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西藏

我的第一次“团”游——记2019暑假的阿里南线之旅。

记一记,或许以后还可以,还有兴头翻翻看看。

每一年暑假的一个课题就是怎样打发小孩,怎样打发自己^_^。

今年选择了一个略有挑战性的——那就是带家人进藏一次,因为尽管我是溜达藏区11次了,家人也是去过了

两三次,但她们都没到过西藏,所以在规划的时候进藏成了首选目的地。

D1 7.28 跨越大横断

• candid 前段时间一个偶然的阅读,我确认了最后一图拍雪峰是南迦巴瓦峰。这是在重庆飞拉萨时在边坝县向南拍的,从地图估计飞机和南迦巴瓦峰的直线距离大于150公里以上,高原上能见度真好! 2019-9-6 22:43
继续啊
飞机上拍的吧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8-21 09:29 飞机上拍的吧

对,重庆到拉萨。

原先是打算包车从成都开始川藏南线进藏到拉萨,再加上圣象天门或萨普的。

但联系了五六个朋友家庭,都没有确定去,我1家人不够7座商务车拼车人数,包四座轿车又觉费用略高,于是放

弃这个规划,临了调整为8天阿里南线拼车团(12人+1司机)。

12人团遥拜前方云雨中的冈仁波齐(图中缺拍照的司机和一小伙)

我的第一次“团”游——记2019暑假的阿里南线之旅。
zhb001 发表于 2019-8-20 21:15 继续啊

让你久等了^_^。

D1  7.28  拉萨  高反

尽管此前小孩在2015和2017年两次上过云南和四川的藏区高原(香格里拉、亚丁、新都桥、八美,等地),

但此次直接从深圳飞拉萨,短时陡升的海拔还是让女儿苦不堪言。上午10点左右到达拉萨,中午后就开始有高

反,胸闷、呕吐等,一下午和晚上无食欲,准备的应对高反的药物也作用不大,或说没能立即见效,所以只能

挨着,硬挺着。期间小孩直闹着要回去,说要去成都或昆明。但这是不可能的,我说现在没有飞机了,到明天

吧,我这使缓兵之计呀。因为,我知道她挺过当晚就应该能适应过来的。

D2  7.29  拉萨 守护

谁知第二天并不见得有多好转,虽然痛苦程度轻微了些,但孩子还是很不舒服,于是我就留在宾馆守护着,妈

妈是第一次来西藏,我来多次了,所以就让她去看看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我一人守护就够了。但大半天里,小

孩还是吃什么吐什么,喝白稀饭也吐,把吃的药也吐出来。最后了,心疼孩子,同时也怕万一,于是在下午五

点多决定带她去看拉萨人民医院看看(也正好,医院不远,1公里左右)。检查结果说轻微缺氧(指数87以下

算缺氧,小孩的指数是86),医生说没大问题,吸吸氧,打打吊针,明天就好了。

至此我们算是送了口气吧,虽然没来前我是有信心的,但经过医生的确认和肯定,就更放心一些了。

D3  7.30  拉萨 恢复

经过前天的折腾,人应该累极和虚极了,同时也是医院的吸引和吊针让小孩身体状况比极泰来,小孩终于7.29

晚一夜安睡,第二天自然醒了精神大为好转,食欲重开!

于是决定晚上去吃小肥羊^_^,作为补偿,也作为战胜高反的一个庆贺,还作为远征阿里前的一次打底,因为

后续在路上不会很安逸了。

我的第一次“团”游——记2019暑假的阿里南线之旅。

7.29和30日守护小孩的期间无聊的拍拍宾馆上下\(^o^)/

宾馆楼顶西望可观布达拉宫

楼顶阳台花开不错

我的第一次“团”游——记2019暑假的阿里南线之旅。
7.29日 在医院吸氧和打吊针后,小孩精神好了很多,于是傍晚带她到布达拉宫转转,看看夜景。

D4 7.31  拉萨 — 日喀则

回报

7月底8月初正是高原的夏季,也是一年中多雨的时节,这个是时候能看到这样晴朗的羊卓雍措算是极大的好运气。

同期的很多人只开到雨里云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