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净影行

有人把生活过得一团糟,但也有人把生活过成一首诗,而决定这一切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你是否对生活充满着激情和热爱,而不遗余力让它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懂得生活的人,无论走到哪一个远方,都会有爱,有酒,有朋友,有情怀!

最近两个月暴走队一直发两天、三天的休闲线路,弄得单休的我们没能经常出行,这次群主刚发出出行贴,我就赶快抢占一个位置,周六的时候还差点给我劝退了,死活不同意才得以出来浪一浪。

8月18日,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是出行的好日子。高新区暴走队沿途一路接上50名队友,于710分浩浩荡荡上了高速,直奔净影寺大峡谷。本次出行大山哥担任主持,啤酒哥打前锋,阿胡、逍遥、舍得留余负责协调,有事你说话、银杏树负责收队,群主板蓝根依然是总指挥。大巴车上,传统节目不能少。群主板蓝根对净影寺大峡谷野线做了精彩介绍,提醒大家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走在峡谷大家一定要多多互助。啤酒哥也对大家出行做出了安全提醒,涉水不走青苔,湿鞋不快行。

自我介绍部分略显简单,可能是新人多一些吧,但不是新驴,也可能是没有放开。精选节目当数一抹柠檬红的“捉泥鳅”互动节目,瞬间把车厢里的气氛给活跃了起来。看到别人玩的那么开心,
本来要跟我搭档一起玩的啤酒哥,突然人家不给玩了。早知道,上车就该跟群主板蓝根学习一下,跟阿胡学习一下,跟烧鸡哥学习一下;三叶草一首励志向上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再次引得队友们的阵阵掌声……鱼姐的一段小笑话,诙谐幽默,弄得群主捂着肚子笑也不是,捂着胸也不是。这会群主是不是在想:我好像没有兄长啊?

9点20分,顺利抵达目的地。稍作休整,从后河村开始下穿峡谷。熟悉的山路,不一样的景色。刚开始没有见到溪水潺潺,可能是多日没有下雨吧。未开发过的山间小路,夹杂着风化的石子,给下穿的我们增添了些许难度,也增添了不少乐趣。时而还会有一个小断崖,时而要穿过一片小树林,时而斜插向上快拔,少了一道崖的悬崖峭壁,也少了景区步道的熙熙攘攘,或许这次出行线路就是野线中的“景区线”吧?虽然群主让我照顾两个小“风”,但看到两个小“风”一路欢呼雀跃的样子,瞬间感慨:年轻真好!

九转十八湾,景随步移,前方豁然开朗。只听见山下有人在说话,就是不见人。还好收队有事你说话、银杏树把我们引回到了“路”上。两个小“风”听到水声,一前一后激动的往前奔,大“风”还给树枝给碰了头。汇合大部队,一同翻越小瀑布。瀑布水量不是太大,再加上瀑布旁边树上还栓着一条绳子,小心一点基本上不会在此“湿身”。一条安全绳叫几个第一次出行的新驴安心不少,愿留下绳子的你们三冬暖,一生平安。

下到河滩,你就会看到遍地都是光滑如玉的鹅卵石,还有崖壁正下面的一潭清水,还有在那里恭候多时的一只猕猴。本想休息的我们也都凑了过来,有赠火腿的,有赠沙琪玛的,也有赠苏打饼干的,还有人赠苹果的,……给出行的我们增添了不少乐趣,或许是佛主使者在净影寺前的迎接,趟过一条清澈见底的山间小溪时,猕猴也跟随了过来。像是放心不下我们,也像是在给我们送别。好吧,合影留念,谢谢你涉水送一程,暴走队祝你余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