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gzlwt 发表于 2019-8-28 19:24 大哥,您可以在手机的相机设置中,关闭”自拍镜像“后,自拍出来的文字就不会掉转了。 ...

受教,这个还真不知道。涨姿式了!谢谢!
gzlwt 发表于 2019-8-28 19:27 “顺便做了80个俯卧撑”大哥厉害了!

每天坚持做,习惯就好了!
6月2日:骑行:巴音郭楞乡-零公里。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早上五点多醒来,床上捱了一会起身。天气依然很冷。这里没有热水,冷水也没有。没办法洗濑,起床收拾好行囊出门。已经6点40分。图中的石林超市就是房东开的。超市门紧锁,人不见影,估计可能还在家里睡觉。早餐没戏。还是赶紧上路。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车左边开着门的那间就是昨晚住的地方。
清晨的巴音郭楞乡空旷无人。冷清的很。都还在睡梦中。天空已泛起大片红色。景色好美。
满天红霞映照下,远处的天山山脉雪峰静静耸立。
巴音郭楞乡晨景
巴音郭楞乡扫街。这里就是乡里最集中繁华地段。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离开前拍张留个影。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巴音郭楞乡政府门前。铁栅栏、防撞碍障密布。戒备森严。这里是蒙古乡。
日落大漠路漫漫
巴音郭楞乡地处巴音布鲁克草原。一条平整宽阔的大道伸向远方。骑在这样的路上,你会产生幻觉:似乎天地人车都停滞不动。只有顶上的白云在轻轻的飘移。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离开巴音郭楞乡,依然恋恋难舍的感觉。回眸一照。巴音乡,再见!未来的日子里,我会长时间的想起你!
6点54分,在路上。美色当前,留恋难舍!
7点6分,太阳从右前方草原深处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霞光把天空映的金红一片。草原、雪峰、阳光、河流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天堂般的感觉。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一路走,一路停,一路拍。今天这段路应该是整个独库公路中最美的一段。
7点26分,骑到天山石林景区标志前。景点还要沿这条岔道进去三四十公里。考虑再三,最后忍痛放弃,过几天跟大部队汇合后,这里还要驾车再来一趟。届时有时间再进去!这样想着安慰自已。
虽然不准备进去,人过还得留影!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今天独库公路巴音段依然属于我。茫茫天地间,似乎只有我一人。蓝天、白云、红霞、雪峰、绿茵在这样一个时空里归我所有。我就是这片美丽家园的主人。偶尔骑着摩托驰过的路人和挥着鞭子的牧人更象是擦肩而行的匆匆过客。不是吗?对一个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的漂泊客而言,四海为家是他生活状态最准确定位。此刻,俺就当一回这里的主人!
  主人漫步在花园似的景观大道上,累了,就在路旁息息,8点57分,肚子有点饿。虽然秀色可餐,但我还是现实的,望梅不能止渴,画饼也难充饥。油炸小狮子头、农家土锅巴、牛轧糖更管用。停车路旁干粮充饥。
这个新家叫巴音郭楞蒙古自治乡。
  家里来客人了,遇到一辆辽宁牌照的轿车闯入家园,说是要去库车,问铁力买提隧道能否通行。按照昨天过隧道时的承诺,告诉了他俩(一对夫妻):路没有通,要到5号才正式开通。这是客人-一位美丽的东北女子给俺拍的片子。问路一般都是由女人出面,下次如果有机会与美女们一道出行,问路的事就交给她们办!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苍穹为顶,天山为壁,绿茵为铺,单车为榻。俺就靠在铁榻上摆泡!
这里六月初,天气很冷。冬天的绒帽都戴头上了。
散落在大道两旁的羊群,俺不是他们的主人。想当他们的主人,只能非抢即盗。违法的事不能干,这个是出门的底线。底线是不能逾越的。
毕仄的大道出现弯道
传说中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路牌也出现在眼前。零六年来疆,开车把全疆绕了个遍。只有巴音布鲁克草原和禾木没到。巴音草原是当年出了特大车祸,进入草原的公路被封闭,车到那拉提,望巴长叹,悻悻而去;禾木则是一座木桥被水冲毁,也未能前往。这一次,骑着车来终于圆了巴音梦。巴音布鲁克,我来也!
十年一觉巴音梦,留取清影方成圆。
换个方向再拍。
让宝马成为主角
骑行第三天,终于第一次看到独库公路终点独山子的名子出现在路牌上。右边的岔道是去九曲十八弯天鹅湖的路。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远处的天鹅状建筑是去九曲十八弯天鹅湖的大门。做了功课,进去还要走五十多公里才到景区。单车和私家车都不允许进,只能坐景区的游览车。单车不准进,今天就不去了,几天后还要驾车经过,到那时再说吧。
10点20分,到达巴音布鲁克镇。远处的建筑群就是巴音镇。
10点25分,来到土尔扈特民俗村。百度得知,十七世纪初,为躲避准噶尔部威胁,蒙古厄鲁特部四卫拉特之一的土尔扈特人移牧荒无人迹的伏尔加河流域,历时百余年。十八世纪,沙俄政权开始变本加厉地奴役和控制土尔扈特人,公元1771年1月5日,年轻勇敢的土尔扈特首领渥巴锡决心率领全民族人民起义抗俄,回归祖国。,经过七个月一万多里的长途跋涉与征战,历尽艰险,出发时二十四万族人,到达伊犁不足七万。终于东归天山。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11点4分。在巴音布鲁克镇丝路餐厅三十元要了一碗野蘑菇碎肉面。这算早餐还是中餐?店老板是老乡,一个出生在新疆的皖北人。准确的说他的父母是皖北的。老板健谈,告诉我伊犁是新疆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前面约二十多公里开始翻拉尔墩达坂,到达垭口就开始下坡。前面没什么坡。都是起伏路,以下坡为主。这个达坂难度不大。
11点35分,休息后再次上路。背后就是丝路人家餐厅。他家也有住宿,叫做野蘑菇宾馆。
餐厅老板拍的。巴音布鲁克镇一角。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11点52发。出巴音镇不久,看见路边的路牌上,到乔尔玛还有143公里,到独库公路终点独山子还剩281公里。二天半的时间,独库公路已骑了三百公里。加油!为自已鼓劲!
12点47分,到达G217、S321岔道。独库公路左拐。餐后的路果如老乡所说,一路向下,偶有起伏,这段二十公里的路骑的飞快。
国省道在这里分岔,沿着省道直走,到达G218国道,然后左转也能回到独库公路。俺是来骑独库的,当然左转沿独库公路走。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觉得这里该露面冒个泡。
这段依然封路,这里封路的方式简单粗暴:直接用推土机推出一个土堆横亘路面。把路封死。其实,草原上想要真正封死公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路边的草原上就有很多车辙,那是底盘高的越野车从上经过留下的。
这条大道伸向远方的拉尔墩达坂。看似平坦的几公里路,足实让俺吃了大苦头。或许是人品不好,再次遇到强逆风,这三天,基本都是逆风相伴。而貌似平坦的路其实是缓坡。越骑越觉着不对,大盘降到中盘,高档又降到低档,比爬陡坡还要吃力。在强逆风中挣扎着缓慢前行。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下车拍照,其实是想休息下。这段路骑的好辛苦。
13点25分,换个方向继续拍。
远处的阿吾拉勒主山脊白雪皑皑。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开始翻越第二个达坂:拉尔墩达板。这个达坂是独库公路上四个达坂中海跋最低的一个,只有2800米。
从巴音布鲁克镇方向翻越达坂,难度不大,坡道平缓而短。13点56分,已上到山腰。
路边大片积雪未融。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高山牧场,牛羊散落在草原上,悠闲自在。
山路依然空无一人。
雪墙。铁马停靠其上。独库路上第一次遇到雪墙。

• 胖哥若瑟 期待天山石林自驾照片上传!石林这条电力天路可以直通新疆最美库尔德宁一线······ 2019-8-29 15:33
深度好文,感谢分享!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9-8-28 22:04 6月2日:骑行:巴音郭楞乡-零公里。早 ...

• .大漠孤烟 几天后驾车途经这里时,天气不好,雨大雾浓,没有走这条路进去,直接走库车去了南疆。 2019-8-29 20:30
只鸟 发表于 2019-8-29 15:23 深度好文,感谢分享!

谢谢支持!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19-8-29 15:33 期待天山石林自驾照片上传!石林这条电力天路可以直通新疆最美库尔德宁一线······ ...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骑行独库第三天,初次遇雪,有些兴奋。此后,雪与骑行相伴到乌苏。
前面的路牌是和静县和伊犁州界,过了路牌就出和静进入伊犁州。
一路上行。
山道弯弯
2点45分,胜利在望,远处垭口处应该就是坡顶。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坡顶依然大量的雪。这是独库公路唯一从山顶穿过的达坂。其途三个达坂都是从隧道通过。
过了达坂,是二十四公里的下坡。
几个弯道后,风光大开大阖,远处的天山雪峰在白云的簇拥下横空耸立。巍峨壮观。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独库公路这段依山傍崖。路右万丈深渊,巨大的山体坚硬如铁,绿波横亘。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午3点3分,到达防雪长廊,工程人员正在对长廓进行维修。
这时,天空中飘起小雨。停车路旁,拿出雨罩和抓绒、雨衣穿上。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独库公路骑行三天,今天的景色最佳,前段是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过拉尔墩达坂后,进入高山牧场。公路沿山谷蜿蜒曲伸,在天山腹地穿行。
随着海跋下降,路边山体上的针叶林向阔叶林过渡。
一路下坡。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4点31分,下到谷底,路边的巩乃斯河由东向西逆流。风是逆吹,水是逆流。
4点33分,到达今晚的住宿点:G217、G218岔路口的零公里处。
零公里只有两家旅馆。一家维族,一家汉族。维族的旅馆正对着零公里丁字路口,好找,我没有种族歧视,看到这家就直接进了旅馆。老板自称叫阿合买提。是个中年人。和他切嗟了几个回合,觉得他具有阿凡提似的聪明和狡黠。当然俺也是老江湖了。高手过招,两个回合后都知道了对方底细。猩猩相惜,很快握手言欢。住好后跟他商量晚餐来半只大盘鸡。阿合买提爽快的答应了。60元半只鸡。他比昨晚巴音郭楞乡那个饭店老板要灵活的多。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住下后先洗衣服。昨天骑了一天,没水洗,今天又穿了一天,汗透,旅馆有天山雪融水。还有个洗衣机。跟老板商量想用洗衣机洗,从表情看,阿合买提一百二十四个不愿意,用各种理由搪塞,被我一一驳回,最后带着恐吓的神情说如果弄坏洗衣机要赔偿。最终俺还是没用洗衣机洗。不是被吓住,而是后来发现洗衣机很久没用,里面脏的很,放了几桶水也洗不干净。佯装被他唬倒的神情弃用。看他暗中得意的模样足实有趣。满足下他的成就感吧!君子有成人之美!
衣服洗好后没有绳子晒,外面倒是有两条铁丝拉着,一看铁丝上锈迹斑斑。这个难不倒俺,找来两只靠背椅子互相靠着,把椅子揩干净衣服挂上面晒。老天真是给力,在拉尔墩垭口天上还飘着细雨,下到山脚下,却是晴空万里。只是风特别大。晾好衣服,到厨房以学厨艺为名看阿合买提烧大盘鸡。他得意洋洋的告诉我,曾专门到北京学习过厨艺。我指出破绽说:大盘鸡是新疆沙湾的特产!去北京学什么?他忙改口说去北京主要是学烤鸭技术。看着他把一只整鸡从中剖开。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土豆是新疆大盘鸡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图中有亮点,请仔细观察有何怪异之处?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大火暴炒后还要放入高压锅压。这个真不知道。跟着阿合买提又学了一招厨艺,回家有空拭拭。美味出锅,馋吻大动。有日子没大快朵颐了。
大盘鸡伴夺命大乌苏-绝配。话说零公里没有超市和小买部,他饭店没有啤酒,啤酒是烧鸡时就叫他想法买两瓶来。他叫人开着摩托去十多公里外的地方买回来的。每瓶加价一元。他的餐厅在地下室。空气不流通,另外蔬菜堆在地上、菜柜也在里面,乱嘈嘈的。看着不爽,跟他商量就在房里吃。阿合买提跑上跑下的把菜和酒端到房间,又把小桌子擦干净。俺拿出大号不锈缸,正好能装一瓶啤酒。真正的大口喝酒,大盘吃肉。
配上茶干、花生米和蒜头。一个人骑行,也可以这样爽!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少了皮带面的大盘鸡肯定不是正宗新疆沙湾味的。这不,阿合买提足斤足两的又上了份皮带面。好大一盘面。说面不够还可以加!浸着鸡汤汁,劲道十足,爽口抵饱。
阿合买提又给加了碗汤汁。第二瓶夺命大乌苏开启。所谓夺命,貌似指这个啤酒劲大度高。二瓶下肚,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出门长途骑行,晚餐一般都是喝二瓶啤酒,第二天还要骑行。酒多误事。明天,应该是反穿独库公路强度最大的一天,虽然只有八十公里,但是出门就是坡,大约要连续爬坡近五十公里,其中,三十公里是盘山道。酒就二瓶打住,留足体能明天爬坡要紧。
战斗力还是刚刚的,除了几块土豆和一小盘皮带面,基本一扫光。这里没有网络,手机信号也不稳定,时有时无,吃完晚餐,已经8点24分。要了二瓶开水,擦擦身子,泡泡脚,早点休息。
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这就是宇内无敌全疆第一帅锅阿合买提,应他强烈要求连人带家私拍张照片放网上,含义吗?你懂得!在新疆骑行的日子
独库公路骑行第三天:巴音郭楞乡-零公里,全程106.54公里;用时6小时11分;均速17.23公里;爬升1013米。

• gzlwt 上图的亮点,估计是拴住菜刀的铁链子吧。听说这种情况,在南疆比较普片。至于这个原因嘛…… 2019-8-29 23:21
我就是这片美丽家园的主人。点赞!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9-8-29 21:30 [六月里的雪墙,这在家乡江南是决无可能。戳破雪墙,看看里面是否真的是雪。果不其然,里面晶莹玉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