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慢行墨尔本——爱上一座悠然度日的城

发表于 2019-8-20 18:35 显示全部帖子
D5

今天阳光太棒了,逛了久负盛名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和世界上最好植物园之一的皇家植物园,真是灿烂舒服的一天。

杂乱而友好,还有着多元文化的交融,这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的真实写照。维多利亚女王市场不仅是一处文化与历史估计,也是是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场之一,这个市场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了。

从刚做好的布里干酪到高档鹿皮鞋,土产与进口食品、各色化妆品、服装和纪念品,应有尽有热闹非凡,你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在水果和蔬菜区的一条生态走廊内,出售生长过程中没有受过任何化学物质和杀虫剂影响的新鲜农产品。各国烹饪美食也在市场里随处可见。

发表于 2019-8-20 18:36 显示全部帖子
从市场出来,打算去皇家植物园逛逛,一路上都好文艺。

路过墨尔本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

或者叫神殿更合适。

建筑风格在一定程度上参照了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摩索拉斯陵墓。

是为当年死于一战的维多利亚人二建的。

看看人家的红色教育。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就在战争纪念馆对面,是澳大利亚最好的植物园,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在亚拉河畔延展开去,来自澳大利亚及世界各地的植物在人工小型生态圈内争奇斗艳,比如仙人掌区、香料药材区、水生植物区、雨林区等等,而且是免费的哦,可以带上你的时间,书,野餐篮,设置飞盘,悠然享受这一切。

发表于 2019-8-20 18:36 显示全部帖子
D6

在澳大利亚有一条世界闻名的道路,这就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作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一路上会路过拥有动人美景的荒野海岸线,经典的冲浪海滩和海边小镇。由于位于墨尔本西部且蜿蜒近250公里,所以自驾或者报团便是游览这条公路的最好选择。由于是自己一个人出来旅行,我选择了抱一日游团。

早晨一起床,God,天空不作美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没事,先吃顿热乎的美食再说。

做了下攻略,来到了The Hardware Société,这家墨尔本最受欢迎的咖啡厅。其实早就想来了,奈何每天关门太早。你能想象吗,一个如此受好评的餐厅,每天下午两三点就关门了…

120 Hardware Street, Melbourne

Mon to Fri: 7.30am – 3pm

Sat & Sun: 8.30am – 2pm

Nearest Tram Station: Queen St/La Trobe St

这真的是我在墨尔本迟到的最好吃的早餐了,美味的简直无法抗拒啊。厨师特意给我做了一套菜单上没有的东东,超豪华啊。

如果当日没有special套餐提供,那烤鸟蛋和野餐套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发表于 2019-8-20 18:37 显示全部帖子
早早出发,风尘仆仆几小时后,我们就到了著名的大洋路。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从英国归来了约5万名澳洲士兵。由于当时国家经济大萧条,失业率上升,政府处于无奈,只有安排这批士兵开荒修路。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大洋路拥有澳大利亚最为传奇的海岸,南极圈吹来的季候风,卷起惊涛巨浪,拍打着这片石灰岩的礁岸。

而整条公路最为著名的,便是十二门徒石柱群,因为有大约12个石柱屹立在海岸线上,像耶稣的圣徒一样,因此而得名。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海洋带给陆地的别样震撼。

从十二使徒这出来,便是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1878年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在这里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一名15岁的少年和一名17岁的少女生还,其他人全部遇难。尽管大家都期待两人有美好结局,不过事实确实是他俩分道扬镳,各自在不同的国度继续自己的生活,不免让人有些唏嘘。

发表于 2019-8-20 18:37 显示全部帖子
D7

晚上就要坐飞机回国了, 想了想,最后的时间要怎么Happy呢?

做为哈利波特的死忠粉,在9又4分之3站台搭乘火车的镜头一直历历在目。刚好墨尔本就有一个可以搭乘小火车的景点, 帕芬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了。

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是澳大利亚人民最喜欢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之一。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式蒸汽火,在13公里长的窄轨铁路上,缓缓的穿行于秀丽的山脉中,一路经过山林、草原、湖泊,满眼都是湖光山色,绿树成荫,而小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将带着你渐渐进入那些你记忆中的单纯的童年时代小火车的前身以前是矿车,后来衰败后,改为旅游小火车。

站台上的大爷像从哈利波特的书中走出来一样。

这个小火车最爽的乘坐方法就是把胳膊和腿搭在窗户外边。

然后愉快的看看湖光山色。

路上再逗逗野生的白金刚鹦鹉。

遥看一下城区

发表于 2019-8-20 18:38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再去品品酒。

亚拉谷底浓厚的葡萄酒文化众所周知,数家酒庄密布于此。最后我选了去Domaine Chandon一探究竟。

法国著名香槟世家Moet&Chandon于1986年建立了这做酒庄,专门酿造起泡酒和凉爽气候的无气酒。

我在这里啜饮了6种不同年份和酿造工艺的红酒。分别是Chandon Brut NV、Chandon Vintage Brut Rosé 2011、Domaine Chandon Yarra Valley Chardonnay 2014、Domaine Chandon Barrel Selection Pinot Noir 2013、Domaine Chandon Yarra Valley Shiraz 2013、Chandon Sparking Pinot Shiraz NV。个人感觉最好喝的是Domaine Chandon Barrel Selection Pinot Noir 2013,回味绵长,口感也舒适。

匆忙赶回机场,准备结束这一周的行程。唉,维州之旅就要结束了,就要告别这里灿烂的阳光了,希望还有机会能再来。

不过刚上新航的飞机,就发现刚刚坐的航班刚好是新航引以为傲的最新科技Next Generation机型,即使是经济舱,也是全新一代设计的靠垫侧枕及后背支撑。更大的空间,这一趟8h的睡眠质量太有保障了。

独家触屏手柄和更大的触屏屏幕也很赞哦~

触摸屏的祖玛,好有乐趣,比手柄的好玩多了~

经停新加坡,新航还会安排专门的服务人员告知中转登机口。

配合官方APP,很容易找到地点。

又是一段行程的结束,短短几天时间,却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若有机会,必然再来。

发表于 2019-8-21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不错,顶一下
发表于 2019-8-21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国外的景色也不错
发表于 2019-8-21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点赞,不错,就是图片有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