。该市具有活跃、摩登、世界主义的特征,被公认是 以色列 的文化之都。2003年,该市以包豪斯建筑铸成的 特拉维夫 白城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喜欢,却总是说不出原因,就是觉得这里很舒服,很想再来!
这次,也很幸运的赶上了这了的普林节,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赶上当地节日。

普林节,是犹太人的传统狂欢节!每年的这一天,犹太人都会身着盛装,聚集在 特拉维夫 的广场上,起舞狂欢,DJ轮番上阵,用劲爆的音乐点燃现场气氛,活脱脱就是一场提前狂欢的“万圣节”!

没有参加一次 特拉维夫 的普林节庆典,真的不能叫做了解 以色列 人的激情和活力!

普林节的这天,我也戴上了面具,和当地人一起过节。

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都参加了普林节。
它颠覆了对我对 以色列 和犹太人的印象和认知:没来之前,对 以色列 神秘的宗教面纱感到迷惑,但是深入这个群体之后才发现,百姓生活没有因为严苛的宗教规定而变得严肃拘谨,反而是在信仰当中灌注了更多丰富享受的小资生活风格。

接下来,是 特拉维夫 的各种街拍时间。
特拉维夫 的街头,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涂鸦墙。
随意闲逛也能拍出喜欢照片。

我们还去了 特拉维夫 的老火车站,应该是去了几次。
白天去逛,晚上去吃饭。
这是往返于 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的第一条铁路线,建于1892年,当年承担了繁忙和日益增长的运输量,替代了早年的运输工具-骆驼。火车站的样式至今还保留了当年建造时的 以色列 古神庙建筑风格。
如今火车站改造成了创意园区,里面有许多商店。
AHAVA是 以色列 的本土品牌,因为之前有朋友给我推荐过,所以我还专门在门口拍张照,哈哈哈。

讲真, 特拉维夫 除了涂鸦的街头。
随处都可以拍照片。
以下都是在火车站拍的,大概是我对 特拉维夫 印象很好的原因之一吧!

特拉维夫 的印象非常好。
自由热情又多元的 特拉维夫
有时间我还是会想要再去!

耶路撒冷有九分美丽
耶路撒冷 (阿拉伯语:القدس الشريف 、英语:Jerusalem、希伯来语:ירושלים 、拉丁语:Yerushalayim或Yerushalaim),是 以色列 的首都, 和政 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是 耶路撒冷 区的首府、原 巴勒斯坦大城 市。 耶路撒冷 是基督教(包括天主教)、犹太教与伊斯兰教的圣地。
耶路撒冷 位于近东黎凡特地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地理上位于犹大山地,介于 地中海死海之间,被誉为三大一神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著名景点有犹太教的哭墙和圣殿山、穆斯林的圆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基督徒的圣墓教堂和苦路。
耶路撒冷 在历史上多次被外族人破坏,也多次重新修建,既是世界瞩目也是命运多舛的城市。

世界若有十分美丽,九分在 耶路撒冷
《塔木德》里写到:“上帝给了世界十分美丽,九分给了 耶路撒冷 。”而世人则说:“世界若有十分哀愁,九分也在 耶路撒冷 。”
我们这次在 耶路撒冷 呆了三天!除开去 死海 的一天,其实只有两天。
耶路撒冷 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是三大宗教圣地,如果有机会,还是建议在 耶路撒冷 多停留几天,慢慢感受这座历史古城!

耶路撒冷 的第一天,我们先去了雅法街的普林节。比起昨日 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的普林节更加热闹,规模也更大。我们走在雅法街,和大家一起感受当地的狂欢节,真是特别有意思。

在雅法街过完普林节,我们下午就去了橄榄山。
这个在 耶路撒冷 古城外,是看 耶路撒冷 全景的最佳地点。
不过去了两次有比较之后,我更建议日落傍晚去,真的特别美!
然后傍晚去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山上风很大!第二次去的时候我因为穿少了,所以就没有下车拍照了,有点遗憾。

耶路撒冷 的古城,我想说一天时间是不够的。
在古城的一天里,我们去到了那些必去的地方。

圆顶清真寺,世界上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也是整个 耶路撒冷 最显眼的建筑,据说金顶上覆盖了176磅24K纯金箔,
dome of the rock 据说是离神最近的地方,因此这个小山坡一直是三大宗教争抢之地,这个金顶也成为耶路撒冷 地标性的建筑了,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非教徒上山之前要在哭墙右侧排队安检,上山后 非教徒是不能进入清真寺内的,只能参观外观。游客只能通过一个入口进去,要穿长裤参观。注意不能露出肩膀和腿。

圣墓教堂

著名的督教区--圣墓教堂,基督教圣地, 耶路撒冷 基督教大教堂之一。位于 以色列耶路撒冷 旧城。圣墓教堂是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

在苦路的尽头,教堂分为楼上楼下,一进门是油膏石,很多信徒亲吻抚摸石头,最中间是耶稣墓。
在这座有4000年历史的城 池上 ,刻满了征战和兴亡的印记。传说耶稣被害前,就是沿着“受难之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艰难地走向刑场的。在外面就能看到教堂上的十字架。

教堂的正面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等待着进入教堂里看一下究竟是怎么样的。当我走入教堂时,被里面的教堂装饰所震撼,和我普通的教堂不一样,这个教堂有好几层.

到二楼看到拱型的古老教堂,上面有各种精美的壁画,再往上一层看也是一个拱型在中间里还有一座小的拱顶四周全部都是一些壁画,阳光透过顶层的塔顶照到教堂里面金光闪闪。
这里就是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地方,神圣又庄严,前面持着无数个灯,人们下在等待着在耶稣雕像下面桌子里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