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奢华世外,秘境山海——瓦努阿图行走记

大洋海钓,骑马绕岛

酒店怕我们在岛上闷的慌,帮我们制定了两个行程。早上出海海钓,下午在岛上骑马。海钓的行程,是一艘豪华游艇。费用是按艘付费,同时可以容纳十几个人。如果是一个大家庭来度假,就非常划算了。如果是一对小情侣,当然也很浪漫。

费用是:40000瓦币,时间为半天。为了可以收获更多的鱼,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了。然而,没有任何海钓经验的我们,根本没有钓上来大鱼。只是把游艇变成了拍照地,我觉得我可以写篇如何在游艇上拍(zhuang)照(B)指南了。

幸运的是,我们还看到了一条大大的彩虹,完美!打道回府!

下午的行程,是我们整个瓦国游中,最最期待的。虽然在国内和很多个国家骑过马,但都是在草原上。和在海里骑马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酒店内有十几匹训练有素的矮脚马,虽然没有 欧洲 的高头大马看上去威武,但是对于没有任何骑马经验的游客来说却是非常友好的。

骑马的行程共有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在岛上的普通骑行,这个时候需要带着骑士的头盔。时间大约是1个小时。

是不是无聊了,马上来不无聊的。回到马棚卸掉马鞍。我们直接坐在马背上,穿着比基尼和骏马游泳去!这个时间大约10分钟,但是非常有趣,需要紧紧的抓住马鬃,身体伏在马背上。如果不会游泳的同学建议可以穿上救生衣,来减少心理负担。

昨天体验了酒店的小船,今天来划划酒店的板。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

酒店里很出照片,可以学学INS博主拍拍光影大片!

这里是酒店的SPA馆,可以在这里拍些剪影照片。

傍晚的椰子林也是超级美,怎么拍都会很好看。

这么美晚霞,怎么也要喝上一杯,才配得上这样的美景!

环绕桑托岛,打卡那些最美蓝洞和海滩

岛上的时间很快,我们要和Ratua说再见了。没想到酒店的所有员工都在码头上欢送我们。

更有趣的是,我们走远了,大家各就各位,前台的工作人员还敲了下大堂外面的铃铛。原来这铃铛声是客人往来的信号。

回到桑托岛的城市中心,包车的司机很准时在码头等着我们。码头旁边就是一个 中国 街,据说来瓦国做生意的 中国 人越来越多。很多的基础设施都是国内来投资的。

相对来说,瓦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南太的海岛上是非常不错。甚至让你意想不到经济如此落后的地方,会有这样的公共设施投资,不仅是我们前面说的手机信号非常好,而且道路修建的也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在路边的时候,还看到一个传统宗教的佛龛。不清楚是不是来自华人的舶来品。

再来看看岛国笔直的路,平整的柏油一看就是新修还维护的不错。要是晚上不急着赶飞机,租一辆车自驾也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很多村民的房屋还是很原始落后。

据之前来过的小伙伴说,桑托岛的沙滩都特别美,可惜我们到达的那天阴晴不定,最惨的是在奥利港,雨下的特别大。这南太平洋的气候,比小女生的脸还难以预测。

有朋友问我说,这个清晰度很低,哈哈,不是别的原因,就是雨太大了。

这里本来可以潜水的,这样的天气,我们只能拍照了。如果天气好,水不上涨,是可以淌水到对面的鸡岛的。

上次在 大溪地 的时候也看到了这种单边船,一直对这种小船念念不忘的主要原因是,维密超模曾在南太取景时,有人就是人在舟里,腿搭在了边沿处。莎莎自认为自己也是大长腿,结果发现,根本够不到,还是腿短啊,啊,啊

这个棚子不错,可以挡雨,让我们不会那么狼狈。也许我也可以来一组海滩大片?

岛上有几张小餐馆,我们早上出发的太早,还没来得及吃饭,正好一边等雨,一边可以点餐等着吃一个brunch。农业社会国家的人还是时间意识不强,在这里最好的状态就是一切打好提前量,预留充裕的时间,要不错过行程就不美好了。

在奥利港有很多民宿,这边的一个个独栋的小房子就是客栈。古朴而又宁静,惹人喜爱。

我们在这里偶遇到了一个来瓦国度蜜月的 澳大利亚 的小情侣,带着一个十几个人的摄影团队来拍大片,那架势,实在羡慕。开始还以为他们是土澳的blogger,搭讪了才发现,别人只是单纯的会玩儿。

终于等来了午餐,吃饱了,瞬间满血复活。

接下来,我们的要去在全世界享有盛名香槟海滩,位于桑托岛的东部。据说浪漫之名的由来据说是因为海底深处涌上来的水与海水混合,在阳光下光影交错,犹如香槟酒一般美轮美奂。可惜,雨中的香槟海滩没有充分展示它的魅力,站在岸边,观看一场来自海里的足球赛。

虽然是在海里,大家争抢的依然很激烈,一不小心就足球就滚到了岸上。

虽然看不到香槟,不过绿松石一般的海水,依旧非常耀眼。

在香槟海滩又遇到了这艘船,瞬间没有了拍照的欲望。

在香槟海滩,跳水者也能找到自己的乐趣。

岸边的沙滩也是小孩子的乐园,挖沙,玻璃球,孩子的世界总是很简单

最后的重头戏就是三个蓝洞,在桑托岛上一共有三个蓝洞,计划中,我们只打算去一个,可是本着 中国旅游的观点,来都来了,所以压缩了每个蓝洞的时间,三个蓝洞都绕了一圈。

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要把更多的时间分配给蓝洞。瓦国当地的一本杂志《ISLAND LIFE》,最近几期的封面,都是来自这三个蓝洞。不得不说,这里美的真是很经典。

这边也可以跳水,只是蓝洞的水,非常凉,喜欢跳水的宝宝,最好准备好毛巾和干衣服,以免感冒。

从蓝洞这里到机场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

依旧是45分钟的飞行时长,我们回到了埃法特岛。因为之前天气的耽误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赶紧来一顿法式大餐安慰一下自己。

Havannah是首都 维拉港 最高端的度假酒店,靠近乐乐帕岛的码头。

澳洲的很多新人都会在这里度蜜月。酒店的外观是瓦国传统的造型,内部设施非常奢华。大厅曾圆锥型,顶部的吊灯正好再最尖处,很漂亮。

华灯初上,色彩的冷暖对比很强,这个时间肯定是我们最爱的。顾不上吃饭,先把这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虽然远离市区,却拥有度假酒店的所有的优势。酒店不仅有免费的机场接送巴士,每天下午还有日落巡游和鸡尾酒舞会,可惜我们在酒店的时间太短,没有赶上这么精彩的活动。

晚餐是西餐的三道式

酒店还是非常注重餐食,我们在酒店吃了两顿晚餐,两顿早餐,发现第二顿的菜单和第一顿相比,都有些少许的变化,这能够让在这里度假的游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如此细心真的很难得。

餐后的甜品也是非常推荐的,融合了当地的水果,口感上非常独特。

酒店静心的为客人准备了伴手礼,是一条充满南太海岛风格的床单。

最开心的就是,推开房门对着的就是无边泳池,不用到海里游泳了!

酒店的早餐也不是简单的自助,新鲜出炉的早餐口感更佳。

推荐一下SPA馆,只有一个房间,必须提早预定,不然 都安 排不开。

趣玩埃法特岛,上天下海的完美体验

这一天是超级精彩,一下子体验了 维拉港 近乎所有的好玩的项目。

滑索是南太平洋上的一个重点项目,莎莎对比了下,好像 瓦努阿图 的最有趣。滑索的位置是在丛林中,但是可以眺望到大海。这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真是不知道是被谁发现的。其次,这里是索道是分为几段的,从短到长,刺激度逐级增加,循序渐进,普通的游客也会体现到其中的乐趣。

此处还是来一段视频吧!

滑索行程需半天时间,一定要预留充足。

滑索结束我们就到了非常期待的水下邮局,最初这里是世界唯一的水下邮局。

到了岛上一路都有指引,很容易找到水下邮局。到了这里一定要给没有机会来瓦国的小伙伴寄去远方的祝福,并给他们种个草。收到的小伙伴别打我,因为这里真心推荐。

从Hideaway Island到水下邮局,需要经过一个这样的摆渡船到达对面的小岛。

这种水下的明信片比常规的明信片略贵,不过这是特制的,包括写字的笔,这样在水下不会晕染,不会影响到邮寄。

如果可以潜水的朋友,可以直接进入这个小房子里,有人不会潜水也可以一口气沉下去,把明信片投进去。

换个视角看 维拉港 ,我们提早预定了直升机。最初的计划,我们这次没有安排去爬火山,就选择了直升机俯瞰另外的一座火山。结果,计划中的那座火山崩塌了,直升机公司就取消了那条线路。这是一定让我再去 瓦努阿图 一次呀,也不错!

除了机长,还可以有三个座位。直升机公司为了减少成本,一般会给大家进行组合。和我们同行的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 澳大利亚 妹子。

虽然外面的雨很大,天气不是很给力,即使这样,还是被美哭了。深深浅浅的绿色,美的震人心魄。相机的记录不及眼睛的万分之一,当然言语也没法去表达,此时只怪自己读书少。

之间我们会停靠一个玳瑁海龟繁育基地,里面人工饲养了很多海龟。饲养员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了饲养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很有趣。

整个飞行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时间算是飞行体验中最长的了,不过景色太美,让人意犹未尽。

可惜雨越下越大,我们再想要不快艇就取消吧。没想到,工作人员和我们说,反正坐快艇还是会湿透的,至于是海水,还是雨水真的不那么重要。想想也对,既然来都来了,何必错过。于是,有了下面视频里的尖叫。