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时光的深处--日本樱花行(下)

第7天

怎样去河口湖

京都站乘 新干线 (東京方向) 至新横滨(途经名古屋),换乘JR横浜線快速(八王子方向)至八王子,换乘JR中央本線(東日本)中央特快(大月方向)至大月,换乘富士急行線(河口湖方向)至河口湖。全程约4个多小时,费用为人民币700多元/人,换乘3次。

京都站乘 新干线のぞみ号(N700系)(東京方向) 至新横滨,换乘JR横浜線快速(八王子方向)至八王子,换乘かいじ1号(甲府方向)至大月,换乘富士急行線(河口湖方向)至河口湖。全程时间约5小时04分,费用15790円,换乘3次。

③晚上23:18在京都駅八条口乘坐夜间巴士 (富士山駅方向)至河口湖駅,全程时间为9小时14分,费用为8200円。无换乘。日本的夜间巴士都是可以躺的椅子还提供被子跟拖鞋,每个座位都有窗帘隔开。“夜班车是从大阪开出的,(这里各种班车停靠点很多,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别等错了地方)”

夜行巴士对比新干线,好处就是不用转车,睡一晚就能到,省车费的同时还能省一晚住宿。本来这是我首先要的选择方式 ,后来又已经有点怕了坐夜车而放弃,采用了第一种交通方式。

京都到富士山附近只有一班夜车,若不是旅游旺季的话,其实是可以到了京都去车站买票的。

可以在线购买,网站:https://transportation.fujikyu.co.jp/chinese/gettinghere/04.html

找车站内的京都观光案内所,官方免费的旅行咨询点,每个地方到了都建议先去,把什么想问的都问了。然后问问去那个办公室买巴士车票。实际是在近铁Office的最里面有一个小柜台,可以买到京都河口湖的夜行巴士。

为什么要去河口湖

1. 日元1000円 背面是河口湖的景观。

2. 樱花与富士山是我印象中的日本,它构成非去不可的原因,而它又是离富士山最近的地方,温度较大阪东京冷几度,未落下的樱花应该会更多。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这些湖是富士山喷发后形成的堰塞湖,其中河口湖面积最大。湖边基本都是温泉酒店,日本人很喜欢来这里度假。

河口湖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是比山中湖小富士五湖中的第二大湖,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最长,达20.94公里。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正面还有众多的眺望富士山的旅游胜地。作为富士山的拍摄点而闻名,在可以这里拍摄到湖水中的富士山的倒影,到了樱花盛开的时节,可以以樱花作为前景,拍摄河口湖与富士山,景色迷人壮观。

如果你首要是近距离看这座山,河口湖的视野是比箱根好,但是河口湖的天气也很娇气,要遇到阳光明媚,富士山露面的机会也需要点运气。

丸弥庄民宿

订了能从窗口直接望见富士山的丸弥庄民宿,丸弥庄地理位置就在河品湖大桥口,挺方便,出门便有中餐馆,超市。离车站不算近也不算远,可步行,但拉行李的话建议打车。房东一家几口的英语不灵光,经常以微笑带过,留给我的房间按足了我在住宿订单的备注:从窗口就望见富士山。一楼放着许多电视台等媒体用他的房间拍摄富士山的图片记录。

河口湖

虽然属于郊区,但日本的社会发展面貌并不贫富悬殊,因此就算远离市区,超市交通餐馆并不会因人烟稀少而略显贫瘠荒芜,这里也是一片发达安静的地方。

趁天气未暗,赶快出去湖边走走,这里的樱花果然还有很多,下着小雨,地上一片,车上一片片花瓣,心已经溶了,樱花原来跟湖同存画面上原来也这么吻合。我用手机狂拍了一堆传上网,这样的景致只想尽快与朋友分享。

第8天

大石公园

我期待能在大石公园看到富士山,可是雪山都像有脾性,只露一会又躲起了,温度也随之变冷几度,赶紧从自助饮料机淘瓶热奶。

第9天

河口湖

和自家民宿租的自行车环湖,半日1000yen。昨天下了雨,今天阳光猛烈,在河口湖边上哪里行走都感觉富士山跟着我们走,无论哪个角度,借湖或樱花前景,都是一幅静谧的风景,浪漫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

总感觉这里像瑞士或新西兰的景色。(朋友看到我即时分享的图片,也传来他秋天来河口湖时的照片,美极了,枫叶黄叶成片,更像欧洲乡村的秋日传奇。)

这里少了日本的寺庙大殿神社,却是一片清新和谐,到处小资柔情,显然与京都的风景大不相同,我喜欢这里,这里的浏览风格是适合在这里待上一周,不用到处目的性地看景点,就在湖边走,在湖边的椅子上晒太阳,画画,尽享湖光山色的生活。

后来误打误撞遥远望见一个操场和一幢教学楼,来到了另一所学校,大门开着,小心翼翼地进入,越走越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致,操场地上铺了一层粉色的花瓣,边上的樱花树,我兴奋小心地跑进去(怕以为是在梦境),忽然风来了,不断在我眼前上演“樱吹雪”,我努力想用相机手机记录花瓣飘落的过程,要知道,那是一个多么浪漫的情景。我想起日本电影《情书》有一段:下着雪,女藤井树带着相机回母校的操场上为渡边博子拍上一幅幅操场的画面。。。。(当然《情书》的情景并不在这里,取于北海道的小樽),有点完了心愿的感觉,那是对一个看了《情书》10几次的忠实粉丝一份感动啊。久久不愿离去……

学校是纯朴的,樱花也是纯的基调,做回学生才配得起这份纯粹。

小贴士

自行车车程时间:河口湖很多景点,每个景点认真逛起来都可以花两小时,强力推荐直冲音乐盒之森美术馆大石公园,你一定会玩的很难忘!

1. 从河口湖车站先骑南岸到北原博物馆河口湖大桥旁:约30min

2. 河口湖大桥音乐盒之森美术馆:约30min(音乐盒之森美术馆河口湖美术馆只需5min)

3.音乐盒之森美术馆大石公园:约40min 且上下坡多

搭周遊巴士环湖景点

河口湖上车或是从富士急上车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都可以到达所有沿湖必逛景点,可以先在车站买好一日券:

音乐盒之森美术馆(冬季星期四休假):必逛景点!建议停留一个半到两小时,裏面很多世界级的音乐盒和浪漫到爆炸的花园景致

☆眺望富士倒映(风之了望台Kukuna):必逛景点!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富士山,一定要来这裡看富士山映在河上的美景。

☆天上山公园:搭缆车上山可眺望富士急和富士山河口湖区。秋季时透过枫叶看山特別美。

大石公园:必逛景点!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薰衣草季,漫步花香中可从薰衣草丛间望见富士山。可说是看富士山的绝佳景点。

1.        到达河口湖后首先要到车站旁的案内所(Information Center)拿区域地图和观光割引券(折价券) →美术馆等的折价卷都在此领取。

2.        所有的旅游社资料社和汽车站火车站都是在同一个地方。

3.        据说河口湖都是吃有高山有机蔬菜,因此餐馆的蔬菜和内几乎是同一价格。

4.        河口湖的超市没有塑料袋或环保供袋提供,但有一堆用过的大小不一的纸箱提供,大家都根据买的东西多少去选择合适的纸箱收纳打包。

5.        河口湖大桥南十字路口处有一间中餐馆,价格亲民,而且很中国口味。

第10天

伊东简介

伊东位于伊豆半岛的东海岸。有名的温泉胜地,这里42℃以上的高温泉就有262处之多,每分钟涌出的温泉总量在2万升以上,在日本温泉胜地中占第4位。伊东温泉泉眼很多,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伊东七泉”,即大汤、河原汤、佐治郎汤、清左卫门汤、风吕之汤、小泽汤和野中汤。

伊东温泉主要是“弱食盐泉”,泉内含有和海盐类似的食盐。洗过温泉后,皮肤上会留下盐分,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所以温泉浴后不会感到冷。还具发汗功效,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对风湿症、神经痛、皮肤病及内脏疾患等都有疗效。

伊东是樱桃小丸子的故乡。

来伊东,完全是奔着那条几公里长的樱花隧道而来的:出伊豆高原车站不远,就见一条双车道的街道,道路起伏蜿蜒,道路两边都是高大的樱花树,樱树在道路上方交汇,形成一条如隧道般的樱花之路。这条绵延3公里的蜿蜒曲折道路上,种植了3000余株高大的樱花树,且全为日本樱花中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头顶着一片绚烂樱花,即使闭上双眼,也能感受到在我身边的四面八方都是一个粉色的缤纷天地。

这是引自网上的描述,但是现在已经四月下旬,加上这里气候较暖和,那条隧道的樱花已经落下了。这也是在意料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