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发表于 2019-8-21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19-8-21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9-8-20 21:10 [每个骑行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已的梦,我的骑行梦就是想去新疆这个遥远又神奇的地方,用单车朝觐独库公路、沙漠公路 ...
景色很美
发表于 2019-8-21 12:00 显示全部帖子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9-8-20 22:07 [长途出行前保养单车,所谓车到骑时方恨保养少! ...
脚蹬子没拆下也可以塞进铺底?
发表于 2019-8-21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前来围观欣赏
发表于 2019-8-21 14:42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的旅行,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一群人的结伴,遇见最有趣的灵魂
发表于 2019-8-21 18:29 显示全部帖子
开篇的片子镇住楼了!
发表于 2019-8-21 20:25 显示全部帖子
摄影技术了得,都是手机拍的吗
发表于 2019-8-21 20:36 显示全部帖子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8-21 12:00 脚蹬子没拆下也可以塞进铺底?
把两只轮胎全拆了,脚踏没拆,勉强能塞进去!
发表于 2019-8-21 20:38 显示全部帖子
青山123 发表于 2019-8-21 20:25 摄影技术了得,都是手机拍的吗
手机单反都有,骑行路上基本都是手机拍的。
发表于 2019-8-21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大漠孤烟 于 2019-8-23 09:17 编辑

一点多钟,杭州至阿克苏的K595次快客正点到达宣城站,顺利上车。上车稍事安顿后便到十一号车厢补买了吐鲁番到库车的卧铺票,人品不错,还是原卧铺号,不需换来换去,带着单车真心不方便。至于为何不是买的直达库车的票,说来话长。年初与几个旧友相约去新疆,路书做好发给他们几个月没见反馈,也不知他们届时能否成行,鉴于这几年被无数次的放鸽子,所以五一自行先买了车票,准备了两套方案:如果自已一人,就从独山子开始,骑独库公路,到库车经轮台骑沙漠公路到民丰,再乘车到莎车骑莎塔古道到塔什库尔干,沿帕米尔高原骑行到喀什结束行程回家;第二套方案就是同伴应约来疆,俺就一人先进疆反穿独库公路到独山子与他们汇合。吐鲁番就是这两套方案的交汇点。临行前一周,同伴们决定按原计划出行。这样,我一人先乘坐火车到库车,反穿独库,他们从家开车进疆,双方在独山子汇合。 IMG_20190528_182201.jpg

下午6点22分,上车后的第一个晚餐:梅干菜烧肉自热米饭。火车上的菜饭贵且不说,味道实在难以下咽。这回俺可是备而来。

晚7时,车行至皖北重镇蚌埠。下车透透气。顺便给本次列车画个像。拍张做花絮。

晚九点十分,车行到苏北重镇徐州,夜色苍茫中,下车请同行的旅人帮着拍了张到此一游的图片。

5月29日早晨6点,列车经一夜行驶到达河南三门峡站。下车呼吸下河南的空气。顺便在站台上做了八十个俯卧撑。也该活动下筋骨。昨晚睡的不错。比在家睡的还要好,也许火车行驶的适度摇晃,正好起了催眠的作用。看来,我还是适合在外飘泊。

上午十时四十分,车到古都西安站。

中午一点五分,5月19日的中餐:继续我的自热米饭:这是回锅肉饭。很香很可口。

5月30日中午11时16分,车到哈密。终于进疆了。哈密是进入新疆的第一站。下车踏上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从这里开始,我将在这块神密的土地上与之朝夕相处一个月。新疆,我来了,我又来了。这是第三次新疆之行。

哈密留影,进入新疆的第一张照片,不敢想象三十天后出疆时自已是一副什么鬼模样,趁现在尚有几分人形还是留张美好的影像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亦不能勉俗!原谅我的低级趣味!我保证,会慢慢改变的,假装让自已变得高尚一些!我需要一点时间!

中午12点25分,5月30日中餐:看来对自热米饭情有独钟。这份是昨天下车在站台上买的。清真风味红烧牛肉饭。进疆后清真味应该是主流。我得要加紧适应,恼火的是自已这个胃,真的消受不了如此大爱!说实话,他真的不娇气,冷一餐热一餐,饱一顿饿一顿。都是默默承受,从没犯过小性子,可你就是泥人他也有点土性是吧!唯一的缺点,准确的说他的个性是不能忍受重口味,对动物内脏和腥膻的牛羊肉犹其抵触!这个真没办法!我也不准备勉强他改变自已的个性!缺憾的美才是真实的美!我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自已本身也是一身臭毛病和坏脾气,有什么资格要求他尽善尽美呢!理解万岁!突想想到这样一个词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

下午3点50分,车到吐鲁番站。初始车票就是买到这里。这里南下可以去库尔勒、库车、阿克苏和喀什。西进可以去乌鲁木齐、奎屯、伊犁。是进疆的枢纽。独库公路的南北两个点这里都可以到达。库车这班车直达,奎屯、独山子在这里转车换乘也很方便。

傍晚六点,车到和静站,新疆与内地约有两个半小时时差,列车在这停了很长时间。貌似在让车。

晚六点四十分,5月30日晚餐,继续自热米饭,宫保鸡丁饭,花生米换成了黄豆米,这是最后一盒自热米饭。吃完这餐,今晚明晨二点车将到达我的终点站:库车。我将结束近三天的车上旅程。

五月三十一日凌晨二点,列车提前十多分钟到达南疆重镇库车。终于结束三天的漫长旅程。出站后便在候车室外的走廊旁装车。由于出行的那天早上,新买的单车脚撑意外断裂,没时间再换,单车没有脚撑,停放极不方便,只能靠在走廊的墙上。走廊灯光昏暗,装车很是不便,正惶惶不安,吉人自有天相,一名在库车务工的山东枣庄帅锅结束工作后在此候车回家,看见我在装车,好奇的凑过来,问东问西,并出手相助。在他热情帮助下,很快将车和驼包装好。好人啊!俺这里谢谢你了!

• gzlwt “顺便做了80个俯卧撑”大哥厉害了! 2019-8-28 19:27
  • 大漠烟直 从库车骑独库比较好骑,除了第二天的铁力买提大阪有点难度,以后就都好骑了,而且一般都是顺风。 2019-8-22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